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电视剧<红色>PK<北平无战事>一

(2015-01-16 17:26:26) 下一个

<红色>PK<北平>

1, 两个男主角都不是平常普通人:徐天是集智慧,勇气,才华于一体,但他却只想过普通人的生活;方大队长是集傻气,呆滞,鲁莽于一体,却以为自己是天才的料。徐 天一不留神就露出了自己的强项,方大队长憋着劲也说不完整一句正常话。当然谁是天才谁是蠢材不是剧中人物的错,是编剧所为。 

2, 两个编剧展现给观众的两个英雄:徐天安静,说话也斯斯文文,每天上班下班两点连线给老母亲做做饭,给未婚妻擦擦皮鞋就很知足了。但关键时刻就显英雄本色 ——对朋友能两肋插刀,对自己心爱的人舍命保护。他的智慧才华不是用来卖弄,在救国护家时,他可以用与身俱来的天份和后天的学识,只身与日本人决一死战。 

方大队长为显示自己的留美身份,喜欢说英语, 虽然中文都说得含糊不清,还喜欢唱英文歌,歌喉只有跟他一个层次的何小姐欣赏,编导除了折磨观众,就是在嘲讽地下工作者?从始至终,方英雄就没说过一句正 常人的话,感觉说话不过脑子,这样的人国共两党都在争,看得我很不甘心,坚持一集不漏地,心想着编导一定能在最后让方大队长给观众一鸣惊人。当曾可达问 方:“您对我的评价?”时,我的心提在嗓子眼了,看着方一如既往地皱着眉头,我心里直呼,想好了再说……“你就是喜欢跟有钱人过不去。”不要说曾督察会自 杀,换我也不想活了,费这么大的劲争取的人啊……这种人共党坚决不能要,还是跟老蒋去台湾吧。幸好结局让人欣慰。 

3,两个女主角:四十岁的陶虹居然演出了小女孩的情怀,与徐天爱得纯美甜滋滋的——很般配的一对。二十来岁的何小姐却始终拉长个脸,成天瞪着一对四五十岁才有的眼神,这点跟方大队长也很般配。两对小情人,一边满眼都是爱和情;一边却只有空洞无神的大眼,你瞪着我我瞪着你……

编导想干么?为什么何小姐在自己父亲面前也是 一付造反派的神态?洗脑很成功啊。何小姐瞪着眼还能说几句人话,而方大队长成天瞪着眼,说着不靠谱的话,做着没脑的事,什么与马局长打赌,要何小姐下水, 想表现出与众不同? 要知道,智商太高和太低做的事都会与众不同,方是后者,徐天是前者。 方大队长与人交流有障碍,不仅表现在与同事的交谈,与自己心爱的人也连一句稍微暖人的情话也 没说过,除了对何小姐说“我喜欢你”也没看出行动上的表现。最后,莫明其妙跟何小姐激情时,又问“你猜我为什么喜欢你?”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姑父对他说 不准欺负何小姐,方大队长却只是傻傻地瞪着一双无神的大眼给姑父敬了个礼。《北平》最大的败笔是有方这个角色! 

4, 两个剧中,《花好月圆》的歌都在剧情中出现很多次,但明显的是《红色》里唱得更有时代感,毕竟是大上海,夜总会,柳小姐歌如其人,声音包满,音质纯厚,唱 出了当时那种战乱人们盼着乌云散去的心境。而北平里唱得真是难听死了,用的是唱红歌颂歌的嗓音,还来回唱,每当这时我就放低音量,好的音乐延年,反之折寿。 

不管怎么说,北平我也看完了,但没有看两遍的欲望。红色我是看完了两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