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神百味

在生活中品味,到书写中挥发。
正文

中国人就要会说中国话

(2005-10-25 02:25:36) 下一个
几个朋友一起闲聊说起孩子上学的事,大家一致认为我很残忍,把女儿一个人留在国内上小学,说这对一个8、9岁的孩子来说是如何的残酷,“离开父母、弟弟,离开熟悉的环境和朋友,对她的性格形成会留下一个阴影”,等等……我说我当然想让她一直在我的身边,但是作为一个中国人不会说中国话难道不是一种耻辱?中国的汉字是多么优美文字,怎能忍心让它倒我们的下一代那变成永远的回忆?让她回国上小学是为了让她知道自己是一个中国人,中国人就要会说汉语,会运用优美的汉字做文字表达,这是我的初衷,也是我的愿望,将来我儿子也要回国上小学。 我的做法会不会被大家接受我不知道,我只是在做一个中国人的立场上去思考这件事,况且每多学一门语言对孩子来说就多一个生存的机会,何乐而不为?况且现在的奋斗再她将来的回忆中不一定只留下痛苦,或许还有欢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