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柏拉图

我是柏拉图,我将在此记录我的成长点滴
正文

爬藤记(五):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2014-12-14 21:02:21) 下一个
汇报两个巨大的成绩:
1、我成功地让我家大人明白什么是睡觉用的别墅,什么是烂尾楼。

我的别墅就是晚上睡觉的专用的,大人们号称“cage”的地方。这个周末都在家,那别墅在白天,他们出门办事时,就充当我用来打盹的行宫。那是我非常珍惜的地方,只做休息用。其他的一切娱乐和商业活动都不在这里进行。

我家大人从网上、朋友和藤校培训班里,学习了各种训练我做生意的法子。这个周末就决定严格遵守这些法则,可是架不住很二哎。周六早晨起床后我只做了单小生意,不想做大单生意。在百般劝说无效的情况下,就决定把我送回别墅。可她怕我会对别墅产生厌倦感,尤其是怕当把栅栏门关上时,我会产生紧张情绪导致大小便失禁,就决定找个替代品代替别墅。
老天爷,那是我心爱的别墅哎,也太小看我了!还大小便失禁,真亏得她想得出来!好吧,就算是一片好心,那你把我的别墅里的那个小套房给搬出来不就行了。可她脑袋进水了,居然用洗衣筐倒扣在厨房替代别墅!美其名曰:我可以从筐的大缝隙里看到她而不至于紧张。还洋洋自得地告诉我,她量过尺寸了,与我的小套房一样大,这样我就把它当作套房使,而不会当成会所。

靠,有你这样把狗当傻子的吗?!啊?!! 啊??!!!啊???!!!那是烂尾楼好不好!

没说的,把我送进烂尾楼五分钟后,等她坐在桌边悠哉美哉地吃早饭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做了一个大单生意!
哈哈,看到她一脸的绿色,还得憋着不能发脾气的样子,我都快乐蒙了

2、关于吹吹
还记得我刚到家,因为太疲乏,没有心思吃吹吹吧?结果这个家伙就彻底把吹吹一事给忘记了。
我想了很多办法来提醒她都没用。周日终于她在上网的时候想起来用吹吹作为奖励我上会所的奖品。这都一个星期过去了耶!

没想到,这家伙挺抠门的。跟我宣布,如果我在会所每做成一单小生意就奖励一颗,一个大单生意奖励两颗。这个我是真没办法了。她把吹吹放在玻璃罐里,我没有力气打开,只好接受这个不平等条约了。不过,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我自有获得吹吹的办法。今天,我老是去喝水,还吃了平时饭量的两倍!没想到多吃的饭变成了几个气放了出去,只做成一个大单生意。幸亏我一口气做了五单小生意,算是来了个开门红,一共获得7颗! 

大概是肠胃还不适应我突然加大食量的决定,我想明天我一定会多挣两颗吹吹。嗯,就这样决定了。






昨天吃太多了,今天早晨起来,跟她完成例行接见仪式后,就立即做了一小单生意。我还记得提成的事,所以没有一下就把这个小单生意做完。想着好不容易攒够了足够的量,当然要分期分批地用,来多获取一些吹吹。这就是我想了一夜的商业计划。没想到她一看到这单小生意就赶快去打扫卫生了,忘记这虽然是小单生意,可是量远远不够。我只好再次提醒。连着提醒了两次,她都没想起来提成的事。无奈之下,我只好马上做了一个大单的生意提醒她!真是老妪不可教,居然还是没有想起来。气的我又做了一个大单做警告,可她还是忘了提成这码事!白白浪费了7颗吹吹的生意!

我去喝了点水,然后就陪她去会所。听着她稀里哗啦做生意时,我突然想起只有在会所里做生意才能拿到提成,于是我就立即也在会所里开了一单小小的生意,拿到了提成。这老太婆,也不早点提醒我场合也是拿提成的条件之一!没说的,趁她还没出会所,我酝酿了一下,一鼓作气又做了一单小小的生意再次拿到提成!

唉,这世道,生意不好做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