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石头

藏石头、藏岩、藏言,就是藏话
正文

于敏和方励之

(2015-01-09 09:07:02) 下一个

于敏和方励之

刚刚看了《2014年度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于敏院士》,我五体投地顶礼膜拜!

有网友提到“方励之的同学唉,差距不止一点点。”

记得当年国家也曾问过方,方选择搞科学研究。

方后来的故事就是很多人都熟悉的了。

所以,有网友说“ 还是免提他好。”

这个我就不同意了,因为可以化毒草为肥料嘛,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一般都是叫方痢汁(就是痢疾的汁水)。

今天,很多概念都是众所周知的了,比如说“运运”、“五美分”、“轮轮”、“五毛”还有“自干五”,等等等等。

可以肯定的是,虽然“自干五”是个新概念,“五美分”早就有了,至少民国的时候就有了,说不定满清的时候就有了也未可知,反正那时有清华留美预备班。

当然了,大跃进、反右和文革等等政治运动的时候也还没有“自干五”的概念,反正无论如何那时候已经有方痢汁了,当然了,还有跟方痢汁的思想志同道合的人们,无疑的,也有于敏和跟于敏志同道合的人们。

兵坛这里应该有不少“自干五”,我也是一个,但是,我猜,当年,建国初一、二十年的“自干五”比较少,因为新中国是从民国过来的嘛,民国的教育不大可能为新中国培养“自干五”,当然也不能说一个也没有,所以我说建国初期“自干五”比较少。

所以,我猜如果没有反右和文革等等政治运动,如果新中国的小学和初等教育还有大学教育继续民国的教育的话,我不会是“自干五”的,不仅因为跟西方思维想法一致太容易了,更因为跟西方的思想一致还是独立思考哪。

或者说如果没有反右和文革等等政治运动,这网上就少了我一个“自干五”。

你呢?

如果新中国的小学和初等教育还有大学教育继续民国的教育的话,也没有反右和文革等等政治运动,你会是“自干五”吗?

不管我会不会是“自干五”,反正历史不能假设,即便是历史不能假设,用如果的假设方法看一些事情还应该是有帮助的,比如说如果没有反右和文革,方痢汁的思想的影响就不会等到他到科大当校长的时候了。

如果没有反右,如果跟方痢汁志同道合的人们可以在北大和清华还有科学院宣传他们的跟西方思维一致的独立思考的话,于敏会不会受他们的影响,我不知道,但是,肯定会有人受他们的影响。

我猜一些人会说正是因为反右和文革才让方痢汁有了影响,或者说反右和文革扩大了方痢汁的影响力。

我前面就说了虽然“自干五”是个新概念,“五美分”早就有了,至少民国的时候就有了,说不定满清的时候就有了也未可知,反正那时有清华留美预备班,西方和美国这中国的影响力早就有了,方痢汁的影响力不是方痢汁的,而是西方的。

当然了,很多人会说“反右和文革损失了不少能人和聪明人。”

其实呢,改革开放也损失了不少能人和聪明人,因为很多老中能人和聪明人到美国来了,这对中国来说就是损失,而且损失的还都是高考尖子,如果高考尖子最能的能人和最聪明的聪明人的话,那就是差不多全中国的最能的能人和最聪明的聪明人都到美国来了。

而且,对这些能人和聪明人自己来说也未必不是损失,因为他们到美国来是进不了美国的尖端项目的,因为值钱的是技术,技术保密还封锁,简单的技术就搞知识产权,实在不行了就说别人逆向工程、山寨、偷。

不过呢,他们可以搞尖端科学,为全人类服务,为全人类,这想法和价值观其实特别左,是极左,比解放全世界受压迫的人民还要左,因为全人类把受压迫的人民都包括了。

好在经过反右和文革,美国和西方也变得更爱中国人了,至少反右和文革给了美国人同情老中知识分子的理由,反正后来老中留学生在美国受到的待遇要比钱学森好不少。

唉,值钱的是技术,科学不值钱,科学不仅不值钱还是白给的,跟圣经一样,不仅不保密不封锁还教你,有个什么新科学结果马上就喜大普奔生怕别人不知道,反正科学没有知识产权,别以为西方人搞市场经济这么些年还不知道科学值钱。

为什么老中这么重视科学呢?

我猜原因是因为老中无神,中国文明无神,所以老中相信变化,老中没有绝对真理,科学虽然不是绝对真理却接近绝对真理,结果老中就特别崇拜科学,在老中的眼里科学甚至成了正确的代名词。

科学家在西方和美国社会就没有在中国的地位高,因为西方和美国社会有神,人家有各种主教和教父管着是非曲直道德观念呢,还有律师和法官管是非,还有媒体评论员等等,轮不着教授说三道四。
 
简单的说就是有神的社会对科学不像无神的老中那么买账,真正有神的人们不仅看不上科学,人家连技术都看不上,只是很可惜,这个世界上真正有神的人不多了。

其实呢,不是真正有神的人不多了,而是真正有神的人没有了,有的只是相对有神的人。

基督徒世俗化的比较早,现在都堕胎后同性恋婚姻了,所以,基督教剩下的相对有神的人也很少了,比如美国基督徒有阿米什人。

还有3K党也是相对有神的美国人,因为按照圣经就是应该奴隶黑人,因为基督徒的前辈奴隶黑人好几百年了就是按照圣经的教导干的,不可能都搞错。

你想一想,如果基督徒的前辈奴隶黑人好几百年都搞错了的话,那他们肯定早就都下地狱了,因为他们不知道他们搞错了,他们还以为奴隶黑人圣经的教导呢,因此他们肯定没忏悔,神自然也没饶恕他们。

结合一下新闻,有神的人看不上也看不上武器,因为人家早就解决了生死问题了,比如说穆斯林。

老中可别笑话人家穆斯林,因为,要是把老中放到穆斯林的位置,当汉奸的会有很多很多,当方痢汁的就更多了,你想想是不是这么个理儿?

有神有有神的好处,而且有很多很多的好处,这里我只说一个,有神至少有个有牌坊的好处,该干什么再说,有神又世俗化是既得了有神的好处又避免了有神的坏处,该干什么就干什么,比如说该贩奴就贩奴,该贩毒就贩毒,该杀人放火就杀人放火,等等等等,所以,用老中的话说有神又世俗化就是“既作了*****又立了牌坊”。

有神有个牌坊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又画了一条边界,神的边界,或者叫宗教的边界,加上神可以解决生死问题,这就回答了为什么老中为什么有那么些汉奸的问题了。

大家看看巴勒斯坦,面对以色列的科学技术和武器的优势,都几十年了,多少个八年抗战都过去了,人家巴勒斯坦还没投降呢,要是把老中放到巴勒斯坦的位置,大家想想吧,反正要是把常揩身和国军放到巴勒斯坦的位置,我猜他们早就投降以色列了,对吧? 

所以,有神多了一条宗教的边界,无神就没有这条边界,要巴勒斯坦人当巴奸那就不只是要他背叛他的民族巴勒斯坦,还要他背叛他的宗教信仰。

大家可能要说了,你他妈的说了这么些跟于敏和方痢汁有神马关系吗?

当然有了,而且不仅有,还是全部的关系,那就是信仰。

中国文明没有一个具体的宗教,也没有一个抽象的神,很多人,包括中国人,他们以为中国人没信仰,这些人背叛起自己的民族(也就是当汉奸)很容易,因为只需要背叛自己的民族就可以了,也就是只需要跨过民族这一条边界,比起巴勒斯坦人少了一条背叛信仰的边界。

今天,人们往往混淆宗教信仰和信仰概念,他们说中国人没有宗教信仰就是没有信仰,比如说常揩身就信基督了,等等等等。

宗教有画边界的效果,边界里的人出去是背叛,这是边界的一个方向,边界还有另一个方向,边界外的人进去是加入了或入围了,所以,不管方痢汁是不是信基督,他接受还宣扬西方思维和价值观就是加入或入围了。

不知道科大有多少学生受方痢汁的影响,他也让中国损失了不少科大的能人和聪明人,虽然这些人是美国的得,美国其实也就是得到了一些中产阶级打工族而已。

没有信仰的人们在西方的物质成功面前是无力的,加上民主人权等等精神成功也是一样,比如说常揩身,比如说方痢汁,还有刘晓波,等等等等。

最后,于敏是有信仰的,为了他的信仰,他可以放弃他的理论物理的爱好。

那么,于敏的信仰是什么呢?

这个问题就是中国人的信仰是什么呢?
 
我不是什么能人也没有什么聪明的答案,我给大家抄两句跨越了几千年的话结束这个帖子吧

第一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不靠那个7天就造了宇宙的犹太人的神,也不靠犹太人的神夜入中东民宅奸污处女生的亚洲半人半神,也不靠犹太人的神的使者,也不靠佛,不靠神的路是很难的,所以有第二句:

抬起头来放开眼,须从古往今来认识我; 撑起脊梁站稳脚,硬要顶天立地做个人。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