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十四)大奶风范

(2014-12-20 07:57:06) 下一个

                                                                        十四

 

 

天开始变短了,金麦最后一个端着她的红焖羊肉进舒黎的门时,天已经黑了。她们一边摆盘碗,一边聊着过去的一周。

吃完了饭,大家一人抱了一杯绿茶,在客厅围着茶几在沙发,地毯上坐了一圈。舒黎端来一些点心和水果。

娅唯问廖童,“你们家掌柜的决定了吗”

熊新最近从公司得到一个回上海为他们这个大型化学品公司进入中国,建立亚洲总部的机会。全公司上上下下,无论是中国人还是美国人全羡慕得眼珠子都要爆了。

她们都知道她的故事,十六岁遇上爸爸的博士研究生,大学一毕业就嫁了他。结了婚就跟着他来了美国,落地三个月就怀孕,儿子两岁生日当天又生了女儿。他每天忙碌而专注地工作,在外面打拼,她知足而优雅地养儿育女,打理家务。随着他的晋升,他们搬家、买房,换车,连度假都是五年规划一次,每年去一个洲。但他们日子的节奏似乎从来没变过,他还是跟二十年前一样,话不多,神情平和,语调深沉,从不带什么油腥子。好在她头脑简单,情感朴素,太油、太荤了她倒消受不了。他一直随着孩子们喊她“妈咪”。

她轻描淡写地说,“他当然是想去,这是个非常难得的机会,不仅让他进入了高管,中国还是他们公司未来的投资热点。我当然只能支持他了。”

“那孩子们行吗?”偲璇问。

Derick这都高三了,正在选大学,我们当然不能现在把他拖到中国去。他上了大学,Elaine就只有两年也走了。”

“你要留守?”娅唯说。

“总得有人当牧羊女吧?反正三年后,如果他还要留在中国,我就也回去了。”她说。

“嗯,计划赶不上变化快呀。到时候,你是想回去,可如果名额占满了,没了你的编制,看你往哪儿站啊?”舒黎口没遮拦地说,现实有时比故事还戏剧性。

她哈哈地随和着笑了,“你这乌鸦嘴!”

“那你就成了优秀男人培养站,专门调教出成功男人,造福社会。”舒黎还不罢休。

金麦也忍不住加入进来了。“嘿,咱们都知道你这前半截故事太平淡,太无趣了。第一眼看到的男人就嫁了他,嫁了他就生孩子,生了孩子再生第二个,生完第二个孩子再接着对着他。故事情节简直跟咱们小时候听的那个‘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有个、、、’那个故事差不多精彩。”

她和大家一起笑起来,廖童本来就是个好性子,加上知道大家其实是羡慕她的。她转身爬到沙发上抽出枕头,朝金麦砸去。“你这个恶妇,就你的故事惊心动魄,一天一出戏,唱的都是一个调,喜儿欺负黄世仁。”几个人又笑趴了一地毯。

“哎,别跑题,您一向叫观众无聊、郁闷的直想掐自己脖子的故事终于要生出好莱坞大戏的情节了。往日的CCTV每日形势一片大好的新闻重播,从今以后就是悬念片,碟战片,警匪片,甚至有发挥成凶杀片的潜质。当然其中不乏各种动作片。哈哈哈、、、”她终于憋不住添油加醋的戏剧性表情,躺倒在地毯上几个靠枕中间。

廖童抹了抹笑出来的眼泪,咳了两声,喘着气。“那我是不是也得赶快进入角色啊?你们都赶快帮我参考几套时装,咱也要上戏了。上回Tory Burch的鞋我没舍得买的,这回来两双,包嘛,得升级,像娅唯的LV至少一个,米兰儿那款Chanel黑的、白的各一个,车马上得换、、、”

“嘿,怎么开窍了?舍得让您的拖拉机退休了?”米兰儿笑道。

“这钱我不花,不定哪天就不是我的了呢。到时候,人家住我的房子,开我的车子,打我的孩子,睡我的老公,至少也得让她去付我刷爆的卡子吧?”

“嘿,你这就不对了。”舒黎一本正经的说,“您这大奶就要活得有大奶的风范,大妈头,蹋拉板,长布衫,半腿裤。您可好,跨名包,开香车,打扮得妖妖艳艳,一看就是小三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