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五十一)不期而遇

(2015-02-19 18:52:47) 下一个

                                                                        五十一

 

            舒黎换好衣服,在镜子了看了看自己的头发和容妆,满意地笑了笑。她今天跟米兰儿和盛凯约了吃晚饭。他们还约了盛凯的一个朋友。据盛凯介绍,此人条件优异,不光职业,性格出众,身高,体重,年龄,长相都达到了舒黎的上线。米兰儿非常了解舒黎对男人外形包装的软弱。她刚离婚的那两年,身边转的全都是Wal-Mart的广告单张的男模特,头脑简单,模样悦目,随和外向,过目即忘。舒黎很开心地与他们交往,有时会结伴出游,但最终也就不了了之。近一年多,她忙于工作,忙于孩子,有几个女友一起吃吃喝喝,嘻嘻哈哈,有时和模样周正,举止讨喜的男人约个会,吃个饭,偶尔在广庭大众之下打情骂俏一番,似乎日子也过得充实美满,没觉得有什么紧迫感。当然,碰到像今天晚上这种情形,她倒也来者不拒,开心时光从来不嫌多。

            她一边下楼一边大声说,“Irene,我没听见琴声了。”她叫女儿练琴。她今年开始加入学校的丝弦乐队,马上要开音乐会了,从没见她拉过。

            Irene不情愿地从沙发上爬起来,把手机放下,拾起小提琴,又开始吱吱哑哑地拉起来。

            今天晚上杰瑞会来接他们去看《Life of Pi》。舒黎已经把票都订好了。

        Dylan从楼梯上走下来,眉头皱着,嘴往一边咧着,样子痛苦又滑稽,舒黎知道他在作怪,就笑着说,“你牙疼啊?”

            他揉了揉耳朵,叹气说,“我为那只正在惨受折磨的鸡难过。”伸手朝Irene拉琴的客厅指指。

            舒黎也忍不住笑了,伸手朝他后脑勺拍了一下。这孩子又长个儿了,比自己高出大半头去了。

            “妈,我太无聊了,可以干点什么?”Dylan问。舒黎知道,他作业做完了,意思在问,是不是可以玩游戏了。舒黎痛恨他游戏上瘾,总试着限制他,尤其是晚上他们看完电影后会住在杰瑞那儿,他对游戏毫无限制。

            “我很高兴你找妈妈来要建议。”她从客厅书架上顺手拿了一本厚书,递给Dylan。“挑战一下你的极限吧,读本书。”

            Dylan接过去,翻来覆去地把书看了一周,又用手在书脊上摸索着,抬眼困惑地问,“妈咪,请问,这个玩艺儿的开关在哪儿呢?”

舒黎大笑,伸手抓住他的耳朵,拧了拧,说,“这,应该是关掉这张大嘴巴的开关。”

           

            米兰儿和盛凯来接她的时候,杰瑞已经把孩子们带走了。米兰儿穿了一条酒红色的高领露肩羊毛连衣裙,把头发盘起。盛凯穿了件深灰色的PoloT恤,一条黑色西裤,两人十分般配地各自穿戴着有魅力的笑容。舒黎爬进车里,他们去了Joes Crab House。饭后,他们准备去酒吧坐坐,所以他们决定派米兰儿当专职司机。

            他们在餐厅坐定了,Travis还没来。盛凯正准备打电话过去,他电话就进来了。盛凯抬眼看看舒黎,指指手机,她知道是Travis。盛凯大声地打了招呼,然后就神情严肃地问,“Travis,你没事儿吧?需不需要我过来?、、、噢,那你就保重。”

            挂了电话,盛凯说Travis出了车祸,警察要处理半天,况且车子也开不动了,要叫拖车。今天是来不了了,改天再约吧。

            舒黎和米兰儿想到娅唯经历的车祸,但愿Travis人没事就好。

他们开始点菜,一边吃一边聊着。吃过饭,他们决定还是去酒吧坐坐。舒黎笑着说,今天三缺一,她只好陪着他们两个。米兰儿笑,“给你二十分钟,凑齐一个牌桌。”

            他们喝着酒,看着电视上的球赛,一边天南地北地聊着。舒黎忽然看见一个人朝他们的桌子走来,个子高高的,深色的头发短短的,脸上还是Edward Burns 的似笑非笑的表情。

            Maloof,”舒黎惊喜地喊。Kyle停在桌旁,探身到舒黎面前,在她右脸上轻轻亲了一下,然后直身,伸手跟米兰儿握手,说,“我相信我们认识。很高兴再次见到你。”又把手递给盛凯,“Kyle Maloof。很高兴认识你。”

            盛凯也伸出手去,“盛凯,米兰儿的丈夫。”

            Kyle把左手端着的酒杯往桌子上放下,“你们介意我坐下加入你们吗?”

            舒黎看看米兰儿和盛凯,米兰儿抢着说,“欢迎欢迎。”

Kyle挨着舒黎舒服地坐下,随便聊了几句就和盛凯热烈地讨论起电视上的冰球赛来。米兰儿和舒黎礼貌地听了一会儿,就开始了她们自己的关于今年休假计划的话题。米兰儿说她和盛凯今年夏天要去阿拉斯加看冰川。舒黎说她跟几个大学同学约了去西藏净化灵魂,但她有些担心自己圈养了这么多年,吸惯了城市里污染过的空气,怕是空气太清新了,她的肺会进入震惊状态,受不了。

            又聊了一阵,米兰儿忽然说,“盛凯,你不是明天早上还有个电话会议吗?我看我们就收摊儿了吧。Kyle,舒黎是搭我们的车来的,如果你能帮我们个忙,等会儿捎她回家,那就太好了。”

            “没问题。”Kyle轻松地说。

            舒黎几乎可以肯定盛凯没有什么电话会议,但她明白米兰儿于公于私的用意。她倒也不介意跟Kyle多坐会儿,反正她今天也没有更好的计划。

            盛凯结了他们的帐,两个人就告别走了。

            “我没有打扰你们的计划吧?”Kyle喝了口酒,问。

            舒黎笑了笑,“你没有打扰我们的计划。事实上,你救了他们俩。”     

            Kyle一扬眉毛,脸上画着问号。

            “他们俩今天给我安排了相亲。结果盛凯的朋友来不了,他们俩就叫我给绑住了,正愁着如何脱身呢。”舒黎笑。

            “噢,我没想到今天是接到一个烫手山芋啊!”Kyle哈哈笑起来。舒黎今天穿了一条黑色的呢子紧身连衣裙,胸前是一大串亮亮的项链,配着耳朵上长长的耳坠,显得很时尚,看得出来,她为这个约会着意打扮了的。

            “哎,哪天约个时间来我们家坐坐。我妈和Dylan都说了该请你过来聊聊。谢谢你上回Sandy帮了我们。你真是个大英雄。”

            “等有机会吧。”Kyle轻描淡写地说。

 

舒黎想起她在DC的酒店第二天一早醒来,看了新闻才发现新泽西有半个州都泡在水底下了,心一下子提到嗓子眼儿。她打了无数电话,怎么也联系不上任何人。她担心杰瑞的车子或者房子会有任何问题,他们如果困在淹水,断电,倒塌的公寓里、、、当然,她最担心的是杰瑞没能赶在Sandy之前把孩子们抢出来。

            她打电话给航空公司,想改票提前赶回去,她被告知,新泽西的各个机场都完全关闭。她去租车公司要了辆车,顶着大雨出了城。五个小时的路程花了她两天,最终还是困在了离家八十哩的一条躺满了电线杆子的大路上。

            当她最后回到家时,精疲力竭,汗水,泪水,雨水在脸上画出她过去两天的恐惧,疲劳和绝望。她看见爸妈,两个孩子和Kyle坐在油灯前正在玩《争霸》游戏。Kyle在用他有限的中文向她爸妈解释游戏规则。

            她后来才知道杰瑞的公寓彻底被Sandy摧垮,他的车子也灌水瘫痪。他被疏散离开公寓,等他终于心急火燎地搭乘警车来到舒黎的房子时,Kyle已经赶在他之前到了。他在舒黎家借住了两天,见舒黎回来后对他怒不可遏的样子,卷起铺盖卷溜之大吉了。

            舒黎打心眼里感激Kyle,但又不希望太立竿见影地报答他,想找个机会含蓄一点。

他冒着生命危险,在Sandy布的迷惑阵里,从自己家摸到她爸妈的公寓,又从那儿摸到她家。这一路有无数次机会,一棵树或者一根电线杆倒在他的车上,他的故事也就提前大结局了。   

 

            Kyle给两个人又倒了酒,抬头看着电视上的比分。一个人从吧台拎着一瓶啤酒走过来,到桌前挥手跟舒黎打招呼,“嗨,Charlene,好久没见到了,最近在忙什么?”

        “噢嗨,Chris。这么巧,我前几天还想到你了呢!”舒黎用兴奋的语调说。她探身跟Chris拥抱了一下。Chris伸手递给Kyle,“Chris。”

            Kyle。”Kyle接过手握了。

            “工作忙吗?”Chris头转向舒黎。

“不够忙。”舒黎说。“有机会再帮我介绍些客户啊。你们这些银行家们现在日子好过了。”

“你知道,只要我的朋友要买房子,我是会推荐谁的。”Chris讨乖讨巧地说。

“那我就放心了!”舒黎高兴地说。

 “好了,我不打扰你们了。”Chris准备告辞。“Kyle,很高兴跟你聊天。”

            “我也一样。”Kyle不由衷地讲,他心想,两个人交换了名字不应当算作聊天。

        舒黎笑着说,“下回你开Party一定要邀请我呀?别一转身又把我给忘了!”她故意作了个委屈的表情。

            “哪里会。”Chris笑着走开了。                                                                                                                                                                                                                                                                    Kyle拿起酒杯,笑着轻轻跟舒黎的一碰,喝了一口,似笑非笑地说,“你就这么喜欢跟男人打情骂俏?”他看了一眼电视屏幕,比赛正在半场休息。

她不以为然地说,“嘿,二十五岁前我归爹妈管,二十五到四十归丈夫管,如今终于自由了,可以嘴大吃天下,腿长跑四方。自由真美好!再说,打情骂俏又不用上税,招谁惹谁了?”

            他摇摇头,眯了眯眼睛,露出Edward Burns那种难以捉摸的表情,忽然说,“你跟我倒还算正经。是不是我激发人的美好品德?”他绷不住笑了。                                                       Maloof,你这一身正气的,我哪敢在您面前施展什么妖道?”舒黎一副实话实说的神情。

            Kyle再也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Kyle说他听说Mulbury太太已经在教育局走马上任了,他问舒黎有没有什么内幕消息。舒黎说,Mulbury太太听起来对学校系统很熟悉,希望能对这个庞然大物施加少许影响,也不枉大家捧她一场。但是,这个系统实在牵涉太多利益,想说服任何人放弃,又谈何容易。

            Kalra最近打了几次电话给我,说希望我为他的组织提供捐款赞助。我去年年底已经尽力了,就说,我要等到今年下半年才会考虑这个问题了。他又劝我参与他们组织的运作,我说我可以考虑贡献一些免费服务社区的时间。”

            “你看得出是个好事者。”Kyle逗她,知道她是个有公益心的人。

“我长的像雷锋吗?”

“谁?”很显然对这个中国现代文化渊源很深的伟大人物知之甚少。

“我长得像Mother Theresa吗?”

他仔细端详了一阵,“她如果形象这么时尚、性感,恐怕想一辈子单身都难。”

她笑了,“被这颗糖衣炮弹打成炮灰也死得其所。”

            “说正经的,我五月底会组织一个每年一度的高尔夫爱心杯锦标赛,每年我们会选一个生重病,有经济需要的孩子,为他/她募捐。今年是五岁的Valarie Thomas 。她需要每个月洗肾。你应当带你的朋友们都来,你会喜欢的,我们每年都办得不错,而且大家玩得很开心。”

            “那好啊,你记得把信息发给我,我好记在我的日历上。”舒黎认真地说。

 

            Kyle送舒黎回到家时,她考虑是不是该请他进门坐坐。Kyle就在门口台阶上轻轻拥抱了她,说,“晚安。”三秒钟的常规很快打破了五秒钟的时限。Kyle在舒黎脸颊上亲了一下,不知不觉又在她的嘴唇上停留了。他低声说,“也许,我应当送你进房子。”

            舒黎打开门,两个人一起进了房子,舒黎没开灯,顺手把警报器重新设置。Kyle从身后搂住她,在她脖子上吻着。许久,他才停下来,然后拉起她的手,朝楼上走去。

            进了卧室,他们又热烈地抱在一起。孩子们都不在,舒黎心不用悬着。她刚离开Jerry的那一年,结识了阳光的健身教练Eli,孩子们的牙医,儒雅的Devon,自己第一家地产公司的同事,帅气的Justin,她从不带他们回家。他们总是计划着一起出游,这样她就不必担心后患。这回是很久以来的第一次,她带一个男人回家,确切地说,是他送她进了她的门。

            忽然,Kyle愣了一下,用低沉而急促的声音说,“糟糕,我没预料到今天的情节发展,忘记带守门员了。”

她笑笑,“我也没有准备,我的剧本里也没有这个情节。”

“那你都不为这种情节准备安全措施?你的高中老师怎么教你的?”Kyle哭笑不得地问。

“没有必要。”她说。

“你玩得比我想象的还疯!”他不可至信地看着她。

“因为,过去一年多,这种情节从没发生过。”她低下眼睛,若无其事地说。“不过,你不必传出去,这会影响我的名声的。”她笑。

五秒钟的无声,他的表情忽然变得从未有过的认真的柔情,一把把她揽到怀里。

她舒了口气,轻轻地说,“既然这个情节发展不下去了,我看咱们还是下楼吃冰淇淋吧。我有哈根达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