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湖风信子

有心的日子有滋有味,有爱的生活有声有色;用普通的文字书写平凡和特别的日子,以朴实的语调讲述平静与心跳的生活。
正文

流水的日子里转瞬的记忆----2015-01-08 《妈妈的生活》

(2015-02-07 02:39:17) 下一个

    今天大雾,看一百米以外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我要去参加一个儿童中心的工作面试。
   
    从去年圣诞节前失业,到现在一年啦。不上班的日子过得很充实。早上起来,看看自己的书,然后准备早餐中餐,叫孩子们起床。吃完早餐,帮孩子们把中餐放进
Lunch Bag里,然后和小女儿一起提前到学校。穿上黄色安全服,拿着安全交通牌,站在校门口做义务交通员。  

    上学铃声响过,我就和其他几个妈妈一起在附近住宿区散步。我们边走边聊,孩子,做菜,保健,新闻,说一说乐一乐,开心之后就各回各家,该干啥干啥。妈妈们的工作无外乎是:洗衣做饭收拾屋子,准备孩子放学后要吃的点心,安排音乐课的接送时间,整理游泳课的衣物,带齐绘画班的用具,计划晚饭的菜肴品种。还有不定期的的电话联系牙医洗牙,约好眼科检查眼睛。

    做全职妈妈的都有同样的感觉,时间总是不够用,因为事情总是很多。“妈”这个中文字, 左边是个“女”字,右边是个“马”字,意思是妈妈就是像马一样奔波的女人。跑超市买菜,赶课后补习社,往社区兴趣班,奔学校接人。马不停蹄啊! 
 
    如果学校有什么需要家长帮忙的,妈妈们互相通知一起过去参与。没事的话妈妈们结成团去买菜逛街,联合起来凑够打折的数额买衣服可以折上加折。之后,大家坐下来喝咖啡或者吃早茶,聊聊天,做做桑拿泡泡脚。妈妈们互相提醒:久不久给自己放放假,休息一下。

    八卦是有的,但是基本不会背后说人坏话,绝对不会中伤其他人。因为我们都没有那个时间也没有那份心情。每家都是2-3个孩子,每个孩子每天的趣事都能够有机会轮着讲到,时间都满了。

    回家有空还可以追追电视剧或者网络小说,为男女主人公掬一把同情的眼泪。看完后擦干眼泪,收拾好情绪,又开始做家务。

    妈妈们常常在一起,分享喜怒哀乐,同甘共苦,因而结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大家就如同姐妹一样。谁家里遇到什么急事,一个电话打给其他妈妈,能帮的都尽力帮。

    这样晃晃悠悠又忙忙碌碌的成了习惯,好像都没有时间和心情上班了似的。其实,想一想,在家呢,就享受自由支配的时间和妈妈们相处的惬意;上班呢,就享受挣钱的满足和学习新东西与交新朋友的快乐。再说了,MoneyMommy,不仅第一个字母相同,连发音都很像呢。想到这,马上转换生活开关,准备面试去。

    看到雾大,三宝妈妈问我,要不要她开车送我去面试。因为她的驾龄最长,驾驶技术最好。我真的很感动,心里也随着天气起了雾。
 
    她送我到了面试地点。两个分中心的负责人问了我很多专业的问题:对于孩子教育的观念,环境对孩子的影响,和孩子相处自己最享受的是什么?自己的特长,准备如何和其他同事相处,最重要的工作原则,什么样的儿童中心是理想的,什么时间可以上班,有什么问题,当然还要自我介绍以及提供三个推荐人的联系电话和电邮。
 
    面试结束后,她们通知我先从On call做起,这是很多早教工作机构采用的方式。你要先让人有机会慢慢了解你,也让你有机会慢慢熟悉环境和人。然后感觉人品和专业水平都不错,才会给你多些工作时间。有空位了,还可以从part-time转为full-time。这家儿童中心是非牟利机构,据说福利不错,所以申请人不少。我能够到这里是因为有老乡作介绍,所谓熟人好办事,哪儿都一样。但这也是有压力的, 以前的工作都是自己找的,心里没有任何负担。如今有个介绍人,便担心自己做得不好给熟人丢脸,也担心万一不喜欢这里了,不好意思退出去。不怕对不起自己,就怕对不起别人。

    想了想,还是顺其自然吧,自己本着诚心待人,认真做事的原则,尽力就好了。

 
    在家里我是照顾自己孩子的妈妈,如今要在儿童中心工作,就是在孩子的妈妈不在的情况下代替孩子的妈妈看护孩子,相当于替代妈妈。

     看来,不管在家里,还是在工作地点,我都是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