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背包露营-Kendall Katwalk 2021

(2021-09-14 10:16:23) 下一个

步道在当地背包客中小有名气,要提高它的知名度,首先抱的大腿是魔幻仙境(Enchantment),KK(Kendall Katwalk)步道和魔幻仙境是同袍姐妹都属高山野生湖区(Alpine Lake Wildness)。再往高处攀亲就是大名顶顶的PCT(Pacific Crest Trail/太平洋山脊步道),KK步道是2650英里的PCT步道的一部分, 位于华盛顿州的PCT Section J  Snoqalmie Pass to Stevens Pass 的南端,Section J全长67英里,KK步道7.5英里,算是PCT的重重重…孙子,走全程的背包客不一定记得它的名子,但本州的背包客会把走Section J作为一个目标,能够走完Section J全程也算是达到一个里程碑。

KK步道的名气还来自600英尺长的悬崖山道

当年预算$10,000/1英尺,也就是说花费$6,000,000修了600英尺长的山道,号称西北地区最贵的山道。山道修通之前背包客要爬升1400英尺翻山越岭,1978年步道正式开通后天堑变通途,平整的步道可以并排走3人,恐高症患者只要贴着山体目不斜视也可顺利通过。

Section J步道是高山湖密集的步道,KK步道的终点在Gravel 和 Ridge Lake之间。

Gravel Lake

Gravel Lake 要走一个很陡的石头坡才能到达湖边,而且不在步道边,走长线的背包客忙着赶路都不一定肯花时间到此驻足。

Ridge Lake

就在步道边,在湖边露营的背包客下湖戏水,当天往返的健行着就此回头,走PCT 全程的过客也会在湖边休息、补水、煮饭,积蓄能量再次上路,这对母女在PCT上已经走了5个月,我对母亲说你可真运气,女儿肯和你一起长线徒步,她说正相反,是女儿肯带着我走长线。

我们因为计划在步道露营两晚,所以有时间继续前行。离开Ridge Lake 后第一个湖是Alaska Lake。

然后是Edds Lake

我们走到Joe Lake 回头。

自从知道高山野生湖区有700+湖,我开始纪录曾经走过、看到的高山湖,看看有生之年能走多少湖。

PCT在华盛顿州的步道近500英里,走到KK步道口还剩下256英里,因为新冠病毒的再次爆发,刚开放的加拿大边境再次关闭,背包客要多走30英里才能结束PCT的行程。十月份Cascade的高山开始有暴风雪,如果进入9月还没走到华盛顿州,那今年走完全程的愿望将很难完成。所以我们在步道遇到的大部分背包客都是走PCT 的Thru-Hiker,要想目睹PCT上背包客的众生像,这可是个理想的时机和地点。遇到的背包客多了,我们很容易识别他们的身份,一开始我们会问:你是走PCT 全程的?到后来直接问:你走了多少天?最快的101天,其次121天、122天、4个月9天、5个月……。年龄最大的65大叔,分段行走,华盛顿州是他最后要完成的部分。走全程的年长者是62岁的大妈,让我敬佩不已。我用年龄为不走PCT做借口,她说:又不是比赛,慢慢走吧。她已经走了5个月。回家后粗略计算了一下,她的慢慢走每天要走16英里,刚刚能在风雪来临前走完PCT。在山里我总是受到鼓励,让我的愿望清单越来越长。回到人间听到的是,“你还在爬山啊?”言外之意“你都多大年纪了,还干这事?”婉转一点的“要小心啊”好像我是个冒失鬼,以至不再用微信晒我的行程,免得亲朋为我操心。

PCT背包客看的多了,真实的感到这个群体是特殊的物种,他们是那么的有特色从着装到装备。

1)带帽子的套头衫,2)男士胡子拉碴,3)背包重量以我的目测都在25磅以下,4)背包品牌多样化,看到不少人用Zpack的包,2016年我走JMT,80%多的人背的osprey。

5)着短裤、带雨伞,在酷热的加州遮阳,到了华州正好挡雨。还见到3个人背吉他,用来排解荒原的孤寂。

6)大部分背包客都穿矮帮的登山鞋。

走全程的背包客看起来行色匆匆,很少停下来拍照,但是只要我主动打招呼,个个都喜欢驻足聊天,实在不忍心耽搁他们宝贵的时光,否则真想缠住他们好好侃大山。

我和驴友都属于享乐型的背包客,走的不能太累一般每天的行程安排不会超过8英里,营地要舒适方便还要风景优美。第一晚在湖边扎营取水方便地面平整干燥,但风景一般般,总觉的辜负了负重登山的辛苦。

第二天早早的结束徒步,拆帐篷打包上路走了0.3英里重新搭帐篷。

帐篷的东面有一处小山谷

帐篷的东北和西南被群山环绕,考察完地形躺在帐篷里等夕阳。克服懒惰不怕麻烦真值, 看到夕阳照红了山头才跑出去拍照都来得及。

都说天道酬勤,哪里用“勤”克服一点点惰性,得到是漫天的彩云,为我们今天的英明决定点赞。

帐篷的西面也精彩

我和驴友上蹿下跳直到月牙上树梢。

次日黎明

刚走出营地就看到远处的云海

急匆匆下山去赶海

云海好似自雷尼尔翻山越岭来与群山相聚

云端之上风光无限,走入云中不知身在何处。

离步道口大约还有一英里的山道上开始下雨,仍有走PCT的背包客在上山。5~6月的不食人间烟火,2600多英里的云和月,风吹、暴晒、寒霜、雷电、雨雪……不可避免,钢铁,就是这样炼成的。俺不是能成钢的材料,铁也炼不成,高攀不上也学不来,但他们是激励我进山的充电器,只要还能直立,行走不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