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会哭的孩子有糖吃 – 从联航事件说起

(2017-04-17 12:41:40) 下一个

最近的联航事件可说是全球最轰动的新闻之一。除了排山倒海的对联航 的谴责批评之外,也有一些不同的看法和争论。像往常一样,我没有参与任何网上的讨论。但是我在看到起初的报道时,除了和大多数人一样感到震惊愤慨之外,也曾自问过:如果是我本人乘机遇到这种情况会怎样?答案只有一个:很不情愿但无可奈何地自动下机。绝不会等着空警来拖我。最多在下机前请求提高补偿。我相信绝大多数华人同胞都会和我一样。不仅因为几千年的专制制度把我们从骨髓里培养成了“顺民”,也因为我们从小就被先哲们灌输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能忍则安”,“小不忍则乱大谋”等观念和信条。如果说这种“能忍则忍”的处世哲学对于个人来说还可以算是一种优点,甚至是一种“涵养”。可是如果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也奉行这种原则那就很可悲了。如今中国无论是在南海,钓鱼岛还是朝鲜半岛的处境之所以如此尴尬无奈,很大程度上都是因为中国的外交政策也奉行这种“忍”字当先的原则。所谓“韬光养晦“不就是这个意思吗?

回到联航事件本身,我相信现在绝大多数人都佩服那位越裔医生(或者是越裔华人)。虽然他受了点轻伤,而且满脸血迹,露着肚腩被拖出机舱的照片在全世界曝了光。但是他捍卫自己权益的举动最终不仅会给他个人带来预期的巨额经济效益,而且让联航得到沉重教训。相信不仅联航,全世界所有航空公司今后都不会出现这种强制性托拽旅客下机的情形。那么全世界的旅客都从中受益了。从这个角度讲,这位越裔医生还真算得上是一位英雄人物呢。至于网上流传的关于他过去的个人生活污点完全与此无关所以被绝大多数人忽视了。

我们这一代乃至与已成年的下一代都已无可救药了。希望再下一代的华人孩子多一些敢于反抗敢于出头的性格。换句话,多一些“会哭的孩子”。到那时候,无论是中国人民,中国政府以及全世界的华人华侨的都会得到更多的尊重了。呵呵。

一己之见,欢迎拍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ICMbian 回复 悄悄话 高见。
qzh 回复 悄悄话 靠,你要反基督
乔州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t-Smart' 的评论 : 您这也算是孤明先发之见哪。至少不随大流。佩服! 不过要说“联手骗钱”,至少也得和联航空乘人员和机场保安共同“联手”才能实现吧?呵呵。。。
十里荷花香 回复 悄悄话 促进了航空公司改善服务,惠及广大乘客。
Not-Smart 回复 悄悄话 此人在航警到来前已經和律師通過電話, 联手碰瓷骗錢。在美國人非常卑視这种自私, 損人利己的人, 美國航空公司歷史從來沒有這樣的 「最牛釘子戶」, 華人的形象从此在美國人民心目中大打折扣, 把華人臉掉光了。
乔州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说的好!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同意。

社会的进步, 不论大小,都是从“不顺从”开始的。 而文明的倒退,则是“顺从”的结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