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发的天空

之所以能够义无反顾,嫉恶如仇,在于没有领过任何政党一分钱,更不要说五毛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国军中将和共军少将书法之比较

(2015-01-27 14:44:28) 下一个

国军中将和共军少将书法之比较

        1923年,身高一米八九,二十岁的张钟麟考上了北大历史系,当年的北大可不是现在的北大,现今的北大只剩下一个外壳。据七年后同时考上清华北大的季羡林老先生回忆,每年有近万名学子报考北大清华,清华只录取两百人,北大不及清华的一半。我姥姥那时有幸考上燕京大学(五十年代初合并到北大)国文系,一直到老还念念不忘那些文豪的风彩,通常那些大师们也同时在北大清华兼课。姥姥的先人是秀才出身,晚清时官至兵部尚书,现在人们记得先人的不只是怎样镇压太平天国,或是打败法国人的镇南关大捷,更多的是先人留下的书画。这正是悠久中华文化之魅力。

       话说回头,那位小青年的字立刻得到国民党元老,司法院长于右任的青睐,于的草书被誉为中国五百年来第一人。于院长见到年轻人写的对联,连连惊叹:后生可畏哟。

       我姥爷的祖先在北宋时是与苏东坡齐名的大文豪,我时不时去台北故宫博物院和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欣赏祖先留下的笔墨。那时的坏人如蔡京,书法也是一流,现在的宋体字就是出自蔡之手,毕竟人家好歹也是进士出身。

       当我第一次见到张的字时,还以为是于右任老先生的笔迹,大家可以比较一下,是不是模仿得惟妙惟肖。

        这位张钟麟就是大名鼎鼎的国军中将张灵甫,一部丑化他的影片(红日)使得他在大陆家喻户晓。可是在我的心目中,他是和古代岳飞,文天祥同样的儒将,同样的英雄。

        抗日战争时期南昌会战,他身先士卒,拿一挺机枪,朝日寇猛烈扫射,被打断了腿,成了有名的拐腿将军。

        至于他枪杀前妻一事,有人说是外遇,有人认为是她偷了张的机密文件,我偏向于相信后一种说法。看看中共是怎样派特务以谈恋爱为名勾上傅作义,陈布雷的女儿,把她们发展成地下党。杨虎城的老婆和秘书也是地下党,地下党北京市委书记和宣传部长甚至把张学良发展成为秘密党员。张灵甫那么做也是理所当然。

        不幸的是,国防部里混进中共间谍,张灵甫对毛森将军说: ”我是重装备部队,如在平原作战,炮火能发挥威力,陈毅二,三十万人都来打我,我也力能应付;现在迫我进入山区作战,等于牵大水牛上石头山。有人跟我过不去,一定要我死,我就死给他们看吧。一语成孅。

        我家远亲廖耀湘将军气得大骂:“国防部尽是匪谍,作战计划还没传达到手,共产党就知道了,这样下去还能打什么仗!廖耀湘将军在文革期间红卫兵批斗会上,被踢断两根肋骨,死在批斗会场。一代抗日名将居然这样死了,让人不禁唏嘘。

        杜律明直接向蒋介石检举国防部第三厅厅长郭汝隗(陆军中将月工资三十年代初就同立法委员同级(简任一级),陆佰捌拾块大洋,后来应该有八百)家中沙发还打补丁,这是只有共产党才能做出来的事。同时郭和刘斐向蒋介石互相检举(他们属于中共不同特务系统),可惜蒋心太软,不是个明君。杜六十年代问小郭,你来我那儿之前就替那边做事了吧。郭居然红着脸皮说:“各为其主。”好一个“各为其主。”

        我手上有一本郭汝隗回忆录,在封底这位倒霉的五七年右派只稀稀拉拉的在正中写了一段话,耐人寻味:“如果不站在现时代人民的立场,不为国家的利益著想而徙谈忠义,只会有助于封建主义的“借尸还魂”助长专制独裁,妨碍民主法治。”可惜他的觉悟来得太晚了。

         早年邓小平为了摆平众人。提出每家出一个将军,现在将毛糙“将军”的手迹列出来,不过是给历史增添一个笑料而已。邓将国家公器当成施舍。到今天后患无穷。公权力的无限扩张,造成民权极度萎缩,社会动荡不安。权利的极度集中,又无其他党派监督,贪腐程度超过中国历史上任何一个朝代。毛废掉了刘林两个接班人,邓废掉了胡赵两位。甚至差一点废掉江。接班人之争成了你死我活的斗争。

        中共历史上任何斗争,包括男女关系,以前都归类于路线斗争。现在到好,一切归于贪腐同群奸 ,网传徐才厚贪污近千亿,大家有理由相信,邓王江李四大家族至少要加上一个零。

        可是最近网络上出现了一股污蔑张灵甫将军的邪风,首先是一个所谓的将军质疑张将军不是抗日英雄,我不得不问那厮一声:你上过战场莫? 没有就请不要放屁!把你那颗星摘下来再说。人说史笔如刀,历史不是任人打扮的姑娘。一切宣传终究都会赤裸裸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还有说什么张灵甫将军的遗骨埋在什么羊圈下面更是无稽之谈,张的未亡人王玉玲女士十一年前将英雄遗骨埋葬在上海浦东玫瑰墓园,有心人清明节应该去祭奠一下。

        近年来读到一些无名英雄的传记,令人肃然起敬,有一位新六军上尉黄耀武写的《我的战争》是代表之作。还有新六军过野人山的一位护士刘桂英写的回忆,让人读来感慨万千。

        本人有意同抗日军人后代联系,成立海内外抗日军人后裔联谊会,不管你先人是将军还是士兵,都欢迎参加。请发邮件yuqi08@gmail.com,主要目的是交流保存历史史料,不让青史尽成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三更半夜瞎溜达 回复 悄悄话 张对第二个妻子也不是那么好,那个火灾的。不过他是武将,还是敬重他多些。

见字如见人。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熊from北京' 的评论 :
Race to the bottom is nothing to be proud of, except from CCP.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说地好! 子里行间能看出名人之后的那股正气。

"之所以能够义无反顾,嫉恶如仇,在于没有领过任何政党一分钱,更不要说五毛了。"
亚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bby41' 的评论 : 北宋四大家。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我姥爷的祖先在北宋时是与苏东坡齐名的大文豪
能够介绍一下大名吗
pjx 回复 悄悄话 要想想为什么这些人怎么就成了共产党员?
pjx 回复 悄悄话 需要练好字吗?不同时代的人这样比不是猪脑就是别有用心。
pc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瀛客' 的评论 : ...毛少将小时的生活环境不差,按理说完全可以练出一手好字,一手好文笔。更糟的是,他没有自知之明。每当心情不好时,一看他到处写的题词,必能开心一笑。
========================================
我相反:一撇见这猪“题词”就像踩了北京街头的狗屎样好心情立刻变糟
东四刘石匠 回复 悄悄话 最起码他的少将不是花钱买的,他肯定是中国目前最廉洁的将军
newdragon 回复 悄悄话 字写得好,仗打不好,这样所谓的“文武双全”害死人啊。

pc123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博主点明开塞的博文,中国共匪又何止毛新宇一员猪犬痴呆“将军”? 其杀人虐民的一众文武匪徒有几个学风文采可望蒋手下张灵甫等投笔从戎传统华人项背?不过一群认贼作父嗜血如狼之山寨野匪尔。
可惜话说回来了,正如前面“白熊from北京”所说,中国共产党这群匪徒用的流氓卖国贼无赖招数早在中国历史上被无数得胜的“统治者”屡用不衰夺取“政权”,你蒋方“一群洋学堂的精英,打不过土包子,被赶到一群海岛上去了”, 实在也算人与犬斗,何叹不如?
瀛客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历史上,生活在偏远地区的蛮夷打败中原地区的文化底蕴高深的贵族的事真是不胜枚举。其中的经验教训很多。高层的可以一走了之,偏安一隅,可将大好河山拱手让给未被开化之人,令百姓受尽涂炭。
不知是不是因为上辈做了太多的孽,毛少将小时的生活环境不差,按理说完全可以练出一手好字,一手好文笔。更糟的是,他没有自知之明。每当心情不好时,一看他到处写的题词,必能开心一笑。
白熊from北京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关公战秦琼吗? 差了八百年呢? 你一个正常人和一个智障的人比,算什么本事? 都是正常人比,怎么你就比不过了呢?老共用的招数,几百年前就被人用滥了,谁让你不用呢?一群洋学堂的精英,打不过土包子,被赶到一群海岛上去了,还有脸说自己威武?打日本的事迹让人肃然起敬,打内战的败绩就不要提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