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西客的博文

给自己的思绪,留下一条细细的羊肠小道
正文

欠你一件毛衣

(2015-06-22 11:22:14) 下一个

那年怀孕,天忽然凉了,又没有合适的毛衣穿,就盯上了爸的一件毛衣。那是妈妈给他织的一件中灰色的毛衣。

穿,你穿吧。爸爸让我赶紧穿上。

那件毛衣我穿上了就没再脱下来,一穿就成了一个秋冬,因为再没有找到一件更合适的了。它肥肥大大,正好盖住了我那日愈隆起的肚子,因有松紧,其他地方也不显的特别不合适,毛衣的袖子卷起一节也属正常,倒像是一件今天流行的宽松休闲服。

爸爸的毛衣穿在身上,像是有着爸爸的体温,让我享受了那一冬寒冷中的温暖。一天爸爸说:你穿着我的毛衣,还挺合适。他又说:你穿了我的毛衣,以后也要给我织一件呵,可不能白穿。

他的话有点像是在开玩笑,但他的笑容里又分明有着几分像小孩子跟人家要东西时的羞涩。我一愣,说来惭愧,那时正在学着给老公织一件毛衣。可这么多年,怎么就没想过给爸爸织一件呢?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我记住了他的这句话,想日后一定给爸织一件。之后带孩子的忙碌让我无暇顾及其它,可老公要出国,我却又给他织了一件。

老公的毛衣出国后穿不上,压箱底,而爸爸的毛衣出国后就更没了计划。国内后来流行起了羊毛衫,再之后又流行起了羊绒衫,已没人再穿那手织的毛衣。

这么多年过去了,可当想起你说过的那句话,爸,女儿心里还是觉得欠你一件她亲手为你织的毛衣。


于2015父亲节


几曾回首跟贴:bbs.wenxuecity.com/memory/766144.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