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杂记

身在南美,想念中国的人...
正文

到底是什么让人生气?

(2005-12-04 13:02:07) 下一个
刚才一场本该愉快的牌局在一阵阵的指责声中不欢而散,于是,我开始想一个问题:到底是什么让那两个人生气? 那两个“吵翻”了的人--王先生和戴先生,平时都是那么通情达理,为什么会为了对方打牌时的某些“错误”而情绪失控呢?也许王先生实在无法忍受戴先生出牌的“不理性”,而戴先生也无法理解王先生对与一场玩乐“认真”的态度。也许在这世上,无法说服合作的同伴认同与自己一致的价值观,并为这个价值观而努力是一件非常令人抓狂的事情。 现在,我终于明白自己为什么到现在还在生前夫的气了。那是因为,我始终无法说服他认同我所尊重和认同的价值观,而又对他坚持的某些观念不屑一顾。有什么比这样夫妻关系更令人失望的呢?于是,我们分开了。单身后的我轻松自在,生活愉快。身边的空气也不再象以前一样跟我格格不入,哈哈,它们全都换成了我的姓氏! 虽然我还假装绅士地偶尔和前夫联系一下,但是,每一次“联系”后的结果必定让我感到不爽。事实证明,离婚3年之后,他还是那个他,我还是那个我,我们谁也没有变! 我不得不承认,自己每一次跟他联系都“别有用心”。那就是:我希望看见他因为生活的曲折而变得愿意接受我的价值观念和思想体系。一旦验证了他的顽固不化,我就会不由自主地失望和郁闷。现在看来,我不得不放弃自己这个不现实的奢望,彻底断了心里的这根弦,随他去了。 再见了,我的前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