正文

爱我,别走(31)KTV的打斗

(2015-02-13 08:15:29) 下一个
31


周末闲来无事,汪濡拉着厦天去K歌,KTV包房是好几天前就订下的,厦天和汪濡先去餐馆吃饭,汪濡喝了不少酒,厦天看见汪濡的酒劲儿上来了,有点儿担心,但顶不住汪濡执意要去唱歌,只好听从。

魔戒KTV位于市中心的一个不起眼大楼的第二层,虽无显眼招牌,但总有大批学生光顾,夜夜笙歌。店主是几个富二代学生,他们看中温哥华与日俱增的华人和留学生市场,说服父母投资入股一起包租下了两层楼,精心装修改装成KTV开业迎宾。不过,做生意和婚姻有相似之处,局外人看着心热眼红,局内人实则叫苦不迭竭力支撑。KTV生意开张后,几个年轻人才发现竞争激烈生意难做,尤其是温哥华这样的地方,餐馆,KTV,茶餐厅,咖啡馆多的是今天开业明天关张的,如果没有鲜明的特色和稳定的客流,要想撑下去实属不易。


好在几个小老板的家底殷实,父母为了让孩子积攒实战经验,自掏腰包硬生生地熬过了最初的一年后,靠着价格优势,加上大量派发优惠券等促销手段,也慢慢地做出了些气候。


汪濡和厦天一进门,就见满大厅里都是年轻人。他们的包房时间还没有到,只能先在大厅的沙发上等着。沙发边靠窗的地方一群人正在玩TABLE SOCCER,个个都是嘻哈打扮,袋状宽腿裤,大号背心,高帮蓝球鞋,吵吵囔囔的,引人侧目。大家看他们气势嚣张,打扮也象帮派成员,都绕开了走生怕惹事上身。


汪濡和厦天正说着话,忽然TABLE SOCCER的一个小白球飞到他们坐着的沙发上。那伙人回过头来,目光在汪濡和厦天身上扫来扫去,显得是无忌惮十分无理。尤其是中间那人,尖下巴,玉米编发,胸前挂着两根闪闪发亮的金色链子,嘴巴一歪,满脸不屑地对着旁边的人说了句什么,那帮人立刻哄笑起来,显然他们正在拿汪濡和厦天开心。汪濡看着有气,故意一把搂住厦天的腰,往怀里一拉,示威般地瞪视着对面的那群人,好像在说:“你们想怎么样?”


尖下巴阴着脸,故意用左手一指厦天,又指了指沙发上的白球,旁边的一个小喽啰说:“我们老大让他把沙发上的白球送过来。”汪濡的脸色刷的就变了,心中大为恼怒,他们把厦天当什么人啦?鸭子吗?他脾气本就火爆,平时唯我独尊惯了,加上又喝多了酒,哪里受得了这等羞辱,抬手就对着尖下巴给了一个中指。


厦天心里砰砰乱跳,害怕得不得了,他紧紧抓住汪濡的手臂,生怕他会跳起来不管不顾的打架。那几个人大概也都没有想到汪濡竟然有胆子单挑,一愣之下,摩拳擦掌地往汪濡这边拢过来,嘴里骂骂咧咧的,情势骤然紧张起来。


幸好KTV服务生机灵,一看情况不对,叫来经理,经理大着嗓门劝个不停:“算了算了,何苦呢。你们也是来玩的,大家开开心心不好吗....一会警察一来都别走了.....不划算的.....算了,都别生气了……”几个人拉的拉,劝的劝,挡在双方之间。这时早有领位急忙过来,将厦天和汪濡带入包房。厦天一进包间,就生气地对汪濡喊:“你找死啊,为什么要惹那些人?”


汪濡正在气头上,回骂:“你没有看见他们看我们的眼神啊?明明是他们先惹我们的,一群人渣!”


“他们不就是看一看,笑一笑吗?又没有怎么样,你为什么不能忍着点儿?加拿大已经比中国好多了,在国内我们上街都不能牵着手,更不要说象现在这样出双入对了,我们安安静静地过自己的小日子,不行吗?”


“我气不过那些人故意找茬!”


“行了,行了,汪濡,如果你想要我们好好的,就别惹事,这里的人就算开通,总有看不惯同性恋的人吧,我们惹不起,你别逞能了行不行?”


汪濡气鼓鼓的坐在那里,半天都不说话。厦天气他不过,本来也不想多说。可是转念一想,汪濡也是为了维护自己才这样的,感激他对自己一片真心,柔声道:“我知道你对我好,不过,我们真的不能惹事,我一想到你要打架就心惊肉跳的,以前在国内你就没有少打架,每次一打架就惊动你的父母,一个忍不住闹大了对我们真的没有好处!”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汪濡不耐烦地一挥手,说:“我去一下洗手间,你先唱歌!”


“快去快回啊,我想跟你一起唱《就是爱你》 !”


汪濡说:“好,你先热热身,我马上回来。”


厦天在歌单里搜寻,每次来KTV他必唱的就是那首《爱,很简单》,这首歌可以说就是他和汪濡相爱的写照,所以每次唱都会有种甜蜜的感觉。


忘了是怎么开始 也许就是对你 有一种感觉

忽然间发现自己 已深深爱上你 真的很简单

爱的地暗天黑都已无所谓 是是非非无法抉择 

没有后悔为爱日夜去跟随 那个疯狂的人是我 

I love you 无法不爱你 Baby 说你也爱我

I love you 永远不愿意 Baby 失去你

不可能更快乐 只要能在一起 做什么都可以

虽然世界变个不停 用最真诚的心 让爱变得简单

爱的地暗天黑都已无所谓 是是非非无法抉择 

没有后悔为爱日夜去跟随 那个疯狂的人是我 

I love you 一直在这里 Baby 一直在爱你

I love you (Oh yes I do) 永远都不放弃这爱你的权利

如果你还有一些困惑 Oh No 请贴著我的心倾听~

听我说着 爱你 Yes I do

Come on now

I love you (Oh yes I do) 一直在这里 Baby Oh yeah 一直在爱你


一曲唱完汪濡还没有回来,厦天又点了一首《流沙》,歌才唱到一半,忽然门被推开,服务员惊慌站在门口,喊了一嗓子:“外面打架了,客人们都请在包房里等着,不要出来。”


厦天顿觉不好,只听外面大厅一片混乱,有人喊,不好了打架了,打架了,快报警啊.....厦天担心汪濡,顾不得自己,打开门冲了出去。他从三楼楼梯上往二楼的KTV大厅看去,就见垃圾遍地,两个垃圾桶四分五裂,到处一片狼藉,而汪濡和几个嘻哈仔正打做一团。厦天脸色顿时变了,心里暗暗叫苦,这下完了,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原来,刚才汪濡上完厕所,刚好在走廊里碰到尖下巴,两人打了个照面,表情颇为不善。


尖下巴本来擦肩而过,忽然回头挑衅般地瞪了汪濡一眼,嘴巴清清楚楚地吐出了两个字:“屁精!” 汪濡哪里还忍得住,扑上去就打了起来,两人从三楼楼包房扭打到二楼大厅,动静太大,把尖下巴的同伴也招来了,于是一场由一对一的打斗,升级为多对一的群殴。汪濡顺手操起旁边的垃圾桶就砸,垃圾桶都被砸烂了,KTV的大厅瓜果纸屑横飞,可谓一片狼藉。


这时,店主和保安也赶过来使劲儿将打架的人分开,总算制止了打斗的双方。厦天挤进人群,看见汪濡躺在地上,脸上,手上,衣领上,到处都是血,嘴巴也烂了,头上还破了一个又长又深的口子,有气又急伤心地掉下眼泪来。


不一会儿,皇家骑警也赶了过来,将打架的人分开带到边上问询录口供。警察看了汪濡的伤势,送他去医院止血包扎,厦天陪着汪濡在急症室中熬了一夜,汪濡的头上被缝了四针,其他地方都是轻伤,没有大碍,包扎后就可以回家了。

回到小公寓。厦天赶紧收拾好床铺,让汪濡躺下休息。汪濡此时酒醒的也差不多了,说要在沙发上坐一会儿,厦天也不勉强,任由他在客厅里坐着。厦天忙里忙外,一句话也不说。他接了热水,用热毛巾帮汪濡擦洗身上的血渍,又帮他换好干净的衣服。汪濡好像一个听话的小孩,让干嘛就干嘛,厦天走到那里,他的目光就跟到哪里,看起来可怜兮兮的,可是厦天却一眼也不肯多看他,害得汪濡想说对不起都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折腾了大半天,眼看着厦天都收拾停当了,汪濡晃悠悠地说了一句:“小天,我饿了……”


厦天气鼓鼓地瞪着他看,汪濡恬着脸说:“小天,我想喝黑米粥,顺便再给点韩国泡菜.....”


厦天没好气地说:“还挺会吃,吃饱了,好再打一架!”


嘴里虽然如此说着,还是去做准备。先将水烧开了,放入洗好的泰国黑糯米白糯米和黄黄的小米一起倒入锅中,顺手又将昨天买的两个紫红薯洗了,削去皮,切成骰子大小的丁丁倒入锅中。他一边熬煮一边搅拌,看着米粒儿而都膨胀咧开了,就换上小火,不过大半个小时,粥就煮好了,浓稠适度,香腻滑口。

厦天添了一碗出来,将碗浸在冷水中,等到温度降下来,用勺子在嘴巴边上试了试,觉得不冷不热刚刚好,这才端出来给汪濡。汪濡伸手来接,厦天看见他的手上都是青淤,肿得很厉害,有些不忍心,说:“你坐着别动,手肿成这个样子怎么吃啊,还是我喂你吧!”


汪濡一听,大喜过望,抓紧机会大唱赞歌:“小天,还是你最心痛我了!你不要不理我了吧,我知道错了!以后保证不打架了还不行吗?”


厦天不说话,端来一个板凳坐在汪濡的面前,凶巴巴地一口一口地喂他吃。汪濡刚吃了一口,第二口粥就又来了,接着是第三口,第四口,厦天一勺子接一勺子的往汪濡嘴边递……


眼看着又要给出第五口,汪濡惨叫了起来:“你慢点儿,我跟不上你的节奏,你是不是想噎死我啊?”


厦天一听,这才发现自己确实是动作太快了,有些不好意思地扑哧一声笑了,汪濡看见总算把厦天给逗开心了,也咧着嘴笑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