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国内游客抱怨说,大峡谷上刷不了微信

(2017-08-15 15:00:03) 下一个

国内游客抱怨说,在大峡谷上不了微信

 

上周我们全家从加拿大飞到美国,加入一个当地的中国旅行社,行程有黄石,大峡谷(Las Vegas canyon)等西部地区和城市。一个大巴一个团约40人左右。全团几乎都是大陆来的游客,所以无语言障碍,本来行程上写的,导游是中英双语为大家服务,结果他省事了,用中文介绍一遍完事。相比我上半年去班芙,全团也是中国人,但本导游从不偷懒,每次必是双语,结果我还从中学到了很多新词汇。虽是小事,加拿大人的直朴和憨厚一面立马可见。

 

整个团队友好融恰,中途因为赶景点一一黄石公园的老忠实喷泉按时喷发,结果有两人missing。看完喷泉全车人又返回上个景区接人。迟到的人道歉,车上人也谅解无怨言。

 

由于时间短,景点多,起早贪黑的日夜兼程,没有健康的身体还真不行。基本就是,上车睡觉,下车拉尿,到点拍照,导游摧命,我定义为中国式旅游。

 

在大峡谷等车时,难得有点空闲时间,于是就参与几个团友的聊天,不聊不知道,一聊吓一跳,没想到他们对美国的落后怨声载道,曾几何时,美国跟落后挂上了钩?他们告诉我中国的通迅网络非常发达,遍布全国,即使边远地区,高山峻岭,原始森林等都能覆盖。他们抱怨黄石公园和大峡谷不但不能上微信连电话都用不了。我说,这是美国政府为了保护环境和生态。一中年男子打断我说"你也信?明明就是政府太穷,私人老板也不肯出钱在这里装网络通信,赚不了钱谁愿意?"我忙问:那中国怎么做到的?他们说是政府行为,有人补充说,中国政府真的很有钱!我信了。

 

我仍然不敢苛同,大峡谷,黄石这样的世界奇迹不建通迅网络就是落后。我想站在这么壮观,美丽的风景前,欣赏都来不及,人们哪还有时间上微信呢?

 

其实我真的不喜欢走到哪里都有wifi跟随,人是有惰性的,有wifi了总想着去刷屏。真希望有些地方能提供一片宁静,让我们能读几页书,能静下来沉思,冥想……那怕发呆也算是一种修身养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LaBrisa 回复 悄悄话 无法明白随时随地刷微信,吃个什么寻常菜都要一一po上网的做法。
nanax 回复 悄悄话 “我想站在这么壮观,美丽的风景前,欣赏都来不及,人们哪还有时间上微信呢?” 说得好!
那帮人想刷微信,无非就是想发照片,然后所在地显示为美国大峡谷,这样才能在朋友圈装比呀。。
zhige 回复 悄悄话 不就是照相后赶紧发呗。国人的依赖症,或强迫症,真的成病了。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湖以北\':不舍得买张data sim,想蹭Wi-Fi
红嘴 回复 悄悄话 我当时说,中国网络是发达,但必须要电话号码认证,我们国外回去的没有国内号码,也干着急:)
红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我们大巴没有,出了景区,他们自己有流量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上不了?俺最近从科州一路到加州拱门大峡谷都去了,一路上一直刷微信。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抱怨大峡谷不能刷微信,是少数见多怪的奇葩。我们这次加东跟团,没听到这类抱怨,要刷微信,上车就行,一路刷了7天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如果通信网络发达又何须翻墙?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游闹,索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