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湖风信子

有心的日子有滋有味,有爱的生活有声有色;用普通的文字书写平凡和特别的日子,以朴实的语调讲述平静与心跳的生活。
正文

流水的日子里转瞬的记忆----2015-01-19 《和皇家女骑警打交道》

(2015-02-12 02:03:15) 下一个
    我今天中午下班就往公司总部赶去, 因为我之前到皇家骑警那里办理的无犯罪证明格式不和,我们做这份与孩子有关的工作,必须是把申请表格发到维多利亚去,由省政府相关部门审查合格才算数。先前白白浪费了我60加币。
    不过,去办理那份证明的时候,倒是遇到一个非常热情喋喋不休的女警察,让我感到他们工作真的也是不容易。 警察局的办公时间是早上8点到晚上8点,我去的时候是下午快5点,可是因为电脑临时出故障,技术人员不在,所以我只好离开。等接到女警电话再去拿,已经是晚上快7点了,而我两次去都没有看到有其他市民去办理手续。可以想见,警察在里面也是很无聊的。所以看到有市民去,一腔的热情是满满地往外溢出来。让我感到心头热乎乎的----这就是我们纳税人供养的公务员,对我们多好啊----用国内的话说是,满满的都是正能量!
    遇到这个做办公室工作的女警察热情待人,绝对不是我运气好的原因。我之前遇到一个办案的女警察也是态度极好的。
    那是四年前,我们住的公寓被小偷光顾了。那天我们家老大是自己回家的,当时她五年级,11岁的小女孩子。她回家后给我打电话,问我中午是不是回过家,因为好多东西都没放好,好乱。我很奇怪,虽然我往是否有人破门而入方面想过,但是不敢肯定。我赶紧请假回家,推门一看,翻箱倒柜的,衣服被单书本满地乱扔着。我马上断定是有人进屋了。之后,我马上报警,然后就拉着老大在走廊里等着警察过来。我心里感到很幸运,老大回家的时候,贼已经走了。
   不久来了一位金发高个的女警察。她在查看屋里现场后态度极好地询问登记了一些相关信息,然后留了一张名片给我们,电话是警察局的总机。由于没有找到小偷的任何线索,我就担心的问了一句,那个贼会不会再来,女警察让我放心,她说她一周之内都会在楼下巡逻,尤其是晚上。我听了很感动。
    经常有移民问,孩子多大可以自己在家。其实,不能单单按照年龄来决定。虽然10岁的孩子都可以自己回家,但是一个小女孩,如果一个人进家门遇到正入室行窃的小偷之类的突发情况,以她的势单力薄,根本无法和坏人抗衡。即使是我们成人,亚洲妇女的身体力量和其他族裔的高大男子相比相差太远了。所以,对于孩子独自在家的安全问题,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那位女警一再交待,小偷一般冲财物去的,不会伤人,遇到他们不要和他们硬碰硬。意思是破财消灾吗?
    对了,我后来晚上偷偷往楼下看过,真的看过女警的车就停着对面马路。于是,我就安心地睡觉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