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爱似围城(十八)

(2014-12-08 14:53:44) 下一个

       闭上眼睛,脑子里总是有许多画面在转换。每天都有一条来自李鸣宇的短信,譬如今天的是:如果你愿意,我就会等你。我不知道当男人如此花心思的对你,意味着什么。他是想逗你玩,或是得到你之后甩掉。还有脑海里一直围绕着苏晴的声音,那样激动高兴的告诉我她怀孕了。

       自从那晚苏晴得知怀孕后,周梓邟一直守在她身旁,恨不得24小时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盯着苏晴,怕有什么闪失,也不出去游玩N市了。

       “小月,今天来陪我聊天吧.苏晴打电话朝我抱怨着无聊,不满的控诉着周梓邟。

       “等我回来吧,我和于尧,小珺出来了。对了,你想吃什么吗?我回去的时候买给你。”我说。

       “好啊好啊!让我想想,嗯.....我要吃大闸蟹,要吃烤鸭,我要吃...”马上噼里啪啦的说了一大堆,只记住了大闸蟹。

       “这个时候大闸蟹哪里好吃,我给你买粉蟹粉小笼包给你解解馋吧。”想了想,我跟她说。

       听完我的话,她的语气有些低落,只好说,“好吧,那我就退欲求其次吧。”

       和小珺,于尧去参观了有名的庭院。这个庭院在郊区外,四周种满了花花草草,鲜果蔬菜。我想这就是古人所追求的隐居山林中,独自享乐。这个庭院古香古色的,我们参观完房间出来见有一青石板铺的小路我的好奇因子被勾了起来,演着小路走又见一条铺以信白石的花径蜿蜒通向一道门,我走出石门,看到了一番怎样的景色啊,一片梅花林!待我走近些,才看得更加真切。只见红蕾碧萼缀满枝头,风光旖旎扑鼻,沁人心脾又让我想起那些借梅育人的句子,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我兴奋的这里摸摸,那里闻闻,根本没有什么话能代替我心中看到的这个景象。

     参观完又走出来,我不禁一番感慨,时人不识田园乐,只羡相如驷马归。在这里生活是多么舒适,没有城市的车水马龙,川流不息。远离了喧闹和烦恼。

     “月姐,你怎么看起来郁郁寡欢的啊?地瓜不吃就给我哦。”小珺用烤地瓜捂着手一边剥着地瓜,撇过头问我。

还没等我说出话,于尧就接起了话,“她呀,是脑子穿越了。哈哈哈。”他说着取笑我话,过后还真的笑了起来。

我狠狠的盯着他,一直盯一直盯。他受不住了,苦着个脸向我投降,“好了好了,我错了还不行么!”

我笑了笑,点了点他的脑袋,“这还差不多~你胆子肥了敢惹我啊。”

不知怎的,一向冷冰冰的于尧居然有一天和我开起玩笑来。见他翘起兰花指,做了个无比抚媚的动作,掐着嗓门说,“奴家这就给你赔礼道歉来了。”说完就来挠我痒痒,每个人都知道我这个弱点。我准备在出其不意间反击让他瞧瞧我的厉害。小珺这时抛了一句话来,让我玩弄的心一下子浇灭了,“月姐啊,晒恩爱不要在大街上晒啊,倒着走多不安全。让我这孤苦伶仃的一个人,看着真碍眼啊!”

我的笑容一下子就凝固住了,刚想转身不再去看于尧。可是不知道是哪个缺德的人朝地上扔了香蕉皮,脚下一打滑朝于尧扑了过去,而我又不想摔在地上以狗啃屎的“美丽”姿态向众人亮相,只好去抓住于尧这根救命稻草。看他幸灾乐祸的样子真是气人,也许是惯性太大,我和于尧的唇不小心来了个亲密接触。我赶紧推开他,不再看他。一旁的小珺,假装捂住眼睛还不识相的直说,“哎呀月姐,不是说了别晒恩爱嘛!晒恩爱,死得快没听说过?月姐,这恩爱省着点晒啊!”

我又羞又怒,干脆穿过他们给苏晴去蟹粉小笼包去。

身后还传来小珺的话,“月姐,别走啊别害羞啊,地瓜不吃给我呀!”还伴有于尧那低沉的笑声。

    “梓邟,你出去逛逛吧,我和小月聊聊天。”苏晴对周梓邟撒娇似得笑着说。
   
     他看了看我,说,“你们聊你们的呗,我在这儿好照顾你。”
  
     看着小晴处于爆发边缘,我赶紧朝周梓邟递了个眼神,他却当没看见。苏晴急了,竹筒倒豆似得说,“周梓邟,你够了啊,用不用这么看着我啊!真是要窒息了!”
 
     我看着她要发狂了,我连忙拿起一旁买的蟹粉小笼包,试图转移她的注意力。打开盒子,夹了一个出来,说,“小晴,来趁热吃,刚买没一会儿等会儿凉了就不好吃了,也没地方热。”
  
     她刚从我这接过筷子,周梓邟冲过来把这盒东西扔垃圾桶了。他指着我,怒气冲冲的朝我走过来,“郝月,你安的什么心?你不知道孕妇是不能吃蟹的吗!”看着我的样子像看仇人似的。

     我立马站了起来,不甘示弱的和他对视,“我安的什么心?我好心买来,你扔掉不说还怪我?我又没有怀孕过我怎么会知道!”
 
    苏晴看到我们这架势,忙起来拉住他,“梓邟,是我要吃的,不怪小月!”

    听到苏晴解释,我马上朝他看了一眼。他却说,“她买来了就是不对,你以后少跟她一起疯。”

    我忍,心里真想把他拉出去一顿打,打开他的心看看是不是黑的。我知道再多的话,也解释不清楚,不想多留让各自冷静一下。

    苏晴叫住了欲走的我,转头朝周梓邟说,“梓邟,你出去会儿吧,我和小月聊聊。东西你都扔了,你满意了吧?”

    他没有看我,抱了抱苏晴,径自套上大衣出去了。

    沉默了许久,苏晴先开了口,“小月,李鸣宇不是你男朋友吧?”

    “所以呢?”我看了看她,问道。

    “对不起。”我没有想到她会说这句话,让我吃惊了。

    “为什么?”我问。

    “对不起我破灭了你的希望,我知道你明白梓邟没有回来找你也许是有了别人,可是让你磨灭了希望的人,是我。”她内疚的说着。

    我定了定神,“没什么,过去了不是么。你不必担心我再纠缠,你我都是明白人。”

    她犹豫了一下,问我,“可我朋友,看到了你和他在咖啡厅。”

    我想了想,不可抑制的笑了,“那天他是找我帮他挑求婚戒指,我没有答应。”

    她低下头,闷闷的声音传过来,“嗯。”突然她想到什么似得,抬着头看我,又说,“其实于尧喜欢你。”

    我嘲弄的看着她,“你不用患得患失,我不会跟你抢周梓邟,你刚才也看到他对我的态度。所以你不用这么急着推销别人给我。”

    她急急的说,“我不是那个意思,只是。。。。”

    我摆摆手,“不用再说了,这个话题到此为止吧,你好好休息,我先走了。”

    打开门,看见周梓邟就站在门口哪儿都没去,他漠然的看了看我,准备走进去。

    我跟他的背影说,“请你好好照顾苏晴。”他顿了顿,接着走了进去。

    我发现,有的时候只要你执着过一件事情,不管最后结果如何,这根刺始终会卡在别人心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