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爱似围城(三十一)

(2015-01-14 17:54:21) 下一个

没想到在嘈杂的咖啡厅中的我们再次见面是如此平静,插上耳机把手机递给他示意他听。几分钟的时间他听完之后按了几下手机,录音就这么删除了,接着他递回给我。我气愤的语气说,“李鸣宇,你怎么能随随便便删除我的东西?不过你放心我有备份。”然后得意的看着他,李鸣宇定定的看着我最后坚定的对我说,“你不会的。”,随后略带沉吟的看着我,诚恳的继续说,“我相信你不会去害小珺,你没有那个胆量也没有那个心思。之前在医院我冲你发火是我的不对,我道歉。我气只是气你由始至终都没有看我一眼,我之所以我帮小珺来欺负你,只是想要你向我示弱而已。可是你没有,你很坚强。”我嘲讽的笑了笑,“你的道歉我接受了,毕竟你早知道她是什么样的人,我也不必多费口舌,你自己往后怎么过是你的事了。”,他抿了口咖啡,“你就是那么无情的人,任我怎么捂也融化不了你。”,看他那么忧愁的语调,我笑着打趣他,“这位先生,你都要结婚了这么说不太好吧。”听完我说的话,他坐正身姿正色道,“你们女生不是总喜欢说一句话么,宁愿找个爱你的也不要找你爱的。那么我爱的人既然不爱我我也不勉强了,以前的事情我相信是她太爱而做出伤害你的事情。我相信我们会过得很好。”,“以爱之名的伤害,就这么被你一笔带过了?”我哂笑着反问他。他说,“我知道这样的要求有些自私,但是被爱很难得。对我而言一个人的好坏,只要对我好就成。”,心里酸酸涩涩的,这感觉我懂的。李鸣宇一番话让彼此释然了,我莞尔一笑,“我相信你们会很好。”,他开心的笑了,对我举起手,“我已经准备好了,做你的好朋友。”,两手交握中一切恩怨已经烟消云散了。

 

最后把小珺的日记本给他,这件事情算是结束了。走在路上,两旁的树已经开始有绿意了,好像每个人都找到了自己爱的人或者爱他的人。

 

“苏晴,这件事情我已经解决了。”我打电话告诉苏晴,没想到她幽幽的来一句,“这样的结果真是便宜她了。”我没有说话,在爱情中没有谁对谁错只有爱不爱,我相信小珺有机会与他形影不离,那么吵架也甜蜜。

 

李鸣宇帮小珺辞职了安心在家养身子和准备结婚的事。几天前收到小珺写的邮件,她向我认错求我原谅说不想失去我这个姐姐。虽然我还是会反感她所做过的事情,但她现在的幸福是我没有的,是我所羡慕的,她得到了,我也不想再介怀,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呢?如果人生总是对一件事情介怀,那么就不能再往下走。

 

于尧出现的时候我已经睡下了,出现的方式就是电话门铃一起按。我懊恼的打开门,没给好脸色的对他说,“这大半夜的,你怎么来了?”开了门就顺势趴在沙发上昏昏欲睡。他没有理会我语气的疏离,而是拽着我的手腕把我拉起来。“干嘛,你弄疼我了!”我皱着眉头看向他,欲挣脱他的力量,谁知道越是挣扎他越是想控制你,我干脆停止了挣扎,踮起脚与他对视着,“怎么了?”,“怎么了?你问我怎么了?你为什么不接我电话,不回我短信?”他生气时候的脸扭曲成暴怒的狮子,喷着火向我吼道。习惯了他温文尔雅的样子,突然燃起了铺天盖地的火焰,实在让人心悸。可是我并不心虚,没有做错事底气自然也是足足的,“为什么?我和你的青梅竹马见过面了。”他听完,松开了我的手转过身,半晌才背着我问,“她跟你说了什么?”我哼了一声,“你不想说的,不想我知道的,我想她大概都跟我说了。”我轻轻的坐在沙发上看着他,想听他的回答。他甚至不敢看我的眼睛,只是放下了所有的矜持与骄傲,紧握着我的手神情的说,“小月,你给我点时间我会解决的。”,我紧紧地反握住他的手,“你看着我。”,他躲躲闪闪的,只是一个劲的在那里承诺。我的心上像被猛然插进了一把刀,流血般的疼痛让我无法呼吸,我难忍的哽咽道,“时间?你要像周梓邟一般嘛?为什么每个人都要等,我,已经不想等了啊。”,眼泪不知不觉的滴落在手中还是温热的,我又问,“还是说,你要我在外面当你的小三吗?”我一字一句的问他,声音一个字比一个字大。手已经不自觉得颤抖,他捂着头苦苦的对我说,“你要知道我爱的是你,一直是你啊。如果我爱她为什么十几年都没有动情,我只是当他是妹妹而已。”,我不想再听,气氛低到极点,而空气中仿佛漫着火药的味道,怒吼的撕扯着我的心跳。“很多人并不相爱,却能相处一辈子,也许你和她也可以。我不想再受伤,我只想平平淡淡的就行了,既然你给不了我想要的生活,你为何还要招惹我呢!为什么招惹我了却注定要半途而废!”我沉声道,撇过头来擦掉泪珠。他不言,最终我们的吵架还是以沉默告终。有时候我真的希望他和我争辩,因为沉默更让人可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面包树上的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和家人外出滑雪,这两天不更,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