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颜值;2 才华;3 二者兼得。

(2019-05-31 10:35:04) 下一个

最近看到有人提出女孩儿是颜值重要还是才华重要。好像多数支持后者。当然也有人说二者兼得岂不更好。对此绝大多数人肯定赞成。山人对此倒有点不同看法。要我在颜值,才华和二者兼得三者之间排序我的选择是:1颜值;2 才华;3 二者兼得。听我道来:

颜值与生俱来,后天无法得到(整出来的毕竟不同,至少目前的技术如此),所以当然是最希望得到的;才华可以靠后天努力取得,所以不如颜值珍贵。此其一。

“傻人有傻福”。忘了哪里看到过调查,头脑越简单的人幸福指数越高。读书越多,眼界越高,对未来尤其是婚姻的期望值也越高;感觉幸福的可能性越低。此其二。

那二者兼得为什么是末选呢?很简单,这样的女孩儿/女人眼界最高,标准最高,期望值也最高。能够与之匹配的男人凤毛麟角,且早已被高颜值低才华(或普通才华)的女孩儿抢走。君不见全世界都有很多才色俱佳的女人落单吗?

没错,我主要是从婚恋角度看问题。如果打算独身,那就无所谓了。

当然,我的看法有个两个前提:

1。不包括两个极端,也就是排除太丑的,太笨的,太美的和太智的。

2。品行等其他因素已经包括在所有选项中。否则无法排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