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酒趁年华

点点滴滴,尽是生命的印记。
正文

问世间,情是何物?

(2005-10-07 06:24:36) 下一个


她说:

我大学一毕业就跟了他,八年了,我从当年的黄毛丫头爬到了今天的高级管理阶层。他呢?八年前在餐馆打工,八年后还是个小waiter。才三十多岁,一天到晚胡子拉渣,流里流气的。最爱说的就是没事瞎折腾个啥?不是我要折腾他,但是人生活总得有个奔头吧?他一星期上六天班,每天半夜才回家。难得星期天一块休息,我拉他去逛逛街,买个菜吃个饭什么的,不是很过分吧?他就一天到晚嘟嘟囔囔的,说我折腾他,他就宁可在家里窝着。

我每天下了班,一晚上盼星星等月亮的等他回家,还没说上两句话,他已经不省人事了,星期六也一样。有时候他兴趣来了,我尽女人的义务陪他,等他爽完了一翻身睡去了,剩我困过劲儿了也只能睁着眼睛数星星。有时候我真觉得我是在守活寡。守著个男人还不如养一条狗,起码每天下班不用那么孤零零。我也知道他是在工作,以前读研的时候还能陪他日夜颠倒,现在我上正常班了,他就不能好好出去找份有出息的班?每次我陪他去见他朋友们,他都很自豪,当然了,我模样身材学问谈吐哪样不给他争气?现在我也有同事有领导,他能带得出去吗?别说我心狠离开他,为了他我的心早就伤透了,心已经不在了,还谈什么狠不狠。

 
他说:

丫就是不知道满足,我这八年累死累活去挣钱供她吃喝。一天到晚看人脸色挣那点鸡巴小费,我容易吗?回家还得陪她说点鸡毛蒜皮的事,有时候困极了睡着了,她就怨三怨四的,说我不关心她了,还有完没完啊?女人就是事多。好容易休息一天,我就盼着能睡一觉好的,然后在家给她煮饭,她还怨我没生活情趣。真你妈不知好歹,没钱说啥情趣?我这人没什么大志,她也不是今天才知道,吃饱喝好睡得着,还瞎追求个啥?瓒点钱盘个小店什么的,人也就够意思了。敢情是她公司里那群小白脸整天追着她,看见外面的世界精彩了,才回来闹腾。我就知道她不是个安份的主,有时候威胁她就是为了点醒她,别净吃着碗里看着锅里。再怎么说,她还小,我有责任保护她,外面世道艰难哪。八年来,我把捧手心里怕摔了,含嘴里怕化了,她要什么都给她,现在好嘛,松开手她就飞了。

她读研的时候,两口子生活不都是我撑着?她用得着打一天工吗?现在她工作稳了,有毛有翼了,就想着飞上枝头变凤凰了。整天说我没出息,你以为我很乐意打餐馆哪?前年拼了所有积蓄跟哥们去开酒吧,谁知道知人知面不知心,那家伙挟带私逃,丢了一屁股债给我背着。我也都任劳任怨的熬过去了;自己有眼无珠,怨得了谁呀?现在就盼着来好日子了,她就熬不下去了,走了,连个招呼都没有,真
TMD的绝情啊。人说最毒妇人心,我今天算是见识了。俗话说‘no money, no honey,不就是嫌我没钱吗?人家现在好了,高级部门主管了,哪还看得上我们这种小喽喽啊。
 
她说:

我一生里最美好的青春都给了他,怎么可能对他没有感情?人有几个八年啊?要是嫌他穷我用得着等到现在快三十了才离开他?没错我读书的时候是难为了他,那时候两口子过日子,简简单单,生活还凑合。而且我功课也忙,没时间多想。现在静下来该好好计划一下将来了吧?总不成五十岁还去打餐馆?他整天就是做着生意梦,他根本不是做生意的人!我也没要他非得成了大老板才算有出息,人要有个奔头但也要脚踏实地呀。他生意失败的时候,我什么都没说,那里也有我的钱哪!默默帮着他把债还了,我也不枉了一夜夫妻。你问问他,做生意的时候花天酒地左拥右抱,当我不知道?我身边难道就没有诱惑?多少条件比他好十倍的同事围着我转?无论怎么说,我都对得起他。

两个人的生活目标差距越来越大,再这么绑着耗下去,总有一天,不是我把他逼疯了就是我把自己闷傻了。这又何必呢?好来好去,趁大家还有本钱,各自找幸福吧。我知道他发起狂来,什么事都做得出来,两年来我们吵架他有时候还打我、威胁我,所以我走了就没留联络地址。等他冷静下来再谈吧。好容易迈出了这一步,我是不会回去的了。你帮我劝劝他,看在八年的恩情,把我放下吧。

 
他说:

这时候还有什么好谈的?只要她回来,什么都好说。要我去找个正经工作,要我戒酒戒烟,都行。我就呐了邪闷了,怎么女人翻起脸来可以那么绝情?八年的感情啊,说没就没了?这么多年来,她是越长越水灵,我是越混越没形,平时没事我不愿意出去,就是不想看人家在我们背后评头论足。我就惦记着男人没啥都不怕,只要有钱就行,我打两份餐馆每天拿现金,比很多白领挣得都多。要我去坐写字楼,挣的钱是够她买衣服还是够她下馆子啊?现在我一星期七天都上班,只有这样才能不去想她。这么多年里,哥们都说她早晚会走。我一直小心翼翼的陪著她,本来以为老夫老妻了,可以放心了。没想到该走的还是留不住。唉,不多说了,你帮我劝劝她,看在八年的恩情,回来吧。


我说:
。。。。。。。。。。。 

2/20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