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芝加哥 风-雪-夜的浮光掠影

(2017-11-15 10:09:07) 下一个

 

在脑子里快速搜索下,对芝加哥的印象貌似都负面:钢筋水泥的城市森林,黑帮的据点,严歌苓上学及被跟踪抢劫的地方…; 加之最近美国连二连三的枪击案… 于是,当被通知去那里参加年会时,便少了向往和期待;一位同行甚至说:I even don't if I can come back !  我没恐惧到如此夸张,但也没有象以往一样在出行前做好功课。

然而,坐车从机场到酒店,扫了几眼街景,我便和这座城市瞬间对上眼,可能是气场吻合,直觉这会是个让我心生喜欢的地方。会上开小差放狗一搜,却原来芝加哥是美国第三大城市,有世界最美天际线,建筑风格自成流派…(我在为自己对她的误读而渐愧的同时又觉得自己慧眼独具哈—难怪对她一见钟情呢?:)

临时补课来不及了,我在会议日程的间隙拎着手机就冲到街上,除了在著名的大豆那报了到,便是随意游走,走到那儿算那儿。

必须承认标题有点误导,容我觧释:不是“风雪交加的夜晚”,而是出去卡擦的当口,要么风、要么雪、要么夜。全程手机拍摄,大家耳熟能详的地方:如Wills, Trump, ....就不赘述了。我只觧释两个当时不知所以,回来一搜却有些说道的建筑。(据说写游记的程序是:事先睡一觉,事后查资料。没想这次歪打正着:)

 

 

^ Wills Tower    

 

^  Trump International Tower

 

 

^  Buckingham fountain

 

 

^ 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  地球人都知道的大豆!

 

 

 

 

^  DuSable bridge—magnificent mile 南起点

 

^ Union Power Station

 

^ 芝加哥中心图书馆,红砖外墙屋顶几个高挑的装饰,高且深入的窗户让整个建筑很有厚重感。原以为是个老旧建筑,-查方知建于九十年代,还毁誉参半饱受争议,有说好的有说最丑的。不懂建筑美学不好妄加评论,但我-眼被它收引,至少可称remarkable.

 

 

在唐人街附近(S State St/W Cermak Rd), 发现两座圆柱状建筑,酷似玉米楼Marina City, 只是那两个是扒掉玉米粒的;这两儿还谷粒饱满,它们旁边两个半弧形具相似外形的楼,窗户也是圆弧形。回来-查:是Hilliard Apartment,与玉米楼出自同-设计师---Bertrant Goldberg. 他有哈佛和包豪斯的教育背景,是芝加哥土生土长的建筑设计师。

 

^Roosevelt bridge. 和桥下的铁路

 

在街头高楼间穿行,让我想起曼哈顿,许多高楼旁都有相似的之字形金属楼梯。他们在上世纪初兴建摩天大楼的热潮中似乎就暗中较着劲? 但曼哈顿太过拥挤,以至在那个地面儿上别说划个圆,画个点都难;芝加哥则显得开阔通畅,傍着大湖,城中河流川行,高楼外形富有变化,公园里点缀的或现代或古典的雕塑,让芝加哥的城市面貌更加美丽丰富。约纽称芝加哥为second city, 芝加哥似乎并不以为意,自信自己独有的风景有目共睹无需争辩 (有关芝加哥的知识点都是事后补课补来的...再次渐愧下)

 

 

 

>>>附送彩蛋-枚---购物小tip: 我在美国购物从来都只去折扣店, Marshalls, Burlington, Nordstrom Rack...(穷人嘛)...特别推荐TJ Maxx.  每次都可以找到Shiseido,这次买的是 Bioperformance advaced super revitalizing cream 50ml , 40 美元约合46加元,在the bay 的标价是九十多元。生产日期17年。是不是超级合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花的心_藏在水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keWest3' 的评论 :
太好了!先谢了!!:-)
LakeWest3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芝加哥建筑很多美丽的地方是在房子里面。下次来我带你去。
LakeWest3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芝加哥建筑很多美丽的地方是在房子里面。下次来我带你去。
花的心_藏在水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梦瑶' 的评论 :
手机是sony xperia. 因为之前有芝城不安全的印象,相机-类自曝游客身份的道具就免。感谢来访!
花的心_藏在水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梦瑶' 的评论 :
感谢点赞!是芝加哥的景色美,被惊艳到
花的心_藏在水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llgrass' 的评论 :
欢迎来访
芝加哥的十-月就很冷了…
圆梦瑶 回复 悄悄话 仔细读了下,真的是手机拍的吗? 啥牌子型号的手机呀?拍得真好,俺在芝加哥住了二十多年了,那些风景都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但还是被你的照片震撼到。大赞一个!
Tallgrass 回复 悄悄话 芝加哥很美,就是冬季长点。
花的心_藏在水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桂花王子' 的评论 :
谢谢点赞!!过奖了!
您的图标也很美的说!
桂花王子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太好了!构图好,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