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我,别走(29)缘分很玄妙

(2015-02-11 09:19:12) 下一个
29

艾媛媛现在很喜欢跑到楼上来,逢到古澹来菊屋上班的日子,她会上班早一点来,下班晚一点儿走,有空先跑到楼上找古澹聊上几句。她坐在转转椅上,一脚点地,悠悠达达地滑到古澹旁边,总有说不完的话,不是最近的流行乐,最新的大片,就是最热门的八卦,说到开心的地方,她会有意无意地拍拍古澹的肩膀,又或是拽拽他的手臂,踢踢他的腿,一切都显得那么自然,但又有那么一点点微妙。艾媛媛很喜欢跟古澹在一起,那是一种很放松很舒服的感觉,这时的她放下了世故和精明,毫无戒备地黏着自己喜欢又信赖的大哥哥。

古澹对艾媛媛算不上男女之情,这让艾媛媛多少有点儿不服气,好像要证明自己的女性魅力一样更加希望获得古澹的注意。可是她却不知道自己越是大胆,越让古澹觉得她与过去公司里的那些小辣妹毫无区别,虽然她们性感惹火,对有些男人来说是不可抵抗的诱惑。但对于古澹而言,她们太随便目的性太强,骨子里有种抵触。

有时,艾媛媛会嚷嚷着说: “CAVEMAN,这么好的天气,呆在房间里都快给闷死了,出去走走吧....” 然后不是拉着古澹出去码头散步,就是邀请古澹去街对面的咖啡店喝杯咖啡。古澹如果有空,偶尔也会去转转,如果IRIS恰好在办公室,古澹都会问问她要不要一起去,IRIS看看艾媛媛又看看古澹,每次都是摇头。古澹的好意是很明显的,但是IRIS只能暗暗叹气,看着活泼又开朗的艾媛媛,她本能地想后退,自己拿什么跟艾媛媛比呢?


不知道从哪天开始,IRIS越来越喜欢呆在办公室,偶然工作不忙,接孩子的时间还没到,IRIS也宁可留在办公室里看看书,安静地坐在窗口喝杯茶。耳边听着古澹在电脑前敲打键盘的声音,好像是童年时夜雨击打在窗棂上,屋前的石阶上,不疾不徐,沉着而有力,将她错落杂乱的心事轻轻抚平。


她渴望爱情,但是自尊心又让她举步不前,处处压抑隐藏。有时会遇到古澹投向自己的目光,读出其中的关切,不过她不敢多想,有时古澹和艾媛媛从咖啡店回来,会给她带上一个小纸袋,里面是一个新鲜的牛角面包,或是她爱吃的桂皮口味的COOKIE,她惊讶于他的细心,他是怎么记住自己的喜好的呢?她淡淡地说了声谢谢,接过纸袋子,继续埋头工作,不敢再多看他一眼,害怕自己的眼神会泄露心底的真情。

如果IRIS勇敢一点,她或许会发现古澹和她一样纠结。和IRIS共事后,接触多了,古澹分明看出IRIS外表的冷漠其实只是自我保护的硬茧,一个女人带着一个孩子,独自生活,却很少抱怨,宁可自己咬着牙默默承受,让古澹不自觉地会想起自己的母亲。幼年时父亲常常不在家,冷冷清清地家里就只有自己和母亲,他一直记得母亲的背影,很单薄很清瘦,不是在厨房里炒菜做饭,就是在打扫房间,洗衣服,好几次自己半夜生病发烧了母亲不顾天寒地冻抱着他就往医院跑,家里没米了是母亲独自扛着沉重的米袋爬上楼梯,母亲是个一个外柔内刚的人,即便生活拮据辛苦,遇到难题也大多自己硬撑死扛过去。想到这些,古澹觉得IRIS的沉默和倔强让人看着心疼,每次古澹看到和IRIS一样的年轻女孩都会不由自主地想。这样年纪的女孩不该一下午坐在露天咖啡屋里喝着高档咖啡,一边跟朋友们聊天吗?每一个人的成长都带着泪水,但生活就是如此,有些人似乎不得不付出比别人大许多的代价。


缘分是个玄妙的东西,像山林中来去无常的暴雨,像峡谷中聚散无凭的云雾。两个人的心在不知不觉中都被对方牵引着,明明牵挂着对方,却偏偏装出毫无瓜葛的模样,就连平时最喜欢八卦的艾媛媛也被瞒了过去。


老默一直替古澹获得菊屋的工作机会而高兴,虽然自己错失良机,但对他而言也不算太大的损失,毕竟,他脑子活,点子多,人脉也广,总是齐头并进地四处撒网。他最开始是出于接近艾媛媛的目的才想到广告公司的点子,现在跟艾媛媛已经建立了联系,能不能在菊屋工作倒是次要的了。

老默觉得艾媛媛应该对自己还是很有好感的,他估摸着时机差不多了,专门打探好一家新开业的希腊餐厅,果断地邀请艾媛媛一起共进晚餐。果然艾媛媛很爽快的就答应了,令老默开心了好半天。


古澹的出租屋还没有修缮完毕,这些天都在老默家的客厅里借宿。到了吃饭那天,老默叮嘱古澹,可能会晚回来,让他不要反锁门,然后老默收拾打扮,带着一脸志在必得的表情赴约去了。

可是,晚上9点刚过老默就回来了,一进门就气鼓鼓地将背包丢在地上,一见老默闷闷不乐的表情,不用说一定是吃了艾媛媛的钉子。

老默不说,古澹也不多问,只管埋头在电脑前工作,过了好半天,老默四仰八叉地躺在转椅上总算回过神来,嘀嘀咕咕道:“美国MM高傲,西欧MM强悍,法国MM象火又象冰,南欧MM火辣, 南美MM奔放,东欧MM拘谨,俄罗斯MM能喝酒,日本MM单纯,中国MM物质,太物质了!”


“至于吗?请人家女孩吃顿饭就气成这个样子?”


老默哼哼唧唧地说:“吃饭是小事,我什么时候在乎过吃饭的钱?我生气的是爱占小便宜还把你当傻子的做法.....礼物照收,饭局照赴,勾肩搭背牵手拍照,玩小暧昧,把人勾得痒痒的,再啪唧一声告诉你是普通朋友,一整个晚上就听见她在说什么化妆品不能低于兰蔻,背包不能次于LV,穿衣服最坏也不能差于宝姿....赤裸裸的物质女孩!”


老默的话匣子一打开就再也关不上,稀里哗啦地大倒苦水:“本来MM跟你谈情说爱挺有情趣的,可是总是有意无意地提到谁谁谁给她买这买那,她的闺蜜的男朋友如何会送礼物....这是挤兑我吧,好像如果我不比拼着给她买东西送东西就别想追她一样,这种感觉一点也不好,让人觉得,她喜欢的不是我,而是我的钱!哼,就她这样的小伎俩,欺负一下纯情小男生还差不多,太小看我了!”


古澹无比同情地听老默说了一大通,没有反驳。


老默从冰箱里拿出一听可乐,喝了一大口,接着气呼呼地说:“以前,我特别羡慕你是中国人,因为那样的话找个中国女孩当女朋友易如反掌,可是现在我不羡慕你了,倒是替你担心,我觉得中国女孩就像一个个的奴隶主,就拿着根鞭子,等着找个奴隶好供她驱使,这太可怕了!作为朋友,我好心劝你,其实我看这里当地的女孩就挺好的,又单纯又独立,尤其是中产阶级家庭的女孩儿,和男人交往不愿意占男人便宜,要是她们喜欢你就会拼命的对你好,如果泡到一个这样的妞儿,你人也有了,身份也解决了,那才叫一举两得。”

古澹哑然失笑,随口说:“我看得上人家,人家也未必喜欢我啊。”


老默上下打量了几眼古澹:“那是你不够自信,就你这条件,绝对有市场....不过你唯一欠缺的是眼神,眼神再透出点特殊的光芒,MM多半会为你神魂颠倒的。”


老默忽然收住笑容,定定地看着古澹问:“你看看我,你觉得从我看你的眼神中感到了什么?”


“呃~~~~”


“有没有看到纯净, 温柔, 火热和勾引?”


“呃~~~这个~~好像没有~~~”


“把精神集中在眼部,像电一样的放过去,你需要的眼神必须是镇定里有激情, 纯真里有诱惑, 平淡里有深邃, 沙漠里有海洋.....”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这也太难了!”


“那好,从简单的开始,你要学会用眼睛和眼神去笑, 而不光是嘴巴笑.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 你懂得用心笑, 眼睛就会自然而然地被带动起来了.....举个例子吧,就是贝克汉姆那种笑, 女人根本招架不住那样的眼神和表情, 直接就被电晕了。”


“这种表情和眼神我从来没有在中国人身上见到过,而且老实说,这样的男人在西方也罕见,这样一副迷死人的面孔后面还不知道隐藏了多少女人的泪水呢, 这种害人的东西,不学也罢。”


老默大声的叹了口气:“这是我多年辛苦琢磨出来的泡妞秘籍,免费交给你,你还不领情,我还不得不追在你背后教你,我有病啊!算了,我就好人做到底吧,最后一招压箱底的绝招也告诉你: 聪明的MM,她们更欣赏那种真实不做作的男性,如果一味玩拽耍酷 光靠外型吃饭的,反而很难混得开。所以一个能把真实的自己不加修饰和隐藏的展现在MM面前的男人,就显得自信而真诚,那种精神上的强大魅力自然而然的就把MM拽到你的眼睛里来了。”


“刚才你不是说要放电一样把精神投射出去吗,现在又变成把精神拉进来,我都糊涂了。”


“哎呀,就是眼神深邃,放光,表情动作里充满自信,用真诚的气质把MM吸引过来.....还不懂吗?干脆我们现在就去酒吧实地演练一下,我给你做示范,见过不开窍的,没有见过这么不开窍的!”

古澹哈哈大笑:“你晚饭吃的不爽,要去酒吧就快去,跟我说这么都是对牛弹琴。何况我也有喜欢的人啦,不劳你操心费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