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晨曦(三)

(2015-01-01 13:32:00) 下一个

林曦媛生怕后面有人跟踪她,带起棉衣后的帽子还买了个口罩,然后连忙跑到路边,快速招了辆出租车。跟师傅报完地址后就摇下窗户,然后拿起电话假装在和别人通话。之前林曦媛在不少新闻上都看到过出租车司机拐卖啊,用迷烟迷倒。所以尽管此时是大冬天,摇下窗户冷的慌,那她也要防范于未然。再加上刚才发生的事情让林曦媛一直提心吊胆的,所以神经有些敏感,对于任何事情都不得不防。

 

 进了餐厅,邹怡欢还没到她只好先要了壶茶坐着等。环顾了四周,每一桌都是好多人一起吃饭,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的。这让林曦媛第一次对家的温暖感到渴望,可是却不能得到。

“喂,哥?”她不解林致弘为什么突然打电话给她,她也不想接。可是这手机铃声持续不断的响着,周围的人都朝她望过来,她只好拿起电话接了。

“林曦媛,明早我就来接你回家,你可别开溜哦。”听着熟悉的声音,其中还包含着不容抗拒的意思。

    她匆匆答了句“好。”就挂掉了电话,因为她看见门口的邹怡欢甩开了服务生,红着眼眶朝这边走过来,一坐下什么却也没有说,颤抖的双手捂着脸,时不时呜呜咽咽的低泣的声音从她口中传出来。那是她在哭边强抑制着又终于抑制不了的哭。随后干脆就趴在桌上越哭越大声,肩膀还一抖一抖的,别人看着还以为林曦媛做了什么对不起邹怡欢,伤天害理的事情呢。可林曦媛看着这样的邹怡欢一点办法也没有,只好挪到邹怡欢旁边一下又一下的轻拍着她的背。

     林曦媛招来服务生点完菜,才轻声对邹怡欢说:“怡欢,不管你发生什么时候还有我这个朋友陪你,我们要吃饱了才有力气说话不是吗?”。邹怡欢缓缓的抬起了头,未擦干的眼泪还挂在她的眼眶上,脸边还有未干的痕迹,看的林曦媛分外心疼,连自己刚才的害怕都被邹怡欢楚楚可怜的样子盖了过去。 

      邹怡欢捂着热可可,一直没有说话,只是搅动着杯中的液体,在发着呆。林曦媛心想这难以启齿事情到底是什么呢?但是性子素来直爽的她接受不了这样扭扭捏捏的态度,就直接问邹怡欢:“怡欢,你到底为什么哭啊?早上不是还好好的吗?”

      邹怡欢抿了抿嘴唇,半晌才说:“没什么,可能是大姨妈来了所以心情很乱吧。”之后就低着头玩手机了。林曦媛明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秘密,不是不能说而是不愿说,她也就没再多问。

      邹怡欢玩着玩着她想起什么似得,抬头问向林曦媛:“你今天打了两个电话给我,有什么急事?”,邹怡欢的问题让林曦媛不知道从何说起,就简单地说:“今天我遇到流氓了,带着刀来敲门,然后还踹门。”说完后,觉得心里有一丝不易察觉的恐慌还残留着。

      邹怡欢听完她的话,马上担心地问:“你没事吧!为什么不早点打电话给我!”继而用责怪的眼神看着林曦媛。她撇了撇嘴,酸酸的话就从嘴里出来了:“你啊,早上打你电话,你对我是什么个态度啊,我怕打给你了,你不接,我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咯。”然后又叹了几口气,淡淡的又说:“重色轻友这个词,我总算是亲身体验到咯。”说完还拿余光瞄了几眼邹怡欢,见她低着头,满怀愧疚的对我说:“对不起嘛,不过你没事就好!原谅我吧。”她还学我惯用的那一招,眨巴眨巴眼睛看着我,还一边摇我的手。我做了个停的姿势,她才收起了那套做法,“我没有怪你的意思!如果我打电话给你,你这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女子又能有什么办法呢,也是一样要受到伤害的!”她听完才松了口气,弱弱地说:“还是你对我最好。”之后情绪又低落了起来。

      饭饱过后,我见邹怡欢还是不在状态,便对她说:“怡欢,还是我来开车吧。”说完我就把车钥匙从邹怡欢手里抢了过来,“你现在的状态,不适合开车。”复又加了一句。

      邹怡欢摇了摇头,“想必你今天也被吓坏了,你也别开车了。”

      最后还是找了代驾,代驾的是一个青年小伙子,他开心的问道:“两位美女,你们要去哪?”,林曦媛看了看邹怡欢,有点犯难。邹怡欢握住了林曦媛的手,拍了拍示意她安心。就朝着小伙子说:“去蔚紫苑吧。”

     邹怡欢皱着眉头问她:“曦媛,你刚回国不久,你说那些混混是故意找你的,还是?”从她的言语中夹杂着担心。我想了想,回她:“我也不知道,不过今天我哥找到了我....”林曦媛欲言又止,摇了摇头又说:“不可能是我哥,也许是她。”她神情认真的看着邹怡欢,复而又言:“她居然想要杀我!”。邹怡欢听完之后,心里很不是滋味,她为林曦媛而担心的同时也为她感到悲哀。她伸手抱了抱林曦媛,对她分析道:“既然她想要除掉你,那么你就不应该继续搬家,因为无论到哪里她都能找到你。最危险的地方既是最安全的地方,你还是搬回去吧,谅她也不敢在自家随便动你。”。凝望着窗外的夜色很美,可是她没有心情去欣赏。林曦媛在心里想了想是这个理,下定了决定就朝邹怡欢重重的点了点头。

      今晚不是安逸的结束但也不是开始,明天不是争斗的开始亦不是结束。可悲的是,我不能预知明天之后,先等待着我的是下一个黎明还是意外。


 
          祝大家新年快乐,元旦快乐。2015年会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