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转雷尼尔山 - 第三天 9/1/2016

(2016-10-06 20:39:49) 下一个

驴友的时差还是没倒过来,四点多醒来,反正睡不着就收帐篷。雨还在下,收帐篷就要手脚麻利,把所有的东西在帐篷里打包装好,把包套上防雨罩子放到路边。把帐篷内衬的挂钩拆下来,两个人拉着帐篷的外层,以最快的速度把内层帐篷装好保持干燥。然后把外层拆下来向内对折(外面反正是湿的)放置一边。幸好我们是三人行,可以互相帮助,那些独行侠可就麻烦了。 我们的露营地就在悬崖上,出了营地抓着绳子下到步道,可惜天黑下雨无心拍照,早上5:45戴着头灯上路。

背包客一般喜欢早起赶路,一是因为日落而息醒的早,再是虽然天黑上路但越走越亮,摸黑走路的时间并不长。不是万不得已要赶路,一般我们都会在天黑前安营扎寨,夜间走极易迷路且容易受伤,也没有时间为第二天的徒步做准备,比如处理好第二天路上的饮用水,把一天所需的零食装一个小塑料袋然后把全部食品吊到熊杆上,早起上路时就可以把当天路上的零食装在伸手可及的口袋里。检查帐篷内所有的衣服口袋确保没有遗留任何食物,我的驴友一时疏忽,半夜老鼠咬破了帐篷,背包偷走了他忘记在包里的能量棒。

我们要走的步道需要通过这架吊索桥

桥头有告示,我们要走的路关闭,需绕道而行。

我们的领导不信邪坚持过桥,既然路不通为什么不把桥封了?也对啊,再说告示脏兮兮的实在可疑,我也想不出反对的理由,乖乖跟上,走了0.2英里步道口上横着大木杆只能回头。原来过了桥就有个露营地,路封了营地没关,桥是给露营的人留的通道。我和她的太太偷着乐,给他一个犯错的机会挺好。一路上领导操心费神的照顾我们,昨夜冒雨排水,我们当然不能幸灾乐祸,心中有怨也得憋着不能说(想说没说的是“高诉你你不信,怎么样?”)但心理平衡了一点,领导也会犯错误尽管他不会承认。

独木桥没有扶手就有点难度,看着湍急的水流,就觉的木头在晃.

那木头比平衡木也宽不到那去,谁也帮不了忙,只能硬着头皮上。心中念叨着,掉下去也淹不死,眼睛直视前方一步步蹭过去。虽然姿势不优雅能过去就行。

雨停天未晴,我在云里雾里转。没有烈日炎炎难耐的高温,没有蚊子叮咬的烦扰,仿佛误入仙境。

过去老人们最大心愿就是有口上好的楠木棺材,经领导指点才知山中路边横七竖八到在地上的就是“上好的楠木”。它不再为死人服务,而是用来就地修桥铺路或腐烂为泥滋润着大地。

它不再为逝者服务,而是用来就地修桥铺路或腐烂为泥滋润着大地。

本来不宽的步道又塌了一块,不知是背包客还是工作人员在路边拴了绳子,为旅人提供方便。

云遮雾绕,山更青草更绿。真正的纤尘不染,青翠欲滴.

今天的最高点Ipsut pass,在寒风中等待的领导为我拍了这一张。

过了这个山口还有2英里就到了我们今晚的露营地,总行程10英里,先是下降990英尺的下坡路,然后爬山1734英尺。在路上碰到第一个走回头路的年轻姑娘,她完全没下雨的准备,帐篷不防雨,衣服睡袋都湿透冷的吃不消。她要日行20多英里才能回到停车场,继续前行不易撤也困难重重。领导征求我的意见,现在言撤还太早,雨不会下个没完吧,雨季还没到啊,心存侥幸坚定的继续前行。

我们的第一个粮食补给站,所有的背包客寄存的粮草都储存在大铁箱里,不上锁防熊不防人。

我们三人三天的粮,公园要求背包客必须把食品装在塑料桶或塑料盒子里,以防鼠类偷袭。

本来如果事先拿到许可证可以把食品邮寄过来,可我们不知道能拿到从那进山的许可证,只能把食品随车带着,拿到许可证的当天开车送过来。我那有本事在陌生的地方开长途啊,多亏了女儿请了一天假,把我送到露营地,又花了两个半小时开车把粮草送到这,非常非常的感谢女儿的鼎力支持,有女儿真好。

湖边汲水烧饭

本来计划到露营地后用剩余的煤气烧热水洗头,因为我们在补给站拿到事先准备的新气罐,用不完的气罐不会背着上路,终因下雨而作罢。在家一天不洗头就痒的难过,进山多日竟然没感觉。是因为山里的洁净?还是身处荒原期望值不高?

出门前总怕带的东西不够一般会超过行程所需的数量,走了几天心中有数,加上连日徒步的疲劳只想尽可能的减重,到了补给站清点物品,背包客会把多余的食品和气罐留在管理站,Ranger会把它们送给需要的露营者。

小伙子从日本来,四天走全程,那不是走山是跑山。他说只有这几天假没办法,他的装备超级轻,不足20磅。帐篷在地上摊开,中间一个杆子提起,搭好了,看的我目瞪口呆。

Mowich lake 露营地

露营地对公众开放,可以开车抵达,条件比山里的露营地好多了。垫高的营地不必担心下雨积水,正式的野餐桌,防熊铁柜就在营地边。露过营的人都知道有个野餐桌拆帐篷打包有多方便。

走进我镜头的是匈牙利来的帅锅,在杜邦工作。我们曾是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同志加兄弟,帅锅对此毫无反应。对他们这一代那都是陈年往事了。工作的人请假不易,他很得意的告诉我,公司机构重组旧老板不管他,新老板还没醒悟,浑水摸鱼请了两周假。立马买了张机票,扛着家里仅有的一个三人帐篷就进了山。所有其他的户外装备都是落地西雅图后现买的,年轻就是任性可以说走就走。 一个人睡三人帐篷够宽敞,可多重啊。下雨就更是麻烦,他一个人对着摊在餐桌上的帐篷发愁。我过去帮他把帐篷上的雨水抖掉,安好了营帐。小帅哥在焦虑,这个下雨法,走还是撤是个问题?

这个露营地有个公园管理站,他们有卫星设施。本想到这里打探下一周的天气,可惜我们到的时候管理站关门。天依然阴的厉害,在此露营的背包客有的说再下一天就晴了,有的说还要下一周。有些人准备撤了,我们怎么办?领导已经几次提出撤离的建议,我不甘心,再等等吧。搬到西雅图已两年,记忆中九月份没雨,有也是隔三差五的下一场,没有连续一周不停的下。我的运气不能这么差啊?不管怎样先睡再说,明天的事明天再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