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自由自在的生活

孩子大了,我们老了,但可自由自在的生活了。
正文

有心脏病的人做运动一定要小心

(2015-01-13 17:52:00) 下一个

谈一个我亲身经历的事,发生在6年前。我家小区的马路对面是一所高中,里面有一个塑胶的标准400米跑道。我喜欢在那儿跑,地面很软。

突然有一阵,一个40到50岁左右的男白人每个周末早晨也来跑。他手里拿着秒表,每一圈直道时拼命跑,弯道慢下来。跑几圈就走了。我通常周末跑的长。在他前来在他后走。有一周末,我因为睡了点懒觉来晚了。到跑道时看见一个人扒在地上。走近后看清是那个白人,身上都发紫了。我没带手机,赶快跑到大马路上,刚好看见警车。等救护人员赶到,他们说他已经死了有一会儿了。他手上秒表还在走,已经走了40几分钟。有一阵我很自责,为什么那天我要睡懒觉?我学过做人工呼吸,如果我在,说不定能救他。

后来听说他刚做了心脏搭桥手术,做那种运动是帮助恢复,但应该是在医护人员的监督下做。听了这些我更自责,他也许想着我会在。

所以有心脏病的人做运动时一定要在有其他人陪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