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后的第一次旅行 (1)

(2021-05-19 16:31:15) 下一个

波浪谷(Wave)

全美发现第一例新冠病毒周年日1/19/21,我打上了摩德纳疫苗的第一针。这一天是我居住地向B组Tier1人群开放打疫苗的第一天,能迅速打上疫苗全靠女儿。疫情期间女儿每周回家,十分担心拖累我们,因而天天在网上查看打疫苗的进展,在第一时间为我们排上号,而且为了避免坐出租车女儿亲自车接车送去打针,有女儿真好。

打完疫苗后女儿扔下一句:“不要太疯狂。”知母者莫如女(儿),我的心早就飞向原野,盘点一下我的愿望清单,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波浪谷。

自从2014开始在网上参与波浪谷抽奖,除了2020年每年俺都会去碰碰运气,每次收到的都是道歉信,好在手续费只有6刀,只当给国家公园做贡献。抽签的大部分时间我会约几个朋友同时抽奖,网上组团抽签的上线是6个人,人多中的几率自然高,一月抽五月的签恰好是女儿生日,除了几个好友我又拉上女儿。这次抽奖也没报太多的希望,开奖的那天把这事忘了,幸亏同时参与抽奖的驴友询问结果提醒了我,查email,打开信件的第一眼看到的是“congratulations”,有点懵,又有点不适应,使劲眨眨眼确认没看错,大叫中了!中了!犹如范进中举。

从2/1中奖到5/2成行是漫长的等待,这期间同行的驴友陆续打完了两针疫苗,终于可以放心大胆的走出家门。坐飞机的那天全美有大约40%的人打上了疫苗,5/15回家时CDC已经解除了戴口罩的禁令,但飞机和公交车内仍需戴口罩,飞机上用的餐巾纸与时俱进。

进入五月的Arizona气温已达华氏90度,非常运气5/2那天气温降到华氏80度,天气预报标示一朵云+半个太阳,以我的经验这是户外活动的最佳天气,如果有两朵云倒是阴凉些照相的效果却差了很多。

去Wave自然住在page,由旅馆开车到Wave近一个小时, 为避开中午的高温也为了避开人群,我们决定早上4点起床,女儿听说后眉头紧皱,可这不是母女俩的活动她可以任性而为,早上乖乖起床。事实证明非常正确,早起的鸟不仅避开了酷暑还避开了人群。

Wave 没有明确的步道,收到许可证的同时收到一张线路图,女儿拿着地图,我用AllTrail指路,两下对照发现图的作用不大,因为很多地方的地貌相似,怪不得有人按图索骥还会迷路。用Alltrail定点更准确。

我们抽签的五月每天发20个指标,已有人满为患的感觉。

从六月开始每天发放的名额增加到60个,想不和陌生人合影,难。

走进波浪谷

网上看到过很多wave的照片,身临其境其境依然很震撼。

冲浪高手

与狼共舞(驴友网名美洲狼)

第二浪(The Second Wave)

波浪谷的景点很集中,多数照片来自Top Rock Arch 和第二浪,大部分游客到此止步。离开这儿还有5个景点,我们走到Melody Arch。

试图翻过山头到达另外三个景点,不料狂风大作吹走了我包上的许可证。

许可证不过一张小红纸牌,可它承载着7年来我屡败屡战的努力,是我的到此徒步的纪念,丢了未免可惜。巧的是许可证乘风飘落在驴友美洲狼脚下,老天爷和我开玩笑呢,失而复得又是一个惊喜。

烈日酷暑下所有兴奋都在一点一点的消耗,筋疲力竭之前我们踏上归程。

乘浪归去

波浪谷之行是我送给女儿的生日礼物,第二天我们去了白口袋(White Pocket)。之后我问女儿对这两处的感受,女儿说难分仲伯,波浪谷名不虚传(meet expectations),白口袋则惊喜连连(fully surprises)。白口袋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