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我,别走(3)我叫艾媛媛

(2015-01-17 07:23:02) 下一个
3.

古澹正出神,忽然肩头上被人不轻不重地拍了两下。

他一回头,那是个明艳动人的女孩,及腰的长发被染成华丽丽的茶红色如瀑布飞泻。她穿着露肩的紧身上衣和超短牛仔裤,身材玲珑有致。虽然只是简单的装扮,但挡不住女孩正值青春的热力四射。最让人难忘的是女孩胸口挂着的一个红黑相间的蝎子造型的吊坠,看似天使般甜蜜的女孩和诡异的红蝎子形成强烈的反差,应该是个很有性格的女孩儿吧。


“是你啊!CAVEMAN!”女孩笑得灿烂,眉宇间透着傲娇之气,一看就是个习惯了被男士们照顾宠爱,优越感十足的小辣妹儿。


古澹盯着女孩看了半天,奇道:“CAVEMAN?说我吗?你认错人了。”


女孩还没有回答,旁边的大男孩已经噗嗤笑出声来,急忙用手捂住嘴。女孩狠狠地白了他一眼,没好气地:“傻笑什么啊?又没有跟你说话。”


大男孩被女孩如此抢白倒也不生气,反而好脾气地凑了过来,说:“CAVEMAN不就是原始人的意思嘛?我看过疯狂原始人的电影,那个瓜哥都把我笑死了,怎么会有人会叫这个名字啊?”


女孩撇撇嘴:“CAVEMAN是我给他起的外号,只能我一个人叫。”


“哪有给人起这样难听的名字的.....他看起来挺斯文的样子,根本不象CAVEMAN嘛。”


“如果有人跟你说他从来不上任何社交网站,什么QQ,MSN,脸书, 开心,豆瓣,虾米,微博,微信.....都很少去,这样的怪人在我们这个年代不就是CAVEMAN吗?”


“对啊!”大男孩满腹狐疑地打量了古澹几眼,好像为了要测试一下,忽然问:“大哥,你知道李敏镐吗?”


“不认识。”


“啊?李敏镐你都不知道啊?个人取向你看过没有?没有啊?那么城市猎人呢?怎么会有人不知道李敏镐啊?”大男孩难以置信地盯着古澹,好像真的遇到了原始人,哀声叹道:“那可是我心中的男神啊~~”


古澹对演艺界的明星真的关注很少,跟朋友出去聊天常常觉得无话可说,不知道就是不知道,有什么了不起,让人当面的笑话,自己怎么这么倒霉在飞机上遇到两个啰嗦不清的家伙?


女孩大眼睛扑闪着,不甘心地问:“CAVEMAN, 你百分之百确定你不记得我了吗?”


“我叫古澹,你真的认错人啦!”古澹显得很无奈。


旁边的男孩接过话茬,自我介绍:“我叫厦天,厦门的厦,天气的天。”


女孩好像没听见一样,瞪着古澹:“你仔细想想看啊?你怎么会对我全无印象呢?”


古澹认真地打量了几眼女孩,最后还是无可奈何地摇摇头。


女孩十分失望,她向来自负美貌,走到哪里都是男生目光的焦点,现在竟然有人对她全无印象,无异于脑子坏掉了。她憋了一口闷气,好半天才恨恨地说:“我叫艾媛媛啊,你听见了?以后不许再忘记了。”


说实话,古澹的脑子里真的没有这个名字,他这些年过得很封闭,好多事情过去了就再也不去想,忘记一个美女实在也算不得什么大事。


“去年暑假,在BROADWAY天车站,我的IPHONE掉地上,被路过的人一脚给踢到地铁轨道上去了,眼看着天车要启动,就要把我的IPHONE给碾了,还是你急中生智用登山杖把IPHONE 拨到旁边,等天车过去了,又帮我把IPHONE给捞上来.....这事你总还记得吧?”


这一下,古澹脑中电光火石闪过,好像是有那么一回事儿。当时自己徒步登山回来,巧好就遇上这事儿,举手之劳,也没有多想.....当时女孩要请他吃饭,他婉拒了,人家要联系方式,他也推托了。实在是没心情,相爱了7年的女友不是说分手就分手了吗?学业未成,前途未卜,他不靠近谁,也不想招惹谁。


“想起来了吧?”艾媛媛露出一个好看的笑容,叹了口气:“我可是一直记得你的,没有想到今天会在飞机上见到,这个世界实在是太小了!”


厦天见插不进话,有些无聊的等了一会儿,才很有礼貌地对古澹说:“不好意思,麻烦让一下,我去一下洗手间。”


古澹起身让他过去,眼看着厦天的背影远了,艾媛媛神秘兮兮地小声说:“你看出来了吗,这个厦天是个同性恋。”


“可能吧....”古澹不置可否。


“可能?就是!我敢断定他就是,刚才说话的时候我一看他的眼神就知道了。一般男生的眼神肯定不是那样的!男生看我都是色迷迷的眉开眼笑,巴结讨好的.....当然你不算,你太迟钝了,所以才是CAVEMAN啊....说到那儿啦?哦,对,那个厦天就是用羡慕妒忌恨的眼神在看我的,绝对是女生才有的眼神!你知道女生看女生是什么样子的吗?她们就是嘴巴上一个劲儿的夸你,可是眼神儿呢就在上上下下地挑毛病,那个厦天的表现就跟女生一模一样啊!嗯,错不了的,我第六感超灵验,我觉得刚才那个带孩子的妈妈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才换座位的。”


“......”


“你要小心一点,不要被他那个?”


“哪个?”


“就是那个呀?”


“不懂。”


“性骚扰!跟你说话真费劲啊!”


“就他?”古澹竟然发现自己笑了一下。


“那你也要小心。”


“小心啥?”


“你不怕被传染吗?”


“.....”


“A-I-D-S 啊!”


古澹被逗乐了,摇头道:“你真没常识,坐在一起是不会被传染上艾滋病的。听说在医院工作的护士,就是不小心用手触摸到了艾滋病患的血液也不会被直接传染上的...何况就算他是GAY也不一定就有AIDS....”


艾媛媛看见厦天从厕所出来正往这边走,急忙把手里的杯子端到嘴边抿了一口,掩盖着说话的嘴型,眼睛瞪着别的地方,用古澹才能听见的声音说:“切,关我什么事儿啊?我反正是提醒过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