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背包徒步 - Patagonia(巴塔哥尼亚) - (11)

(2016-08-21 22:31:53) 下一个

(11) 再见巴塔哥尼亚

巴塔哥尼亚,相见不易别亦难,自3/9离家已有32天。惦记着家中的瞎猫又舍不下荒原,人生自有很多的无奈。羡慕那些说走就走,发现了喜欢的地方,放下背包就定居的主。自知本猫修炼不够还是乖乖打道回府,不管归家的心情有多急迫,还要飞两天才能到家。送走了摄友我独自登上了返途的第一个班机,飞行时间只有2小时10分钟,到达后却要等候13个小时才能换乘第二个班机。我在结束安第斯山徒步飞往南部的巴塔哥尼时,曾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国际机场EZE过夜滞留9个半小时,宽敞的候机大厅人来人往,找个僻静的角落钻进睡袋睡一觉就到了登机时间。所以对回程时的时间表并不是特别在意,无非是在机场过夜而已,总比在荒郊野外露营的条件好。而这个小机场晚上安检10点关门,外面的候机厅只有清洁工进进出出。由候机厅的玻璃窗看出去漆黑一团,没有一点人间的灯火。临行前朋友吓唬我,说南美有贩卖人体器官的黑社会团伙,专门劫持绑架游客。当时我完全不当回事,老人家的器官不值得打手们动干戈。如今困在语言不通举目无亲的机场,我连它在地图上的位置都没搞清,心中忐忑比独处荒原还惶惑不安,突然就想起了过智利海关的这幅布告。

无可奈何只好缩在一个角落熬了一夜。回到家查地图才发现这个小机场就是我第一个徒步结束的海港城市Puerto Montt 的机场!

早知道我就不该乘游船回Bariloche。当初我是一路心急火燎的由Puerto Montt 花了一天的时间水陆兼程赶到Bariloche,然后背道而驰飞到东北方向的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AEP国内机场,坐出租到EZE国际机场,换乘国际航班西飞到智利智利首都Santiago,然后乘机南下途径Puerto Montt 到达 智利南端Punta Arenas。这叫冤,这叫蠢 ,我都不好意思告诉瞎猫,这是我出门前不做攻略又想省钱的代价。

出门旅行是一种能力,是退休后与时俱进的办法之一,更是一个学习的机会。同行的驴友说旅行有三种人:1行前做攻略,全部行程环环相扣安排的天衣无缝,玩的心安踏实。2边走边玩,边走边学,旅途中学习了解风土人情,玩的随意。3只有大方向没有细节,旅途后才开始回顾旅途点滴,寻找资料解答旅途中的疑惑。玩的糊涂但也轻松不费神。显然我是第三种人,而且本性难改,解决的办法就只有跟着明白人结伴出游。

背包旅行的一个收获就是学会了一切从简,生存的必需品实在不多,这俩个包伴我走了一个月。

巴塔哥尼亚的旅行并不是那种我热爱的背包徒步,摄友和我不是同类,颇有些话不投机的隔膜。摄友们每天的研讨会咱插不上嘴也兴趣缺缺,整个行程触摸不到我的兴奋点,走的不过瘾。当然这怪不得他人我是自投罗网,背包徒步难找同伴,对我而言和摄影人同行已是不得已的最佳选择。虽如此它的经历很独特,随着时间的过滤,忘却的是枯燥的等待,身处同一景点的视觉疲劳,积淀的是天空的五彩祥云,奇异的山峰和融入荒原的愉悦。巴塔哥尼亚总算来过了,我能从我的wish list 把它勾掉吗?世界上还要那么多美丽的步道在向我招唤,重走相同的步道从时间,体力,财力上讲都太过奢侈。随机而行吧,暂时给它打个问号?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