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我,别走(5)爱德华王子

(2015-01-19 09:17:20) 下一个
5.

艾媛媛见厦天过来,话锋一转,问古澹:“对了,CAVEMAN,上次记得你说你在读MBA,快毕业了吧。”

“对,还有一年。”

“出来就是大公司高管,前途无量哦!”


“那有那种便宜儿,那都是招生的人吹出来的。”


“为什么啊?”艾媛媛奇道:“MBA听上去还蛮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好多外企高管啊,老板啊还专门辞了职去读MBA呢。”


“也分学校吧,世界一流的企业只认哈佛沃顿这样的名校MBA,普通学校的MBA含金量不高,就是混个好听。”


“那倒也有些道理......不过读MBA可以认识很多人,扩展自己的人脉,比如田朴珺就是在商学院泡到王石的....呵呵....退一万步说,读MBA就算镀一层金吧,回国后薪水至少可以上涨20%!”


“我读MBA就是为了出国,不想回去了。”


“你是移民吗?”


“不是。”


“国际学生在加拿大找工作只怕很难啊....” 艾媛媛显然对就业问题十分上心。


“非常难!”


“你家里有办法吗?家里路子广也不愁的。”


“没有。”古澹好像是个按答机器,惜字如金,能说两个字的决不说三个字。


“你也不要气馁啊,我比你惨多了,要是你们读正规MBA的都找不到工作,我们读私校酒店管理的就更没戏了。”


一直沉默的厦天忽然回过头来,又惊又喜地说:“姐,你读私校啊?你知不知道斯莫尔登COLLEGE啊?”


“我读的就是斯莫尔登啊,私校COLLEGE,你也知道我们学校?怎么没见过你呢?你是新生吧?”


“不,不是....”厦天的脸忽然红了,支支吾吾地说:“我是去找人,我的好朋友在斯莫尔登,学酒店管理。”


“他叫什么名字?没准我还认识呢。”


“他叫汪濡,英文名字是EDWARD.”


“汪濡?爱德华王子啊.....我当然知道了,富二代,对伐?好像父亲是做酒店生意的,家里在东莞还有厂子,平时挺拽的,出手还特大方......原来你们是好朋友?”


艾媛媛一双眼睛在厦天身上转来转去,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


厦天看着艾媛媛戏谑的目光,后悔刚才多嘴。不过他倒是看出艾媛媛未必有恶意,可能就只是好奇而已。很明显的,古澹是中立派,不排斥也不支持;而最开始坐在旁边的那个年轻妈妈就完全充满了敌意和歧视,厦天见得多了,自然能够分别出来。


自从厦天确认了自己的取向,就明白自己这样的存在在世人的眼光中是道德败坏,是病态,是不可以饶恕的罪恶。他不得不练就各种技巧去掩盖自己的伤疤,其中最有效的一招就是转移话题,回避对方的直接进攻。


厦天抬起右手扇动着空气,抱怨说:“哎呀,在空调室内呆久了觉得皮肤好干燥.....人这么多,气味还真不好闻.....”


艾媛媛故意抬杠:“你的鼻子怎么那么灵敏啊?我都没有觉得有什么怪气味。”


厦天笑眯眯的,心想:看出来了又怎么样?不过是看个热闹,寻个开心吧?艾媛媛这样的女生对于直男有杀伤力,那是因为他们太在乎在美女面前的形象,自己却完全没有这些顾虑。他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引导话题,不要让艾媛媛有时间在同性恋这件事情上胡思乱想。


“姐,你这个吊坠真是很特别,能让我看看吗?”


艾媛媛大方的将吊坠摘下来递给厦天:“水晶的,新款的施华洛世奇,国内还没有这个款式呢。”



厦天将水晶蝎子捧在手中仔细端详,纯粹透亮的红色光华在他手心绽放。吊坠做工非常细腻,黑色的钳子和尾巴,红色的身体搭配,相当别致的造型,一看就是名家设计,应该价格不菲。


“啊!太精致了!”厦天发出一种惊呼呻吟的尖叫:“姐....这么贵重的东西你也敢这么随随便便往外戴啊,要是磕到了就可惜了,我见过的水晶首饰都是蓝色,黄色居多,这种酒红色还真少见,样子也别致,应该很贵吧?”


“大几千吧,我也不知道,是我男朋友送的。”艾媛媛笑吟吟地说,掩盖不住的得意。


“哇,土豪啊,你男朋友对你真好!好羡慕你啊...”厦天丢起了糖衣炮弹,他推了推古澹:“哥,你要不要看看?”


古澹瞟了一眼,明显的兴趣缺缺。艾媛媛微微一笑说:“CAVEMAN 我跟你换着坐一会儿,我和厦天比较谈得来。”


乘换座位的功夫,厦天没有注意艾媛媛对古澹眨了眨眼睛,小声说:“救你一命,我对你好吧。”


古澹不知所云,懒得理睬艾媛媛层出不穷的花样,换到后排就戴起耳机自顾着看电影去了。


艾媛媛和厦天东扯西拉了小半天,艾媛媛问:“厦天,你多大了。”


“19”


“啊,才19啊?出国干嘛呢?读书吗?”


“不是,就是想出来看看。”


“你和EDWARD 认识很久了吗?”


“嗯.对..那个..哎呦..”厦天忽然叫起痛来,他起身,哭丧着脸对艾媛媛说:“姐,我肚子疼,要去厕所....”


艾媛媛笑盈盈的,明知厦天是想回避,但也只得让他过去。


如果换一个懂事体贴女孩,见人家有隐衷不肯直说,大多也就不再逼问。可是艾媛媛却是个唯恐天下不乱的主儿,厦天越是支支吾吾躲躲藏藏,她越是觉得好奇:“有什么了不起?不肯说,我就不信打听不出来。嘻嘻,汪濡竟然是同性恋啊,真没有看出来,等我回头告诉他女朋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