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爱似围城(二十九)

(2015-01-06 14:12:28) 下一个
     于尧先接起了她电话的时候,坐在对面的我已经有所预感。果不其然,看着她一边笑一边挑衅的看着我,心凉了不止一点点。间隔不到十秒他回了我电话,“喂,怎么了?”他说。我避开她的眼光低声回复,“没什么,就想问你一会儿有时间出来逛逛?”甚至我都觉得我的声音里有一丝丝哀求。他却说,“不行哦,早上不是说了吗,今天我回家了。”,我哦了一声就惺惺挂掉了电话。半晌,我冷冷的抬起头,不带一丝温度的对她说,“你赢了,我会遵守约定的,但你也别高兴太早!”再也不愿看眼前这个矫揉造作的人一眼,拎起包就走。殊不知我这个举动在她眼里,简直就是斗败了的公鸡,落荒而逃了。
 
        至于那个赢了的女人还留在冷饮店里,拿起手机又拨了一个电话,傲气的说,“现在轮到你了,别让我失望。”,电话里的人说,“放心,咱们各取所需。”。郝月没走出多远就觉得自己刚才的行为很懦弱,为什么白白给人家泼了水还如此客气,越想越气愤想要回头。电话响起了,“月姐,今天的事是我不好,我不应该没经过你允许就进你的办公室的。可以原谅我吗?”,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听到小珺的声音就很烦躁,“没怪过你,不是你的错。”。“那一会我请吃饭吧,你不来的话我就会觉得你没原谅我。”,心烦意乱的我此时也没有人陪,不想回去打扰父母,而于尧。。。。所以我就答应了。
 
          “月姐,来,尝尝这个。这里是我上大学时和朋友最喜欢来的地方呢。”她一边快乐的说着,一边热情的帮我布菜。可我却有些扫兴的对她说,“我吃不下,你吃吧。”她看我无精打采的样子就问我,“月姐,是不是有不开心的事呀?能说给我听?”,我笑了下对她说,“没有,没什么不开心的可能太累了。”,然后她一副泄气的样子靠在沙发上,“月姐现在有小秘密也不能跟我分享了吗?”,“真的没事,来吃饭吧。”我撑起脸强笑着,一口一口把碗里的饭菜往嘴里塞。
 
           饭饱喝足了趁她上厕所时我招来服务员打算买单。回身拿钱包时透过透明玻璃窗看见那个令我伤心的身影,旁边跟着那个女人还把手挽在他的手里,有说有笑的。他们一人拿着一支冰淇淋,还交换口味吃,如此亲密。我低下头冷笑,笑的连肩膀都抖动起来了,快速拿起手机拍了一张照又放回包里。呵呵,这就是你今天拒绝我的理由,可你又何必骗我呢。从厕所回来的小珺看着我手里拿着钱包,连忙阻止,“月姐,今天说好我请的,你可不许掏钱。”说完就快速买单了,看我一动不动望窗外看。顺着我的眼光望去,两人像热恋般的情侣亲密的坐着靠在一起吃冰淇淋。“月姐,你没事吧?难道公司的照片是真的?”我回过神,努力咽下了心中的苦涩转头说,“没有啊,那照片只是玩游戏输了被罚的。不可当真,你可不许胡说哦,免得我以后找不到男朋友了!”小珺赶忙说,“我当然不会乱说!”然后对我做了个捂嘴的姿势。
 
             走出百货大楼,冷冷的空气迎面而来,天空也下起了雨。我紧了紧衣服带上了手套,戴上衣服后的帽子,对小珺说,“我的车就在对面停车场,我送你回去吧。”,她朝我露了个大大的笑容,高兴地说,“真的吗!?太好了。”我点了点头,示意它跟着我走。过马路正好是红灯车都停住了,我让小珺跟着我快走。快走到对面的时候,小珺突然收起了所有的天真单纯善良。她的话语里带着浓浓的嫉妒与恨,她双眼带着仇恨的盯着我说,“郝月,其实我恨你。”,车声太大,我没有听清楚,我问她,“你说什么?先别说话,过了马路再说。”,指示灯很快变绿了我听见了车在远处朝我们按喇叭的声音,我赶忙回头快速拉住小珺的手想快步跑。说时迟那时快,她却做出了一个我怎么也想不到的举动,她狠狠地用力挣脱开我的手,大声的吼,“郝月,我恨你。”,我被她一甩踉跄的往前走了几步,站在了人行道上。而我刚站稳就听见“嘭”的一声以及汽车急急刹车的尖锐声,我忽然想起什么,我失声尖叫着。回头就看见倒在血泊里的小珺,我狂奔过去跪在地上抱起她,疯狂地喊道,“小珺?小珺?醒醒!醒醒!”,血,把她白色的裙子染红了,那触目惊心的红又流到地上。我惊恐的大吼,“快打120!!!!”不断地重复着这句话。当小珺被抬上救护车的那一刹那,我转头看,血被大雨冲散散入四处只留下那只被染红的鞋子。
 
        不知道为什么李鸣宇被通知来了医院。警察找我和小珺做了笔录,谁知她主动说,“我们选择私了,希望警察同志不要为难月姐。”,过后李鸣宇拽着我的肩膀把我拉了出来,接着就狠狠地给了我一巴掌,警告我,“你不要再靠近小珺了,我现在去给她买点粥,请你快走吧。”然后也没有听我说话就像没看见我这个人一样越过了我。我自己站在那里,苦笑着,原来是这样,一切我都明白了。
    
         我按下了手机录音,撑起疲惫的身躯再次进入房间。直到我坐下她都没有说话,看着她苍白的脸,虚弱的身躯我再也不会觉得心疼。我主动问,“你这样值得吗?你可知你又失去了一个孩子。”,她不懂,可怜兮兮的转过头看我,眼泪说往下掉就往下掉了,凄惨的说,“月姐,要不是你推我我怎么会!那可是我和鸣宇的孩子,我怎么舍得。”我闭上眼睛不想去看这一切,冷笑着说,“现在没有人在这里,你爱的李鸣宇也不在,你就算让我死也要让我死的明白吧。”,过了会她的声音幽幽的从我耳边传来,“值得,为什么不值得?他知道了我怀孕可还是对你念念不忘,一直都是把我当做你而已,我只是个替身。而现在,我虽失去了一个孩子,可却能得到他完完整整的爱,你说值不值?”接着得意的又说,“照片,花,约他去撞见你亲吻都是我做的,你又能拿我怎么样!”然后她疯了似的在低声的笑着。我没有再说话,突然她开始大哭了起来,“月姐,我知道不是你的错,对不起对不起是我的错!”紧接着我就被正好赶回来的李鸣宇扯到了门口推了出去,我看见后面的小珺就这么看着我,阴险的笑着。
 
         握紧手中的手机,下定决心。这次我会以我的方式来将真相公布于众,再也不会任人欺负,要擦亮眼睛看人。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也不要模仿文里的人和事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面包树上的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各位,不好意思。文卡壳了,也没有库存。有几方面需要好好想下,故今日就不更了,争取明天更上。谢谢
camel-5 回复 悄悄话 情节真曲折啊!坏人真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