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八)仇人相见

(2014-12-18 18:36:21) 下一个

                                                                        

 

 

舒黎放下电话,从桌子上拾起一个深灰色的档案夹,起身,朝办公室门口走去。她顺手拉了拉淡粉色的3/4袖上衣,黑色的长裤让她显得很修长。她下意识地拢了拢头发。

会客厅里坐着个三十出头的女人,浓密卷曲的黑发过肩,白白的肤色和起伏的眉眼轮廓看来是意大利或者希腊后裔。

Lavin太太,”舒黎一进门就把手伸出去,走到那女人面前,说,“您好,很高兴认识您。我是Charlene Murphy。”

Lavin太太站起身,温雅地笑笑,也伸出手去。她深蓝色的长裙,在腰身上有弹性地勾勒出她的身孕。

“我能为您和您的宝宝去拿杯水或是别的什么你们想喝的吗?”舒黎亲切地问。Lavin太太显然为舒黎的周到很高兴,要了杯水。

舒黎回到会客室,将门轻轻关上,把水杯放在Lavin太太的面前,自己在沙发上也坐下。这个会客厅的装饰、设计都是请了专业室内设计师的。房地产经纪事实上是个用品位、美艺打动人,然后贯彻于商业执行的一个行当。所以,从经纪人的穿着,汽车到办公环境和用品都是道具,而他们谈吐的亲和力及专业果敢是让客户决定是否将自己的买卖放在这个经纪人的手中的决定性筹码。金钥匙的整个办公空间都基本上流露着现代的北欧的风格,自然,大气,简洁而明快。因为这种氛围吸引他们的主要客户群,中产阶级,年龄段在30-60岁之间,往往有未成年的孩子。

Lavin太太,小宝贝什么时候出生呢?”舒黎问,她眼睛判断Lavin太太大概还有半年才会生产,这样,如果需要买,应该会紧旗密鼓地开始看房,也会比较快地决定。

“就叫我Jesse好啦。预产期是九月底。”Lavin太太幸福地说。

秋天的宝宝。“舒黎由衷地说,“小宝贝穿圣诞套装是天底下最最可爱的事儿啦。”

“我都等不及要带着小宝宝去照他和圣诞老人的第一张合影啦。”Lavin太太也被感染了,很期待地说。“我和Steve婚礼定在七月中,我们然后去度蜜月,回来就等宝贝出生了。所以,我想花两个月时间把房子定下来,装饰好婴儿房,我要在新房子里开Baby Shower!”

看得出,Lavin太太知道自己要什么。她把自己想要的学区,房子大小,年代,风格和周遭环境都很有条理地说给舒黎听。舒黎可以判断,这是她喜欢的那类客户,思路清晰,条理明确,方向性强,加之时限紧迫,应该是容易下决心的。她碰到过刁钻,高调,自以为是的客户,每天要你早请示,晚汇报,铺天盖地的看房子,却没有一栋房子盖的对,做得好,半年下来,让你身心俱疲,就好像开了十年的宝马车,高保养,越开越头痛,越开越值钱,让人取舍不定。

“那您先生会参与决定吗?”舒黎问,毕竟买房子不是买辆车。

“他说,只要我喜欢就好。他过十分钟就会来,我们把委任合同签了,等我看到中意的房子,他去看看就可以定了。”Lavin太太很自信地说。

等舒黎把一套委托合同和表格文件拿回会客厅时,门上响起轻轻的叩门声,Angela推门探头进来,说,“Lavin先生来了。”门推开,Angela将一个男人让进来。Lavin太太起身,迎过去,高兴地喊了声,“亲爱的,”然后在丈夫嘴角上亲了一下。“来,给你介绍,这是CharleneCharlene, 这是我先生,Steve。 ”

舒黎看着眼前的这个中等身,身材偏厚的男人Lavin是个并不常见的名字,Steven Lavin重名重姓的应该也不多,而叫Steve Lavin,长着浓密的连在了一起的眉毛的人,大概天底下只有这一个。半天,舒黎才把手伸出去,语气一反她一向的流畅,可亲,有些迟疑和心不在焉,“您好。”

Angela出去了,三个人各自坐下。舒黎有些出神地看着手中的文件,半天没出声。Lavin太太顿了一下,对丈夫说,”亲爱的,Charlene已经知道我喜欢什么样的房子,以及我们讨论过的对我们的房子的要求和我们在时间上的安排。我觉得Charlene会帮我们找到我们梦想中的房子。“她丈夫却好像并没有被说服,沉默着。

“我们这就把文件签好,Charlene明天开始可以发些房子给我们。这个周末我就可以开始看房子了。”Jesse继续说,

Lavin先生快快地扫了对面的舒黎一眼,看着太太,说,“甜心,我们没有必要这么急,你确定我们不需要再考虑一下吗?”

“可是,亲爱的,今天早上你才说,我自己决定就好了,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可浪费。只要我喜欢怎样都行。”太太有些委屈地小声说,回脸看看舒黎,有些抱歉地笑笑。

舒黎吸了口气,说,“这样吧,Jesse,我也同意您先生的说法,你们回去再商量一下,签合同是很简单的事。”

Jesse看看自己的丈夫,又看看舒黎,一时有些迷惑了。

舒黎一边将合同文件往文件夹里放,一边慢慢地说,”这样吧,你们把这些文件带回家,我们再联系。另外,我的下一个预约也快到了。“她恢复了她的利落和掌控,准备送客。

 

 

舒黎回到办公室坐下,三点,出门去接孩子还太早了点儿。她打开电脑,下意识地上了中文网站。她翻阅着网页,却什么也没看进去,索性重重地靠在了椅背上。

Steven Lavin是在她人生最难的时期让她经历了大浪重打漏底船的滋味儿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