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徒步穆尔山径- (8) 第五天

(2015-11-07 16:20:09) 下一个

9/16/2015 徒步第5天

一如既往的早起,不同昨日的是阳光灿烂气温升高,这一段是我们走穆尔山径风景最美的一段路。经过4.1英里的跋涉到达Dollar Lake,看到一个小帅哥刚起身,静静的坐在湖边。身边就是露营的帐篷,好美的露营地,好美的画面,这才是我向往的旅行,途中有闲暇能发呆,可我走的慢没资格享受这样的时光。刚看到他时帐篷还没收,没过多久他就超过我眨眼间就没了踪影。一个个的飞毛腿从我身边飘过,其中不乏巾帼。路遇美眉走过PCT全程,日行30英里,穆尔山径就是她家后花园,时不常的来逛逛。在我这个年龄段背包客男性居多,等这一代年轻人变老,山径上的老年女性应该不再稀奇。

过了Dollar lake 不远就是Arrowhead Lake(箭头湖),我和驴友驻足不忍离去。

我身边的江南小女子,体重不足百磅,和我这五大三粗的北方女汉子相比,可真是娇小玲珑,看起来如此柔弱的她去年由惠特尼山脚8352英尺处,徒步10.7英里攀高6142英尺,7小时登顶美国本土最高峰,又在当天返回山下。为了确保登顶,她曾每天锻炼3小时,每周七天,登高负重高强度训练六个月。和她相比我的训练强度弱针对性不够。这次徒步她的背包33磅,当初为了减轻包的重量我们合用一个帐篷。第一天我严重滞后,从此她再也不让我分担帐篷的重量。她走的快,等我到了露营地她早已安营扎帐,我是天天坐享其成,十分的过意不去,令我感动,在此表示深深的谢意。

过了箭头湖不远就是Rea lake,这一段是我们走的穆尔山径中湖泊最密集的一段,虽说都是高山湖泊,一样的清澈碧绿,可就是百看不厌。(H摄影)

湖的尽头是金草地

我们在六十湖盆地与穆尔山径的交叉口休息 (H摄影)

领导说如果我们半路出山,今晚可以到六十湖盆地露营。早就听说那里很美,也知道领导拿我开心,可我还是坚定的表示要将革命进行到底。因为不想半途而废,也因为更想走到惠特尼峰顶。

再次上路,沿Ford lake 湖边的石头小道缓缓上行,面对如此美景恋恋不舍,一步一回头,

回头顺手拍了这一张

湖面消失在身后,油画夫人山(Painted Lady)就出现在山径的左边,当年于伽走穆尔山径时曾独自登顶,我是只有在驻足喘息时遥望欣赏的份了。

接下来就是翻越Glen Pass的之子型山道,虽说Pass 只有11926英尺,可我们昨夜的露营地8562英尺,海拔升高3364. (领导摄影)

蹬上山口已是下午3:45 (H 摄影)

记住时间是因为有人询问,交谈中发现我们都来自西雅图而且相隔不远,立马拉起了家常。

他和兄弟,女儿及女儿的男友由Mammoth Lake 进入穆尔山径,计划16天走到惠特尼。临行前朋友问:为什么自家门口有那么多美丽的步道,还要坐飞机去外州走路?哈哈看来脑子进水的不只我一个。

今天是进入荒野的第五天,按第一天的表现,简直不敢相信我还在青山绿水间负重行走,而且表现一天好过一天,虽然速度依旧。同行的驴友们一致认为我吃错了药,逼我坦白交待。其实那有什么仙丹妙药,不过是我常年锻炼的奖励。在我这年龄体力的调节能力下降,突然加大的活动量简直让我的身心措手不及。一旦适应了每天徒步十一英里成了常态,腿不酸腰不疼脚上没打泡,天天享受在荒野的快乐,真想就这样走啊走,走到地老天荒。

翻过山口后的路是2英里平坦的下坡路,到了Kearsarge Pass Trail与穆尔山径的交叉口,这里是一块平坦的草甸,已有人在此扎营,风景不错可惜无水。露营的老者转达朋友的口信,再走0.3英里的下坡就到了我们今天的露营地Bullfrog lake Junc。

这个交叉口可以徒步6.6英里到达洋葱谷补充粮草,也是从Bishop 进入穆尔山径走到南端终点距离最短的出山步道。领导2011年走穆尔山径就从这往返一天到洋葱谷取粮,曾在此露营2夜。今天旧地重游感慨万千。“營帳設立在2011年9/4,9/5過夜的那點; 人生幾何,沒想會在JMT的這點住上第三夜! 睡前想了下行程,花了四天到Bullfrog Lake Junc,沒落后太多,減輕了五天的糧草重,后面的路况不錯,板平的機會大增.”领导只是私下琢磨可没告诉我们,怕我们松气偷懒误了行程。

总行程12英里,升高3364英尺,下降2358英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