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徒步ABC(九)感冒了

(2019-04-26 18:38:45) 下一个

徒步第四天感冒了。

本来这次徒步的行程安排非常松散,徒步大佬肯定无法忍受。途中遇到中国来的年轻小伙6天走完全程,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小姑娘也只走了7天。被领导的好处是我的行程我说了算,全程近80英里的山道最高点海拔4130米/13549英尺,按照慢速度加拍照都计算在内安排了11天。导游随时答疑解惑,挑夫背着行李,李白杜甫带着书童走天下也不过如此吧。

计算了所有的因素就是没想到我会感冒,年年打流感预防针,多次长距离徒步从未生病,出门旅行遭遇最严重的是腹泻。怎么会呢?起因是洗澡,山里徒步还能洗个热水澡本来是很奢侈的享受,水很热但房间冷,又没有地方挂衣服,所有的衣服都塞到塑料袋放在窗台上或墙上的小钉子,等我一件件好不容易穿好,人就冷的哆哆嗦嗦,还要冒着夜间的寒气走回房间。连续3天的风寒积累终于在住大车店那天爆发,早起嗓子疼的发不出声,鼻子塞的只能张着嘴喘气像搁浅在岸上的鱼。我带了止泻,止痛,抗菌素,抗高反的药,就是没有感冒药,好在我有喉片。导游倒是有治鼻塞的感冒药,印度制造。赶快讨了一粒,又买一壶热姜汤猛灌。这32盎司的姜汤500尼币,一份蛋炒饭才400尼币。这是姜汤还是参汤啊?反正走到那家都是这价。知道高原感冒有多危险,这时顾不得焦虑,一门心思就是赶快治好,否则驴行要泡汤。这一天走的艰难啊,本来就气短,鼻子塞了喘气又少了一个通道,走下坡就像平时爬坡一样的张着嘴大口的喘,上坡就更是抬不动腿。

抬头看,还要爬高。

好不容易爬到顶,不是目的地,是要继续翻越的深谷,叹口气还得走。

Santa除了耐心陪伴别无它法,路还是要我自己走。

看到美景驴友们忙着照相,我则抓紧时间就地休息。

本来就疼的喉咙就像着了火,一步一步的挪啊,夜幕降临还没到目的地,带上头灯走了一个小时的夜路。到了驻地倒头就睡,可很快被Santa叫醒去吃晚饭,知道不吃饭第二天不可能继续直立行走,强撑着起来吃了晚餐,又灌了一壶姜汤,接着再睡。早上4点醒来,听到隔壁驴友在说,“不知野猫怎么样了?”(房间就隔着一层三合板,联络不必用电话)我清了一下喉咙,嗯,不疼了,抽抽鼻子,通了。高兴的我大吼一声:“好了”。

早饭时我才知道导游和驴友昨夜已经订了Plan B,让一个挑夫陪我下山。哈,野猫是谁啊,从来都是一根筋,绝不会轻言放弃。当然有性命之危时,该撤还要撤。

回到家刚好看到一篇关于感冒的微信,风寒引起的感冒初期,只要“稍微温热一点的葱,姜煮水饮下,将风寒驱散即可”, “大多数人会非常迅速的痊愈”。只是这个时间非常短只有一天,如果错过了就要经历感冒的全过程,老祖宗的土方挺管用。幸亏山里有姜,山里人喝姜茶,尽管我不要茶只要姜他们还是按姜茶来收费。非常庆幸我及时的采取了正确的措施,又幸运的属于大多数,能够继续前行,要是到不了ABC该多遗憾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