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徒步Mount Erie 12/2/2021

(2021-12-04 11:11:57) 下一个

今年的雨水真的很多,自上次出门至今已有三周,好不容找到一个不下雨的地方,而且只有一天,露营是不要想了,出去走个day trip 就很开心。

上Erie山的步道位于海边,是小城Anacorte的森林保护区,山顶面对大海是看日落的好地方,可惜不准露营。

途径campbell 湖云遮雾绕,雨后的小镇整洁清新,嫩绿的草地加上飘渺的晨雾就是人间仙境。看到一条街道,拐进去看一下,没想到右边房主冲出来对着我们大喊大叫,才知道这是私人领地。赶紧道歉,并解释没有看到警告牌子,他的态度似乎有所缓解,告诉我们路上有牌子。虽然老人家手里没枪我们还是迅速离开。到了街口我特意看了一下,大牌子倒是有一个,上面只有街道名称和号码。这是人家的院子,太大了一点,我还以为是街道,和着我是闯进人家的院子,怪不得老人家那么生气。

紧挨着这家人的院子就有公家的地方可以到湖边。湖是淡水湖,虽然秋色不在依然美丽。

campbell湖就在Erie山角,我们今天要去爬的山。

离开湖边沿路可以一直开到山顶,我们自然是要进林子走路上山。

很多树杆上有蘑菇,虽处同样环境,却大小不一,可以看到蘑菇不同生长阶段的形态。

山顶的观景平台。山脚下最大的湖就是刚才路过的campbell,远处是海湾。

围栏在悬崖上,地图下面有很多连心锁。

在美国第一次看到,看来是个世界性的风俗民情。

观景平台上有一个水泥座椅,上面的铜牌说明椅子是家人、朋友捐赠以纪念一个不到7岁的孩子。

不远处还有一个纪念碑

 

碑文以逝者为第一人称:

朋友,当你享受这座山、这个世界、你的生活时,请记住,滑倒可能会带来永久性的后果。

8/26/1992由于掉落悬崖,我在瞬间从凡人变成永久。

三个正在攀岩的海军陆战队队员试图让我苏醒,但无济于事,因为我已经乘着鹰的翅膀,被送到了上帝的完美之地。

在随后的几小时里,许多富有同情心的人参与了救援行动,我永远感谢你们。

爱你们的

乔纳森 利兰波力 1979-1992

“因为上帝爱世人,甚至赐下他的独生子(主耶稣基督),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约翰福音 3:16

墓碑由逝者的家人及好朋友所建。

一失足成千古恨,13岁的鲜活生命瞬间失去,对父母、朋友是多么的悲痛难以接受。逝者已去,活着的人要继续前行,这里显示了宗教信仰美好的一面,缓解伤痛,以提醒游人小心而让短暂生命永存世间。

碑文红体字的部分来自原文,特意加重加色并不是我要为上帝传播福音,而是有个小插曲,待结尾讲明原委。

山不高加上丰富的雨水,到处都是高耸入云的松树。

这是山顶唯一的开阔处,风景优美的地方往往暗藏玄机,男孩大概就是在这一带坠落悬崖。

 

山地守护者(Mountain Guardian)。山顶上的雕塑,由小城土生土长的雕塑家创造并安放在此。

人走的路被堵死,为狗通过的洞敞开着。可惜这狗洞太小,我就是想委屈自己一下也钻不过去,绕道而行。

回家顺路去了Fir 岛去看候鸟,这里是本地绝佳的观鸟地,晴朗的日子以贝壳山和雷尼尔山为背景,成群结伴的加拿大雪娥翻山越岭来此过冬,也许是云层太厚鸟儿延迟了行程?也许是时机未到?观鸟也是可遇不可求的事。下次吧。

 

记录走过的路已成习惯,因为国内亲朋无法登陆文学城,我会把游记做成美篇,当我试图与朋友分享这篇游记时接到这个通知。

到底是那个政权进步了?还是我的游记无大碍?没有直接封号,还送一个通知。接到通知我才发现墓碑的全文被删掉。粗心大意的我没接到通知还没注意少了一段文字,大概国民党时期报纸开天窗就是这样吧。出于好奇,我想知道哪些词是敏感词,于是把碑文重贴一遍但没有包括红体字的那一段,结果?通过“红色键盘侠”的审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