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自由自在的生活

孩子大了,我们老了,但可自由自在的生活了。
正文

第一次体会肾结石的痛

(2018-12-07 07:45:30) 下一个

  星期二早上4点半,准备起床去跑步,感觉右边肾的位置有点痛。平躺下来后好像好一些。可是过了一会又痛了,而且越来越比前一次痛。走到卫生间想穿衣服在家里走一走,结果一只袖子还没套上,就疼得晕倒在地。醒来后只听先生在一遍遍唤我。

  在两个剧痛间隙,上了车直接开到医院进急诊。好在医院离我家只有3里路。去了倒是直接进病房,医生马上叫抽血,给我打了一针吗啡。可是一点也不管用,镇痛来临疼的我是满头大汗,像刀子割肉一般,比生孩子还痛。也顾不得颜面了,大声叫着来度过最痛的时候。不是最痛的时候,也有7到8分痛。后来医生又给我换了一种药,是 T  打头的。药效发挥后就没有刀割一样痛了。

  验血,验尿,X-Ray 和  CT。我和先生都觉得是肾结石,可是不知道有多严重。我没发烧,血压正常,就是心率常常到50以下,两次高峰痛期之间,只要一闭眼,心率就到40以下,仪器就会使劲的叫。护士解释说经常跑步的人会这样。

  最后医生诊断就是肾结石,3毫米大,正顺着肾到膀胱的小细管往下走,细管的每次收缩和挤压就会给我带来剧烈的疼痛。结石已经到尽头了。的确,那时也不觉得特别的痛了,就是可以忍受的痛了。

  临出院时,医生嘱咐多喝水,有利排出结石。给了一个接结石的网子。又开了3种药,两种止疼药和肌肉松弛药。

  大儿子是医生,因不知道他的工作时间表,通常发信息。这次生病应该让他知道。晚上才告知他,结果被儿子数落一顿。儿子说:家里有个医生是做什么的?一生病就应该让我知道。我就是在上班,也会抽出时间打电话回来。虽然被训斥,但心里是暖暖的。儿子要我第二天去医院要回所有的报告和图像送给他。

  第二天,拼命喝水,每30分钟左右就尿一次。没结石下来。晚上就不敢喝水了,怕睡不了觉。儿子看了报告,说没其它问题,等结石下来后,要去做心脏检查,因为在医院时心跳数太低。现在结石没下来前,要注意任何发烧感染。

  第三天,又拼命喝水。打扫卫生,收拾家,楼上楼下的跑。中午时,结石终于下来了!!!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下来了。

  这是第一次得结石,希望也是最后一次。以后一定要多注意饮食,多喝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Panda44 回复 悄悄话 3毫米石头属很小的, 不应很痛. 6~7毫米以下均可自行排出. 我刚有一13毫米结石, 用激光打碎才下来.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正如你所说,痛的无法忍受。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过这经历,因为是男人,不能晕倒在地,但绝对是八级地震级别的痛,非常突然,估计中弹就是这种感觉。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谢谢”大汉唐“的经验!我在此地已经生活30多年了,可能不是水质问题,是饮食和水喝少了的缘故。一次就够够的了,不想再有一次。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不痛了就照常活动了。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泌尿系结石老病号
二十多年前国内广州第一次发病时非常痛,放射性绞痛。后来只喝纯净水,在国内时一直没复发。十几年前移民加拿大蒙特利尔,没有纯净水喝了,估计饮用水源偏硬,两年后又复发。后来自己摸索出一套功法,到目前为止还管用。
主要和水源/饮食/生活习惯/个人体质有关
最好只喝纯净水,饮食注意含钙食物和含草酸类蔬菜分开吃,多捶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1

受苦了,好好恢复,保重!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朽' 的评论 :
谢谢关心!
是3毫米。儿子说:5毫米以下的结石会顺管子走到膀胱,再大的就会呆在肾里,需要手术拿出。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关心!
我很少生病,这次是大难。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美女' 的评论 :
谢谢关心!是很吓人和痛苦。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是3毫米吗,非常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人活着没病没痛就是福,有做医生的儿子真好!好好休息吧。
家有美女 回复 悄悄话 好吓人,请你保重身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