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秘制红烧猪蹄

(2015-06-26 19:22:25) 下一个



红烧猪蹄是一道传统的汉族名菜。是以猪蹄为主要食材的家常菜,不僅味道可口,营养价值丰富,還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呢。豬蹄中的膠原蛋白能防治皮肤干瘪起皱、增强皮肤弹性和韧性,让肌肤看起来更年轻!

红烧猪蹄无论是作为家宴还是喜宴,是受众多人喜爱的一道美食。软糯可口,肥儿不腻,可谓是白吃不厌,我的家人和我更不例外,有时候猪蹄做好的当晚,就会被女儿和老公,一边看电视一边解决掉了,口感那个筋道啊,每咬一口都Q啊弹啊,被女儿当作美容护肤的首选食品!有时候我也减肥忌荤,可是打着补充胶原蛋白的幌子也吃掉不少....特别特别香,吃完了再嘬嘬手指,哈哈,那种感觉太美好了!我的做法之所以叫秘制猪蹄,它的绝妙之处就在于多次烹入料酒!这样做出来的猪蹄少了特有的骚腥味!

主要材料:

猪前蹄2个,生抽酱油二汤匙,老抽酱油三汤匙,料酒,小葱2根,姜6片,八角2顆,白芷少许,腐乳3块,蚝油2汤匙,鸡精

製作方法:

1. 猪蹄刮毛洗净,剁去爪尖,斩成小块,放入冷水锅中焯水。水开后放一汤匙的料酒,再煮35分钟後,將豬蹄捞出,用冷水冲洗,去除杂质,然後放在盆裏沥干水分;

2. 另备一锅,放入冷水,把焯過水的猪蹄放入,再將葱段,姜片放入鍋中。鍋烧开後,开锅烹入三汤匙的料酒,加入八角和少許白芷。然后转入小火约煮3040分钟后捞出猪蹄,留汤备用;

3. 另起一炒锅,锅热后轉小火倒入油,将腐乳,蚝油,生抽酱油放入並煸出香味,随后再加入冰糖炒化,最后再加入老抽醬油。這時可以把火调到中火,把控干水的猪蹄倒入,不停的翻炒,这时候再次烹入二汤匙的料酒,然后加入煮猪蹄的汤,不用完全没过猪蹄就可以,再加盐调味,小火煮至汤汁粘稠,临出锅前加少许鸡精!

在做红烧猪蹄的時候,有放冰糖(或白砂糖),這是爲了調味和給出鍋時的豬蹄上色。这种不用色素(如色素日落红、日落黄等),古老天然安全的上色方法上色才是最好的。自己动手做红烧猪蹄,既能自選食材,又能体验做菜的乐趣,还能讓親人和朋友一起享受美食美味。

作者:王淑梅(群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好吃,不放鸡精更好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