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徒步穆尔山径- (11) 第八天

(2015-11-09 18:44:15) 下一个

9/19/2015 徒步第8天

半夜醒来如厕,看到满天的星斗,如果不是冷的发抖真想在外面静静的数星星,回帐篷时看到我们附近有几个背包客连帐篷都没搭,就缩在睡袋里凑合,他们一定是在我入睡后才赶到,早上出帐篷时他们起身离去,看着他们大步流星离去的背影,心中感叹,比我更自律,更辛苦,更自虐的大有人在。我是走的慢不得不起早贪黑,这些猛男为的啥?

早上五点钟醒来,听听领导那边静悄悄的,继续赖在睡袋里。直到六点多才听到领导的脚步,张口就检讨自己睡过了头。偷懒的严重后果就是下山后点着头灯走了一个小时的夜路,晚上7点25分才赶到露营地。再次证明没有领导的严格督促,我们的预定目标十有八九会泡汤。

急急忙忙煮饭打包再快也要一小时,7点多上路。一上路就开始爬坡,到了高处看到湖的全貌,名符其实一把吉它,昨夜我们就在吉它的右上角扎的营。

走了不远又遇小湖,在地图上芝麻粒大小的无名湖,美的让人无法忽视它的存在,旭日笼罩的Mount Hitchcock倒映在湖中。(领导摄影)

上山的路总是艰难,不过走了七天(强化训练)身体已经逐渐的适应,加上背包越来越轻,包里只剩一天的糧,大约20磅左右。十点二十分走到Trail Crest (H摄影)

这是东面和西面上山步道的交汇点,背包客走到这里后,放下身上的包,轻装登顶。(H摄影)

领导早在行前特意叮嘱,每人带一个小包,只带重要物品和水。一子排开的背包旁有个小帅哥,把自己背到山上的各种美食摆在大石头上,盛情招待来往的蹬山客。我也不客气,抓紧时间往嘴里塞了些补充能里的巧克力包裹的杏仁。徒步时往往没有饥饿感而忘了吃,身体得不到及时补充能量而疲劳无力。领导告诫我们每2~3小时,吃一个能量棒,以确保足够的体力完成每天的行程。

只要有美食,食客不请自来 (H摄影)

我旁边是来自德国的老夫妇,没好意思查户口,应该年长于我。

这里到峰顶1.9英里,升高1091英尺。不再负重起初还有点不习惯,有点头重脚轻,加上在高原行走,晃晃悠悠的往前挪。这一段就是我们在山脚看到的像狼牙锯齿的那一段 (H 摄影)

看起来险峻却不是很难走,因为先人们用石头铺就的山道直达山顶。(H摄影)

我两手空空的往上走还气喘吁吁,可以想象当年修路的艰难,不是他们我怎能走到这里。不断的有人超过我已是常态,并不影响我的情绪,我就是慢点,反正能蹬顶。印象深刻的是一对年轻俊男婧女走的轻松自如,刚超过我不久又碰到他们返回。惊讶的我脱口就问“你们已经蹬顶了?”原来他们放弃了,我没有追问原因,能走到这多不容易啊,真为他们遗憾。快到顶了,看到一个蹬山客坐在路边,面带倦色张着嘴喘个不止,大概是高山反映,心中充满了对他的同情,我比他也好不了哪去,只是还能抬起腿往前挪。

10/19/2015 12点47分我终于站在美国本土最高峰,也是我的第一个万四峰。激动的我又喊又叫,和驴友们击掌相庆,在登记簿上留名,与等我多时的驴友们合影。

领导催我下山,遭到坚决抵制。来这不易此生不会再有机会,我一定要在山顶上转一圈,对的起我一路的风餐露宿饥寒交迫。

无限风光在险峰

下午一点十分开始下山,驴友们在Trail Crest等我到达,领导和我确认了今晚露营地后,开始由东面下山。

由Trail Crest东面的下山路号称97道弯,有人说99道,起初我还试图计算,很快晕菜,之子型的山道真是没完没了。从东面当天来回的登山因极具挑战性而吸引着无数登山爱好者,这不仅是体力的挑战,还因当天往返由8352英尺直达14494英尺,没有时间适应海拔升高的变化而非常艰难。相比之下我们由南慢慢走来,每天在万尺高原上上下下,已逐步适应了高海拔的环境,无论体力还是心智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和他们相比不足称道,可我还是挺有成就感蛮自豪的。

终于走完了99道弯,跨过冰封的山道。 (H摄影)

山脚有很多帐篷,有今天下山的,也有准备明天登顶的。明知我们不在这露营,还是东张西望,万一领导改变主意呢。张望间看到和我们同时登顶的小伙,他已搭好帐篷,明天出山。他知道我在看什么,不等我开口就说,你的同伴们已过去多时,并连声说“你很棒,真的很棒”。大概是看我老的不像话才如此赞叹,老,在山里也是值得骄傲的资本。

迎面走来一个短裤花衬衫的登山客,我还以为他是南韩客,没料到张口跟我讲中文,他带来驴友们的口信,要我注意安全。看起来他很有经验,要我准备好头灯准备走夜路。已经能看到Mirror Lake,(H摄影)

就在此时看到领导在寒风中等我。天色渐暗仍不见我的踪影,他实在不放心。见到我总算松了一口气,因为他背着我们唯一的煤气炉,剩下的路不足一英里,知道我不会有问题,他急急忙忙赶往露营地。到了露营地他一再叮嘱驴友们注意看路口,不要让我错过营地,尼尔森说这黑灯瞎火的看不见啊,领导指示,盯着头灯移动慢的准没错,怪不得我刚走近营地就被他们喊住,我还以为是巧合呢。

我是一如既往的坐享其成,吃了山中的最后一顿晚餐,钻进扎好的帐篷。临睡前清点物品只剩2个能量棒,刚好能支撑走出荒野。

总行程11.6英里,升高3014英尺,下降3494英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