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爱似围城(二十七)

(2015-01-04 18:32:39) 下一个

     自父亲从医院回家调养后,身体日渐好转,人也变得精神了不少。我和母亲那吊起的心也可以回归原位了。但经过此事我也意识到家人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儿女们能陪伴在身侧也是父母亲最高兴的事情。

 

    周三早晨到办公室的时候,发现一束粉玫瑰放在我办公桌上,分外抢眼。我拿起花束朝着玻璃窗向门外望,每个人的举止神态都如往常一样。打开花中的小卡片,写着:我会等你愿意来爱我。落款是Y。想了半天都不知道会是谁,难道是于尧?他名字简写刚好是YY,摇摇头,不会是他,他做不出这样浪漫的事。亦或是李鸣宇?最后一个字母也是Y。还是摇了摇头,经过那件事情后,我们几乎没说过话。留了两只插在办公室的玻璃瓶里,其余的就分给同事,希望每个人都有好心情。之后的一个星期每天都有花在我来办公室前就摆放在桌上,落款一直是Y,内容也一直都一样。既然不知是谁也就有着他送,等他愿意从暗处露面再说。父亲的身体好转后,就不用每天公司,医院,家,三点一线的来回跑,周末回家看看父母就好。可我发现小珺似乎开始疏远我,不再主动找我,平时上班下班吃饭她都是和我一起,只偶尔我们时间不对才不在一起。这天中午我主动拉着小珺去员工餐厅吃饭,刚开始是挺开心在聊着八卦,后来发现气氛越来越不对劲,我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才听见周围人也在八卦着,只是被八卦的对象竟然是我。看着小珺越来越沉的脸,我只以为是她觉得身体不舒服就一起回办公室休息了。后来才知道不是这样的,也才发现一个人隐藏的心机如此重。

 

       不知道什么时候于尧也开始会把妹的技术了,天天提前半个小时来接我吃早餐,一开始我是不愿意怕彼此会尴尬,但是毕竟人是那么多年也不会扭捏。小珺也不再和我一起上下班,索性就和于尧一起还省了不少油费。我们开始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一起牵手逛街,我的心似乎被注入了一股温暖的源泉。开始习惯了他每天的早安和晚安电话,偶尔一起去超市买菜,然后去他的公寓做饭,他洗碗。裹着毛毯看恐怖片时吃着爆米花捂眼尖叫,甚至咬他的手压惊。从而忽略了很多事情,比如一次周末的清晨,小珺微笑着对我说,“月姐,这些日子麻烦你太多了,我已经找好房子准备搬出去了。”我欲开口挽留,她脸色却有些不耐的又说,“不用劝我了,我只是通知你一声而已。”就转身回房间。我没有多想,因为那是她的自由。她对我来说就像妹妹,有时候坚强的站出来保护我,有时候又是如此的脆弱所以我这里是永远欢迎她的。

      

        前一晚上和周梓夫妇,唐潇夫妇,于尧和我出去聚了聚。苏晴大着肚子自然是不能喝酒的,周梓邟也要照顾他也没喝多少,唐潇他们也是借口要去公婆那接孩子也没喝,就我和于尧被灌的分不清东南西北了。期间他们总打趣着我和于尧,还玩起了转酒瓶的游戏。第一次指到了我,我问唐潇,“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她选择了真心话。我问她,“什么时候你们计划要二宝?”他们一听着问题,齐声说了,切~。我翻了翻白眼,而唐潇却很乐意回答这个问题,“三年以后吧。”,不知道是上天的眷顾还是什么,一直没被转到,正当我暗自偷笑时,酒瓶却稳稳的定格在我的面前。苏晴朝我挑了挑眉毛,奸笑的看着我,如果配台词那肯定是:小样,看你往哪里逃!我只好做出壮士割腕,横竖都是一刀的表情对她说,“真心话!”,周围的人都是一副看好戏的模样,苏晴问,“有没有一个人是你想和他在一起的?”说完又补上一句,“要老实回答哦。”最后那个字她故意拖长了语调,意有所指的往于尧那里嘟了嘟嘴。我暗骂了几下,就说,“我自罚一瓶。”说罢就如女汉子般豪爽,拿起一瓶咕噜咕噜就朝嘴里灌。期间于尧扯了扯我的袖子,暗示我不要那么较真,唐潇也来劝我。喝完一瓶略微有些醉了,脸开始发烫。由于我没有回答所以还是苏晴转,好巧不巧又是我!我下意识的回答,“真心话。”苏晴和唐潇都斩钉截铁的齐声说,“不行!”可能又怕我再喝一瓶吧,没办法只得选择大冒险。苏晴想了会,说,“选一个你左右两边的人,亲一下。不能再选喝酒,你已经浪费了一次机会了!”,听完后我的头像被人打了一拳,蒙了。我看了看左边的周梓,右边的于尧,这不是明摆着像我下套嘛!连他自家老公也被算计了,明知道我是不可能亲周的,如果亲了误会可就大了!我不可置信的看着她,摇摇头做了个哀求的表情。她当没看见,我只好硬着头皮朝于尧那边挪去。心想,玩得起就要输得起!不就是亲一下,亲!想去亲一下侧脸就快速避开,可是他旁边唐潇老实的老公却一下子把他的头扭了过来,我没有反应过来,唇就这样印上了他的。感觉到淡淡的甘草味,便瞪大了眼睛,迅速离开了他的唇,余光却看到他的唇挂起了一抹笑容,悄悄地朝唐潇老公竖起了大拇指,其他人却在偷笑。我气愤的骂他们没良心的!就拒绝再玩这该死的游戏,也没敢正脸看他,只是心如小鹿撞门般七上八下的乱跳着,脸也不知不觉的红成了苹果。

 

       早上醒来的是出奇的早,就突然想起昨晚还有工作没完成!果然是喝酒误事啊,于是就给于尧发了条短信让他今天别来接我了,就自己开着车去公司了。去的比较早,部门的人都还没到,所以这突如其来的高跟鞋声,显得格外的刺耳。我轻声的向前靠近,看见小珺拿着一束花用钥匙打开了我办公室的门,我紧随其后。过了一分钟见她没出来我便推门而入,只见她坐在我的位置上看着那束花,不知道在想什么,入神的连我进来都没听见。“小珺?”我开口叫道。她回过神来看见是我,像做错了是被抓包了一样,慌忙越过我,夺门而出。匆匆路过时,我见她的眼底有些湿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面包树上的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mel-5'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camel-5 回复 悄悄话 精彩,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