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无双小屋

作客无双小屋感受味与美的融合
正文

周末做的包子简直太好吃了!

(2015-01-26 12:37:49) 下一个

 

为了满足家中成员的不同要求,周末包了两种馅儿的包子。一种是芸豆肉丁馅儿包成了麻花辫形,一种是白菜猪肉馅儿包的圆形。这次调的馅儿咸淡适中,白菜馅儿油油的,汤汤的,好吃但却不腻,算是自己包包子发挥最好的一次了。以后还是要多加练习,争取将圆形包子包的更好看些,以我爸的水平为目标!
由于从小耳读目染,做面食基本凭感觉,馅儿少了,就把多余的面做成糖三角,花卷或者最省事的馒头;馅儿多了,就再和面,嫌发面时间长,就和死面包饺子,实在不行搓丸子或者冻起来以后用。
不过这次还是大概记了下和面的比例,就是温牛奶/水 一杯零3大勺,面粉3杯,发酵粉2小勺,糖两小勺,盐大概1/2小勺需和发酵粉隔离开,面包机揉面发面。图中的两种馅共用了六杯面粉。
蒸包子我是用冷水上屉蒸,开锅后转中火十五分钟,熄火后静置五分钟后打开锅盖。然后就看到白白胖胖的大包子了
 
芸豆肉丁馅儿








白菜猪肉馅儿(几乎都是白菜帮)





看看里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柠檬无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游方丈' 的评论 : 我家的蒸锅国内买的, 好像是28cm. 两层,下层中间可以放一个蒸垫,所以一次可以放两层, 每层5,6个包子吧.从网上找了个图片发你悄悄话了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馋呀
云游方丈 回复 悄悄话 可否看看你蒸包子的锅子,你一次性(就是一锅)可以蒸多少个包子?
司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柠檬无双' 的评论 :
谢谢!看着就很好吃的样子,有空一定做来试试,还没吃过芸豆肉丁馅儿的呢:))
柠檬无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芸云众生' 的评论 : 正如司雨所说,要放一点糖,差不多和发酵粉等量.发酵粉和糖混合才能让酵母里的菌类变活.如果用面包机我是牛奶和水混合(温)先倒入,然后加一点点盐(其实不放也没问题), 均匀的盖上面粉,面粉堆中间戳一小坑, 放入发酵粉和糖, 然后dough档和面发酵.如果自己手动和面, 酵母需先加糖然后加温水静置几分钟,等水面堆满泡泡就可以撒到面粉里揉面了
柠檬无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司雨' 的评论 : 芸豆过沸水,肉丁炒半熟,然后混起来搅拌
司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芸云众生' 的评论 : 发面时放一勺白糖和一口牛奶,水温摄氏40度左右,面一定发得好
司雨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诱人~~~芸豆肉丁馅儿里的肉是炒过的吗?

芸云众生 回复 悄悄话 请问面粉如何发酵的? 我试了好多次都失败了
mouselisu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ert' 的评论 : 白菜馅包子饺子,我从来不挤水。怕白菜出水,我用两招。第一肉馅里除了酒酱油等调料,不打水进去;第二 白菜切碎放进去后,先上在放点油,拌匀白菜,然后再放盐。最好是马上包,但我有时剩下的馅放进冰箱,第二天也没看到出水来。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yma' 的评论 :
你若在蒸架上抹一层油,就可以直接蒸而不粘在蒸架上了。
柠檬无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yma' 的评论 : 是parchment paper,不沾,很好用。国内在家时都用笼布,每次要洗还要晒干太麻烦了,而且想蒸第二锅笼布是湿的,面还容易死掉。
Boyma 回复 悄悄话 请教包子下面垫的纸是什么?可以保证不沾吗?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面发得真好,这包子看着就好吃。羡慕。
柠檬无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ert' 的评论 : 准备包时再放盐,实在怕出水, 就事先把白菜挤出水倒掉。 不过我这次包还挺好,可能因为加了点淀粉给黏住了。
kert 回复 悄悄话 你有白菜出水的问题吗?怎麽解决?
柠檬无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谢谢光临, :)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太馋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