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爱似围城(三十四)

(2015-01-22 20:24:54) 下一个

“哎哎哎,楼下的小妹妹,你在鬼叫什么啊?”有一个懒懒的声音在头上响起。我条件反射先捂住脸才惊觉没人看得见,方才抱歉抬头朝上面喊,“不好意思啊,打扰了。”

 

“我说你怎么不是说谢谢就是说不好意思,真无趣。”,原来是刚才帮忙的帅哥啊。我贼兮兮的说,“哎呀,父母教过做人要有礼貌,要尊重长辈啊,再说了你刚才帮过我不对你恭敬一点怎么行。”,楼上的人不干了,气得跳脚似得连瓶子都掉在地上听见“咚咚”的响声,“你这...这是变相说我老么!你这个小屁孩!”我夸张的哈哈大笑几声就进去收拾行李了,不过缘分真是妙不可言。

 

 我失落的坐在沙发上,望着空荡荡的房子,心里不是滋味,连父母朋友也不在自己身边了,现在真的是孤军奋战了。闭上眼,脑子浮现出过往的大小事,开心的、不开心的。那苦苦等待的四年,和李鸣宇刚滋生的感情就被扼杀在摇篮中的过往,以及和于尧的曾经,终发觉我的生命中真的是缺少了勇气,像是鸵鸟一样总是缩着。想起为周梓邟伤心难过的时候唐潇曾来道歉以及开导,我鼓起勇气去寻找答案,唐潇终是被我磨得心软了,她说,“你们三个的感情我是局外人看在眼里清楚得很,可是爱情没有对错。开始我也是觉得周梓邟不能这样给你希望又和苏晴一起,可那时他眉眼间一直浮着淡淡的哀愁,对我说:我知道小月爱我,如果我越不舍她就越是放不开,爱是深情,不是牵绊。”,我甚至有一刹那的冲动想狂奔去抱紧他,告诉他我们重新开始吧。可是爱不能自私,既然他和苏晴好好地那么我就放弃吧。我也不想再去探知他们的爱情故事,就这样吧,只要他好就好。

 

 “你们好,我是新来的财务总监。”我公式化的微笑着九十度鞠躬。 看着他们表面上的恭维以及热烈欢迎的表情,其实我知道没有令他们信服的实力是不会真正让他们臣服的。

 

“你好,请问哪位是郝月小姐?”一个男子拎着三四袋东西朝这边询问道。

 

我对他招了招手,说道,“我是,请来这边!”,付完钱之后我向他们招手,把东西摆在空桌上说,“我在楼下的蛋糕店定了蛋糕,咖啡,大家一起吃吧。”,虽然有人带着鄙夷,不屑以为我是空降兵可是不会拒绝有东西吃。

 

“喂,苏晴?”我走到一边安静的角落接电话,一边摆摆手叫他们尽情吃不用等我。

 

“报纸上都登了,于尧要和他那个小青梅订婚了,你真的决定放手了吗?不去挽留争取吗?”沉默了半晌苏晴的声音才清楚的传来,我的笑容霎时间僵在了脸上,大概半秒钟的时间我反应过来,我答非所问的回她,“我现在过得很好,不必担心。”

 

  她看到我这幅样子,很是生气,薄怒道,“郝月,既然爱就去追啊,你这样真是没出息!”

  我没有怪她,只是说,“我现在,不会再去做没有把握的事情,再说这件事情的结局很明显我不想再去怀揣着美好的希望去碰壁,亦不会去做这些破坏别人的事情。”

  

  “对不起,小月。”她自责的道歉,接着说,“是我造成了现在的你,但是我还是希望你能把握自己的幸福。”她劝道。

 

我自嘲着,“人是会变的,所以没什么好可怕。同理我们都会变,不一定谁离开谁就不行了,你怎会知道我们在一起了就会好呢?”她没有再说什么,就挂了电话,我听着听筒里的忙音发着呆,我怕下一秒就会把我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坚强给散解了。

 

我问自己放下了么?答案很简单,我狠不下心删除联系方式,也没有取消特别关注,还是会不经意间听到你的名字会胡思乱想还有期盼。可是我不能动,唯一能做的就是站在这里接受好或不好的事实而已。

 

回过神来时已经坐在办公室,看着三四份文件却没心思看。思维已经快一步操控了手指,打开了S市的今日新闻。于,王联姻的消息放在头版头条,抛开私人怨念照片上的他们却是是般配。

 

“郝总监?”不知何时助理站在我面前却没有察觉。

 

“嗯,什么事?”我淡淡道。

 

“这份文件请郝总监签名。”

 

“好的,我要仔细看看,稍后你进来拿吧。”我接过文件,点了点头说。

 

日子在周而复始的度过着,除了周末会坐高铁去S市,似乎真的在慢慢淡出S市。

 

半夜悠悠转醒,喜欢的落地窗被厚重的落地窗帘隔绝了夜色,昏暗的房中只亮着一盏床头灯,昏黄的灯光柔柔的,映照的整个房间朦朦胧胧影影绰绰的,整个房间都弥漫着孤寂的味道,闭上眼睛复又沉沉的睡去。似乎还没睡多久,闹钟就响起了。披着浴袍在浴室镜中打量着自己,挂镜清晰地映出一张眉眼清淡的脸,短短的发因为睡姿而凌乱着。好像已经习惯了身边没有人,自己吃饭,自己回家,自己逛街,买菜甚至无聊到极致时自己看电影。给自己弄了片吐司煎了个蛋,倒了杯牛奶早餐就解决了。

 

“郝总监,10点总裁会在1号会议室召开与宁兴国际的合资问题。”助理递过来关于这次开会的资料。

 

“好的。”等到门关上那一刻,我的手马上捂住肚子,真是关键时刻大姨妈怎么能就这么静悄悄的来了,没有一点征兆。喝了几杯温开水,缓下了那刺激的痛感。

 

“郝总监,93刻了我们该前往会议室了。”助理敲门提醒道。

 

我强作镇定,慢慢站起来。“郝总监,您的脸色似乎不太好,要不要。。。”

 

我摆摆手,隔了一会儿才说,“不用了,我还好。走吧。”

 

到会议室还不到10点但人已大多数到齐,在看着各自手中的资料。总裁果然是总裁,派头要有的,但很守时的准时到达了会议室。已到知命之年的总裁因保养得当且喜爱运动所以不显老,穿着唐装精神抖擞的还有种不怒自威的气场。我捂着还在阵痛的肚子,紧闭了下眼冷汗慢慢从皮肤中浮出,有几丝汗珠已向下滑落。

 

“财务总监,你觉得企划部这个提议如何?”突然话锋一转,问到我这里。

 

我想着下死定了,迟迟发不出话。他又说道,“看你脸色发白发青,头冒冷汗,身体还不自觉蜷缩起来一定是身体不舒服吧,为什么不请假,难道公司是通人情吗?你知不知道你这样既耽误事情又伤自己身体?你回吧。”听这么一说,我脸刷一下更加惨白了,站起身来双腿软软的因腹痛在微微打颤。“您的意思是?”我小心的问出口。“我说让你回去休息,公司不想因为你影响效率,本次开会的资料及总结我会让小吴送到财务部的。”看似严肃的话实则是在关心员工。

 

 有假放就想着家附近的超市买点材料熬粥,“你好,我想要条鲫鱼。”我有气无力的指了指对他说。“好的请稍等。”,靠在一旁的墙壁等候时肩膀被一拍,差点就软的跌落地上,我一回头看没人,随即往另一边看。“是你。”我淡淡的说,来人看我如此平静可不乐意了,“真巧啊。”,“嗯。”对于只有过一面之缘的人实在是热心不起来。“你没事吧,看你脸色不太好啊。”他关切的说。我闭着眼摇摇头,顺手把处理好的鱼接过来,费力的扯了扯嘴角说,“我没事,我先走了。”,提着不轻不重的东西往家走,往家走的路每一步都像踩在棉花上。终于走到了单元楼下,一阵剧痛又在腹中捣起,像是被人一刀一刀的往肚子里捅,手上唯一一丝力气都被抽离掉了,丢下菜捂着肚子在原地蹲下,身体一阵阵的发冷,每一次呼吸都感觉是那么困难。

 

听见啪嗒啪嗒由远至近快速移动的脚步声,我努力想抬起头,停在我面前的人单膝蹲下扶着我,紧张而又急切的问,“你没事吧?”,陌生又算不上熟悉的声音令我有些心安。在视线没变黑暗时唯一想到的,还好是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面包树上的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大家不好意思,周末不更因为和家人外出游玩。
alwaysnice 回复 悄悄话 真心鼓励!
camel-5 回复 悄悄话 觉着苏好虚伪~打着爱情和友情的旗号欺骗了这么久,青春有几个四年可以等待!
文章里的男士打着爱情的旗号,也很自私~
真心希望作者给月一个好归宿!
wyh63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到更新了,为什么爱一个人这么难,总觉得月月被情困扰着,爱有得不到回报,好可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