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十九)等我爱上别人,再回来和你做朋友

(2015-01-26 11:37:44) 下一个

                                                       三十九

 

 

 

娅唯接起电话来,是Patrick。她欣喜若狂,有一阵子了,基本上是她打给他。 “Jen,我想告诉你一件事。”Patrick停下来。

娅唯心一沉,想,也许他打电话来并不是件好事。她等着他讲话,他又沉默了一阵。娅唯吸了口气,说,“是Renee,对吗?”

“甜心,我想让你从我这儿听到这件事而不是自己猜疑出来。”

娅唯的心陷了一块下去,她记得金麦说过,分手大全里点击率最高的是一句话是:“亲爱的,不是你的错,都是我不好。”Patrick倒没剽窃现成的,他要离开她,还要保住好男人品牌,连让娅唯恨他怨他的缝隙都不给。

“谢谢你打电话来让我知道。”娅唯说,觉得嘴唇有些发麻。

“我们还可以做朋友吗?”Patrick问。

“当然。”娅唯想都没想,回答。

 

日后,Patrick每一两个星期打来简短的电话。起初,她还总是抱着幻想,觉得,只要她没退出画面,就还有希望让他重新爱上她,因为他们并没有发生过什么争执和矛盾。每次电话,他会告诉她他和Renee开飞机去了哪里,他们准备在哪儿选块地建房。这让她的心起起伏伏,想着那原是属于她的飞机旅程,以及那个她梦想中的田园小院。

女友们都说她应当叫停,但娅唯想来想去,不知道如何说得出口,她心里也隐隐知道,自己是舍不得就此走出画面。米兰儿教她告诉Patrick,她想找男朋友,并不是想找个红颜知己的慈善工作。

三个月之后,娅唯终于鼓足勇气,对Patrick说,“你暂时不要打电话来了行吗?你得给我一点时间,让我把你放下,爱上别人了,再回来跟你做朋友好不好?”

听得出来Patrick似乎也松了口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