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转雷尼尔山 - 2

(2019-08-12 13:18:37) 下一个

7/28/2019 Day 1 惊喜连连

驴友V自加州飞来,8:40am落地西雅图机场,我和当地驴友W开车到机场接上驴友直奔雷尼尔山国家公园。

雷尼尔山国家公园有四处Ranger Station可以walk in 申请仙境步道许可证,White river , Mowich lake, Longmire, Paradise.  Paradise 开门最早,其余三处开门时间晚半小时。曾经考虑到Paradise 来申请许可证,因为Paradise比其余三处Ranger station早半小时开门。可是7/4来此露营,我等到7:15am仍是大门紧闭。我在回程的路上到Longmire 去打探消息,办公室除了Ranger没有任何游客,Ranger非常耐心的回答我的问题,并建议我不要去Paradise 申请仙境步道的许可证,虽然那里开门早半小时,但那里主要办理蹬顶雷尼尔山的许可证。再说那里不一定准时开门,我去的那天虽然可能是偶然事件,但如果让我碰上岂不是起个大早赶了晚集。其余三处呢?

Longmire 位处公园南端离机场最远,Mowich Lake 位于公园西北角离机场近一点,但有相当长的一段土路很难开,而且Ranger Station 经常关门, 我几次在那露营看到的都是铁将军把门。White River 在公园的东北角,离机场只有1个半小时的车程,全部是沥青公路,于是我们锁定White River坐为我们申请许可证的地点。缺点是这里的露营地不能事先预定,先到者占地为王,露营地在周五就开始满员,星期天来拿到露营地的机会为零。但是我们抱定半夜来排队的决心,没有露营地就在办公室门前搭帐篷睡一夜。

今天是周末一路畅通,可公园入口处排的队有一英里长,随着车队缓慢前进,不时看到游客从车中下来钻入丛林,一定是迫不及待的去放水。我也等的心急火燎,既然准备长线徒步,这点路算什么?驴友开车排队我则徒步走到Ranger Station. 进了办公室没人排队,此时已近11点,早起的鸟儿拿到许可证走人了吧?没报希望问问行情而已。

开门见山直接要求仙境步道许可证,Ranger 咧咧嘴很为难的说今天的许可证没了。 别说是今天,连明天的许可证我都没指望,我是准备今天在办公室门前搭帐篷,明日一大早申请后天的许可证。心中暗喜赶紧说明天也行,我可以从任何入口开始,并拿出我准备好的行程计划。

转山有六个入口,Longmire, Mowich lake, Bax Canyon, White river, Sunrise, Fryingpan. 转山可以顺时针转也可以逆时针转,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当年转山老领导的建议,一共做了8个行程计划。Ranger 是个年轻的帅哥,他为我的诚心触动,耐心的为我试了N次的可能行,终于为我搞定了7/29开始转山的行程。

心中大喜又开始得寸进尺,告诉帅哥我今晚还没露营地呢。帅哥继续努力,让我们在Sunrise 露营,哈哈哈,我的转山从今天开始!难以置信!我晃晃脑袋确认不是白日梦。我们的转山从图中的绿点开始。

许可证办好已到了午后1点,我们要去Longmire 和Mowich lake送粮。存粮的Ranger station 5点关门,时间有点来不及。这时帅哥在忙着为另一个背包客做行程计划,不便打扰。恰好另一个中年Ranger进来,我问她路况如何?该先去哪个补粮站,她想了想说,你们的时间不够,这样吧,你们把粮送到Longmire,Mowich lake 的粮留在这我们帮你送,居然还有这等好事,让我们大受感动。这才是真正的为人民服务的国家公仆。

这一连串的惊喜让我们这三头野驴高度亢奋,一不留神就走错了路。等我们回过神来掉头往回开,才发现我们又走到2017遭遇车祸的那条路。发热的头脑立即冷却,没进山转山就没开始,只有进了山我才安心。

送完粮回到转山出发点Sunrise 停车场,打包煮晚餐,吃饱了上路已是黄昏 8:02。幸好只有一英里的路,日照时间又长,我们总算在天黑之前赶到营地搭好了帐篷。

加州来的驴友早上四点起床去赶飞机,晚上八点进山。

高效率的一天,完美的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