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徒步ABC(五)进山

(2019-04-22 20:13:39) 下一个

终于进山了,11月6日早八点坐上吉普车。车上除了司机有安全带,所有乘客的安全带都是装饰品。去年的车祸要是我没系安全带,老命早就归西天了。可如今陷如此境我也只能听天由命。经过2个多小时的颠簸到达Nayapul。

所有的登山客在此下车,走进大山。双脚踏进步道的那一刻,我才感到徒步真的开始了,真想大吼一声“ABC 我来了”,可路上人太多没敢发泄。

进山前的最后一个小市场

过了这个市场就是ABC顺时针徒步的入口

它是那么的不起眼和任何普通的山村没有区别,没有步道的标志,差点忘了拍照。

不记得走了多远,突然眼前一亮,原来地标要安装在标志性的的风景地,用心良苦。

ABC步道有两套管理系统,1)ANCAP注册办公室

2)TIMS注册办公室

我们委托导游代办进山证,倒是省心,可也少了一个了解泥泊儿的机会。如果不是我们的导游进去办手续,我们很可能错过关卡,这里把关不严。

倒是小朋友上班很认真

要过去,留下买路钱。

远处是收割后的稻田

穿过梯田

跨过山谷

一路翠竹相伴

来走ABC学了个新名词Trekking。在美国当天往返的徒步叫hiking,尼泊尔也一样。美国连续多日的徒步都要自背粮草和露营装备,所以叫backpacking。尼泊尔的多日徒步沿途有吃有住不必背包所以叫Trekking。欧州也有类似的步道。美国没有这样的户外徒步活动(文化),所以trekking只存在于字典里。Trekking来自南非荷兰语,和backpacking都是长距离具有相当难度的多日徒步,区别就是trekking不必背东西。维基百科关于trekking的定义很模糊“activity of walking long distances on foot for pleasure”。这也适用于backpacking,但我喜欢,我就是为了快乐而长距离徒步的走路人。

山道沿着安娜普尔娜山脉起伏,山脉的主峰8091米,世界排名第10,也是第一座被人类攀上的八千米级高峰。

虽然她的知名度远不及珠峰,但她的登顶死亡率35%,珠峰只有3.87%。在登山难度上堪称世界之最。这是雪崩的高发区,我们在ABC的那一夜开始下雪,雪不是很大,可就在我们下山后两天ABC有个中国女孩被雪崩掩埋,幸亏抢救及时没有丧命。这座凶险的高原雪山是个女汉子,Anna来自梵语代表食物,purna 意思是完美,安娜普尔娜是尼泊尔人遵奉的丰收女神。

我们沿着山间小道走向安娜普尔娜登山大本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