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徒步穆尔山径- (7) 第四天

(2015-11-06 10:25:04) 下一个

9/15/2015 徒步第4天

领导徒步日记:“昨夜,陣風風速有40~50哩以上,Nelson那超輕的營帳,实在有點不濟事.”
大早拔營,親眼看到Nelson的營帳就像鬥風箏那樣,被吹到湖裡.Wow!難以置信.
*Nelson,別怪罪老天-大姊申請Permit時,在營帳數欄,只寫了個大字"2". :-)

注释:我和美眉为了减轻负重合用一顶帐篷,意外事故损失一顶,当初申请许可证除了人数不可以随意增加,其它项目并不当真随便乱填,还成真了。看来老天爷对我马大哈的做法不满意,以此警示。

夜间狂风暴雨加着闷雷,雨滴打在帐篷上噼啪作响,周扒皮的鸡今天凌晨4点就打鸣,要我们趁不下雨赶快打包。不曾想刚刚收拾好睡袋气垫,大雨倾盆而至,只好回到帐篷再睡个回笼觉。天渐亮,雨渐小,风势依旧,领导再次催促起程。

出了帐篷一阵狂风把我吹的转了180度,正好看到尼尔森的帐篷几个连滚翻一头扎进湖里。领导和尼尔森用绳子拴上石头试图挽救,徒劳无果只得放弃。

这一路可是风雨交加,随着海拔的升高,雨变成了雪。我们有幸迎来了内华达山脉的第一场雪。(H摄影)

因为昨夜露营在1.1万英尺,今天翻越12,050英尺的Pinchot 山口就不是特别艰难。我很喜欢早上精力充沛时爬高,下午疲劳时下山。不时有人超过我,一位背包客得知我比他年轻一岁,打趣地说“would you marry me” 然后大步流星的远去,我对着他的背影大喊“如果你有足够的耐心等待”。

翻过山口就是7.7英里的下坡路,路过Twin Lake 然后沿Woods Creek 向南。这里徒步的好处是随时都有清澈的溪水可做饮用水,只要在16盎司的水瓶里加一片Potable Aqua 30分钟以后即可饮用,省的一上路就背一天的水,减轻了背包的重量。

今天的路并不太难走,可出師不利,丢了帐篷不说,因为风大没煮早餐就上路,迎着雨雪,单薄的手套湿的能拧出水来,真是饥寒交迫。途中碰到一背包客和我们一样的狼狈不堪,背包衣服全湿透了,他告诉我们:这才是第一天,将有三天的暴风雨,他是准备到洋葱谷就出山。

这几天刚刚找回来的自信备受打击,老天爷真不够意思。可是撤没那么容易,要往前走20多英里才能由洋葱谷回到人间。就像出弓的箭没有回头路,只能前行。走着走着不经意间云开雾散 (H 摄影)

太阳出来了(领导摄影)

风雪中手套彻底湿透,拧干水套在手杖上,一路走一路风干 (H 摄影)

走过穆尔山径在这一段唯一比较现代化的suspension bridge吊桥,就是我们今晚的露营地。太阳还没落山,抓紧时间摊开睡袋,帐篷,拴上绳子晾上手套袜子。尼尔森和领导四出寻找枯木枝点然篝火,温暖又浪漫,大家围着篝火谈笑风生,忘记了风雪严想逼的折磨,没有人提下面的行程,走还是撤似乎已不是问题。实际上情况并不乐观,领导怕影响士气把忧虑深藏不漏,他很清楚“Pinchot Pass是個容易解決的Pass,但風雪增加了困難度,讓進度嚴重落后.” 我知道今天走的不多,可本猫有个优点:心宽。有领导操心呢,我要焦虑的是努力跟上驴友,不要拖大家的后退。

今晚的露营地是我们此行条件最好的一处,海拔只有8562英尺,所以夜间不是那么冷,最令人惊讶的是露营地还有一个马桶,就和我们家中的马桶一个模样,它能何翻山越岭到达荒野真不容易。

美中不足的是领导的单间房从此变双人宿舍了,领导很无奈“以往營帳裡的臭氣都是獨享,這會兒...空氣和心境-只能用五味雜陳來形容.” 给我们当领导好处没有,贡献是要经常做的。徒步起点的停车场在施工,必须把车停在一英里远的临时停车场,似乎理所当然当然,把背包卸在步道口,领导去泊车再奔回来与我们汇合;尼尔森露营第一天洗脸,手巾随溪水而去,领导把自己的毛巾一分为二;我掉队,领导帮我背重物;美眉的口粮不足,省下自己紧巴巴的口粮与她分享。

有这样的领导带队,我们除了服从还是服从,绝不啰嗦。

总行程9.6英里,升高1050英尺,下降3488英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