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瞎猫夫妻猫店

瞎猫爱思考喜读书,野猫善行动尚自然。
个人资料
也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徒步穆尔山径- (3) 起程

(2015-11-03 20:49:04) 下一个

9/10/2015 

这一天终于来临,想了三年,准备了6个月,总算有了开始的一天。瞎猫送我去机场在长长的安检通道前止步。他很是为我担心,曾多次婉言相劝,特别是3/28右腿受伤后连我自己都动摇了。可实在是抵挡不住荒野的诱惑,还是义无反顾的走向既定的目标去实现我的心愿。从瞎猫手中接过背包排着长队走向安捡,其实我完全可以把行李装在有轮子的行李箱里,可我要抓紧一切机会负重训练,长长的等待变的可以忍受。

晚7点,领导,H,我,为了共同的目标再次相聚,租了两辆车开到Z家汇合。因为年长我被尊为“大姐”,L被迫当了“领导”,事后证明这是最英明的决定,是我完成此行的关键之举,我会在下文详细介绍。H是小弟我们就直呼其名“尼尔森”,Z是我们当中的淑女,在我们Z家检查各自的装备,绞尽脑汁减轻背包重量,拿掉可有可无的物品后,她竟在荒原中拿出口红上妆,自然被称做“美眉”。

检查了所有的装备后重新打包,我的包28磅,再加上饮用水应该不超过30磅,领导和美妹的包都在30磅出头。只有尼尔森的包左减右扔还有36磅,这还不包括挂在脖子上的相机和揣在口袋里的傻瓜机。到底是年轻力壮啊,我知道自己的体能是驴友中最差的,除了吃住必需品,只带了Iphone6。

一切准备就绪已是11点,东部时间的凌晨,抓紧时间在进入荒野之前,在舒适的床上睡个好觉。

9/11/2015

由洛杉矶往东到我们的步道入口处Bishop有5个小时的车程,离开都市后就进入沙漠地带,车外的温度高达华氏104度。想想我们背包里的羽绒服,羽绒睡袋就觉得多余,更想不到今后的几天我们在高原穿上所有的衣服还冻的发抖。

第一站到Lone pine ranger 办公室拿到我们的许可证,并接受简短的培训,每人发一个灰色的塑料袋,进入Mt Whitney山地后,所有的固体排泄物必须带下山。动物可以随地大小便,人反而不可以?其实到了山顶自然明白它的道理。万四英尺的高山上除了石头还是石头,几乎没有生灵,人类留下的任何物体都很难分解。Mt Whitney每天发80个蹬山许可证,走John Muir Trail(JMT)由北到南最终蹬顶Mt Whitney每天25个许可证,还有从Mt Whitney开始向北走JMT的人,加起来每天登顶的人有百人之多,如果每人都留一泡纪念物,美国本土最高峰岂不成了臭峰,美国的自然环境就是靠这些法规和民众的自觉维护才得以保持它的纯净。

拿到许可证我们开车直奔Mt Whitney山脚下的停车场,8天后我们将在这里结束我们的徒步旅程。留一辆车在此,掉头开往Bishop,我们徒步的出发点。

开往Bishop的途中有一个景点“ the Alabama Hills Natural Arch”,also known as Mobius Arch.这块天然的石头拱门正对着Mt Whitney美国本土最高峰,此行的目的地。

明天我将与驴友进入荒野,由8,737英尺开始,经过狼牙似的巨齿,走到那个遥远的14,494英尺高的山顶。全程94.9英里,历时8天半。

 今晚露营Four Jeffery,扎好帐篷开车去步道口查看地形,刚刚离开沙漠,没想到这里是一片绿州

明天我们将从这里走入荒野。

想着8天徒步的艰难,早早的吃上抗高原反映的药钻进帐篷休息。驴友们还在星空下神聊,似睡非睡之际听到美眉惊呼“流星!”,临行前露营地能看到流星划过长空,好运气。怀揣心愿就要实现的兴奋,也加杂着对路途艰辛的忐忑渐入梦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