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湖风信子

有心的日子有滋有味,有爱的生活有声有色;用普通的文字书写平凡和特别的日子,以朴实的语调讲述平静与心跳的生活。
正文

《到Centennial Beach看潮汐(一)雾中海滩》

(2015-05-20 01:26:04) 下一个

    Ready,set,go! 我们今天又出发了!五年级的孩子,准备到Boundary Bay Regional Park 的 Centennial beach,看看退潮的海滩,学习有关潮汐的知识,还有海滩上的各种生物,以及亲身体会和感受海滩的变化。

    今天清晨五点我就被太阳唤醒了。原来以为到了海边肯定是视野清晰的。没想到,校车九点出发后,一路在阳光的普照下前行。

 
  

    可是,到了Delta后,便开进了浓浓的雾气里,到了海滩,更是什么都看不清楚了

   

不过,雾气中的景色别有一番不同。

     

    刚刚到海滩的时候,我看到那张长椅子上坐着一对很老的夫妇。老妇人几乎动一下都需要丈夫帮一把。四周看不见远方的迷朦,不断吹来的冷风和一直在不停移动的雾气,让我的脑海里忽然出现了“地老天荒”四个字。我就这么感受着老年夫妇静静地看着我,看着他们的前方----根本看不清的前方,或者说任何一方。

    我莫名有一种苍凉感。我忘记了照相,其实也不算忘记,而是我一直犹豫我若是把镜头对准他们,会不会打搅了他们。也许,此时此刻,相伴一辈子的爱人只想两个人静静地多呆一会儿。他们已经实现年轻时的诺言,牵手到了白头。今后,还有多少的时光他们能够继续一起走下去呢。很庆幸,他们已经走到了地老天荒,已经没有了遗憾。这样的分分秒秒于他们,都是难得的相聚,哪怕没有任何言语。似乎风已经替他们说了。

    后来,当雾气逐渐散去,两位老人也离开了那张长椅子,而逐渐晴朗的天空下,有两对也如他们一样,一起坐着看人生风景的情侣,像不像他们曾经的模样?蓝天白云下的那一对更年轻,因为爱情还如最初的色彩一样蓝的通透;前方还有些模糊的那一对也上了年纪的夫妇,已经携手走过了不短的岁月,此刻的心情是不是也从容恬静?


 

    风霜雨雾都是我们人生的幕布,让我们带着坦然的心情去欣赏雾气中的海滩。

 

      

     

    有没有想起《鲁滨逊漂流记》,《神秘岛》或者其他各类荒岛小说里的海滩,也是这般光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