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湖风信子

有心的日子有滋有味,有爱的生活有声有色;用普通的文字书写平凡和特别的日子,以朴实的语调讲述平静与心跳的生活。
正文

流水的日子里转瞬的记忆----2015-02-14《无奈的巧克力》

(2015-04-03 09:32:09) 下一个
       
     出国前的那个情人节,有位朋友请我帮她去送一盒巧克力。她就跟我说了一句,对方先送了玫瑰花,所以她必须还礼,纯属礼尚往来。

    我按照她说的单位地址,找到了那个人,把巧克力送给他, 同时报了女士的名字。那位男士看了看我,只说了声谢谢。我很好奇,但也没有多问,完成任务就走了。

    他们双方都已经成家,也已经有了孩子,情人节在一起肯定是不太合适的。可是,要送礼物非要在这一天,又必然是不一般的关系。送花可以请花店的代劳,可是,送巧克力,那时候还没有这项服务,所以请我跑了一趟。后来出国了,我就没有再过问,情人节他们是不是还继续“礼尚往来”,她又是请谁代劳的。没有人可以一直围观他们的情感路程,我也不过一个见证了他们在某一年的某一天给自己的情感放了一天假回味一下从前的过客。

    后来,我隐隐约约才知道了两人的故事:他们很年轻的时候,曾经是情侣。也许是太年轻看不清自己的心,也许是太冲动经不起诱惑,男生背着女友又和其他女性有了同样亲密的来往。女生知道了,本来还犹豫的,后来一气之下,冲动地跑到了男生家里,当着他一家人的面,对男生说,今后不要再去找她了。朋友后来对我说,她庆幸自己的不理智,逼着自己做了决定。因为是对着一群人宣布的,便没有给自己留下优柔寡断的后路。于是不再停留,只能往前走。

    从此,女生积极参加相亲,找到了一位优秀男人做丈夫。结婚后生了一个可爱的孩子。回头看,她庆幸,比起继续原地痛苦地等待,她更愿意早日过上后来一心一意的婚姻生活。

    男士当时看到女生的决绝,幡然醒悟想再和好如初的,已经没有机会了。于是,便也结婚生子,像其他人一样。只是,情人节还是想表达一下心意。于是就有了此后每一年情人节的送花行动。

    我不明白这份心意是对从前背叛感情的愧疚,还是旧情不忘。当初的那个他整天玩失踪,让女生找不到人;到君已娶,她也嫁了,却又苦苦相候,究竟是何缘故?

    没有人会在原地等你。如同那一盒巧克力,若不吃,过期了,也就只能扔掉。而不被好好珍惜和品尝的爱情,也会像被丢弃的巧克力一样,融化在时间的溪水里,徒留无奈的咖啡色痕迹,在逐渐褪色的记忆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