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自由自在的生活

孩子大了,我们老了,但可自由自在的生活了。
正文

菠萝的几种吃法

(2016-03-20 18:33:36) 下一个

东奔西跑,加上懒,好长时间没上菜了。

先向大家问个好!

 

前一阵我这儿的菠萝很便宜,99美分一个,而且一个个特大,最大的一个有6磅多。一下买了4个。

称了称最大的一个,

买了这么多,就要想点子怎么吃。

下面介绍我的几种吃法:

1。海鲜菠萝饭

      我用挖南瓜的工具挖出菠萝肉,

用电饭锅烧一些糯米饭。

菠萝块,鸡肉,虾,香菇,洋葱,红甜椒和墨西哥辣椒一起炒好。

然后与糯米饭拌好,放进挖空的菠萝里,烤箱350F,25到30分钟。这样糯米饭和菜就会融合到一起,口感很好。

一人一碗,管饱。

 

2。菠萝甜饭

    最早的菠萝饭就是甜饭,是当甜点来吃的。

    烧一些糯米饭。

    把挖出来的菠萝肉和葡萄干,冰糖,果仁与糯米饭拌好。

    

  放烤箱,350F,25到30分钟,即可。

是饭后很好的一道甜点,

 

3。菠萝冰碴和巧克力碗

    我把菠萝水倒到烤盘里,

冷冻30分钟,拿出来,用叉子弄成碎渣,

然后再冷冻30分钟,重复三次,就成了半冻的冰碴。

做冰碴的同时做巧克力碗。

倒足够多的巧克力,用 double boiling 方法融化巧克力,

吹几个气球,最好用 water balloon。这次我手头没有,就用的一般气球,巧克力碗做的太大了,也不好做,因为不能吹饱满了。

用手拿着气球系绳的一头,放到融化的巧克力里,歪三下就拿出来,然后放到烤盘里,进冷藏室里30分钟。

用针捅破气球,拿出气球碎片,巧克力碗就做好了,

底下放上做好的冰碴,上面放一些水果,就是一道饭后的水果和甜点。

 

4。凤梨酥

大块的菠萝用来烧了菠萝咸饭和甜饭。

菠萝水做了冰碴。

剩下的小块菠萝就只好炒菠萝馅了。

这是个功夫活,急不得。一边看电视剧,一边中火慢慢炒。

菠萝本身已经很甜了,可以不放糖。看看成果,

有了菠萝馅,就可以做凤梨酥了。

材料:

低筋面粉  170克

糖粉         40克

奶精粉      25克

黄油(butter) 3/4 根

猪油        2大勺

椰子油    1大勺

盐         1/8 小勺

鸡蛋      一个

用搅拌机先把三种油搅拌均匀,再把和匀的干料分几次加入。鸡蛋可以在加入第一次干料后加入。

 

然后,皮是15克,馅是13克,一个个称好,搓圆。上面的料可以做24个凤梨酥。

买不到一个个分开的长方形或正方形的凤梨酥烤模,就只好从网上买的 mini brownie mold,很便宜。如感兴趣的可见下链接,

http://www.amazon.com/s/?ie=UTF8&keywords=mini+brownie+mold&tag=googhydr-20&index=aps&hvadid=90382191400&hvpos=1t2&hvexid=&hvnetw=g&hvrand=14746605296150366540&hvpone=&hvptwo=&hvqmt=b&hvdev=c&ref=pd_sl_5qhi1r86y5_b

包好后,一定要压实了,

因为模子很软,我用了烤盘垫在下面,好输运。

另外,模子的每一格都要抹油。

中间层,375F,25分钟。

来一个,尝尝,

谢谢大家看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师傅不敢当,要好好向你学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师傅,师傅,我大叫几声,我服了你了!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夸奖!跟你也学了很多东西。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再一次谢谢!下次做巧克力碗时,一定要用 water balloon 做,碗小又好看。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问好!上帖是很花时间。需要大家互相鼓励。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手艺!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好久不见你上贴了。
记得我在私房里面玩的时候,你常常鼓励我,谢谢啊!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再来赞一次。太棒了,一定试试巧克力碗,给我家妞妞惊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做得好漂亮。那个巧克力碗真是巧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