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爱似围城(十四)

(2014-12-03 12:45:50) 下一个

  一大清早,嘈杂的汽车喇叭声吵醒了我。懒懒的睁开眼睛不想动,但没想到有人素质那么差直在按喇叭。我暴躁的大吼烦死了!蹭的一下跳起来,站在窗边往下看.那个车,怎么那么眼熟,刚想到这就看到李鸣宇下车了,对我比了个打电话的姿势.我这才发现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关机了,看了看大厅的时钟才发现离上班还有半小时,急急忙忙洗漱完就把衣服往身上一套,拿起包就走.

   坐上了车后,李鸣宇从后座上,拿出一袋东西放到我怀里.我转头对他指了指袋子疑惑地看着他.“快吃吧,都要凉透了。你手机不开我在这等了有一个小时了。”他瞄了瞄手上的表跟我说。我万分无辜的嘟了嘟嘴,“我也不知道手机怎么就自动关机了。”眨巴眨巴双眼,学习着网络上的招数:卖萌。只见他关心的问我,“你眼睛怎么了?没睡好吗?”我就像嘴巴被塞了口大鸡蛋,说不出话。心下觉得不舒服,抄起油条狠狠地咬了几口,看了看他。

“月姐月姐,你怎么和李副一起来的?”小月发挥着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八卦精神,双眼看着我一眨一眨的。

我搅了搅杯中未冷却的咖啡,朝她抱怨,“小珺你怎么早上没叫我起来啊,我都差点迟到了。”故作生气的低下头不理她。

她以为我这是真生气,赶紧把椅子向我挪近,讨好的递了块巧克力给我,“这不能怪我啊,我出门的时候才还不到八点呢,我是打算去买点过节礼品寄回家。”

“好吧好吧,不怪你。”我笑嘻嘻的抬起头,她发现我捉弄她就发动挠痒痒攻击。我马上就丢盔弃甲向她求饶了,喝了口咖啡,想到没几天就过年了问她,“小珺,要不过年你来我家一起过呗,人多也热闹。”,她停下正在夹菜的手,高兴的嘴里的菜都还没吞下去,就连忙反问我,“可以吗,月姐?”看着她欣喜的神情,倍加肯定的回她,“当然啊,来吧。”我回她一个微笑。看到她恢复红润的脸,心下不由得一酸。

 “喂,我是郝月。”

 “我是周梓邟。”看了下时间,我朝小月摆了摆手。

  这是他回来的第一次单独见他,我不知道要用什么样的心情去面对,可是却不能否定我想见他。我知道感情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忘记的,但是我别无选择。其实心里面有很多疑问,问不出口,也许太多疑问的人,往往都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吧。

     “你来啦。”他轻轻的一句话,就像在我心里投了一块不大不小的石子,起了丝丝涟漪。我深吸了口气,平静了一下情绪,看着他。

     “我已经给你点了清咖。”他又说。我笑了笑,没有说话。余光扫了一下周边,都是中午放学的学生,大多数是情侣坐在一起,说说笑笑,而我们沉默着。

  他再一次打破了这尴尬的状态,一句无情的话就那么云淡清风的从他嘴里说出来,“郝月,这次出来,是想请你帮我挑求婚戒指。我想除夕那天向小晴求婚,你是她最好的姐妹,应该知道她喜欢什么样的。”,我心下徒然一紧,指甲用力的扣进了肉里,用最大程度的忍力把那些呼之欲出的眼泪卡住。

  我愣了,仿佛听到一个天大的笑话,我干笑了了两声,眸色凄凉定定看着他。忍不住言语中的颤抖,“你是在嘲笑我吗?是在嘲笑我这些年的等待,最后是为她人做嫁衣吗!?”我重重的把咖啡摔在桌上,没有理会别人探究的眼神。

  他就那么看着静静我,眼里没有半点怜悯与心疼,只是一味的道歉,“对不起,我以为你是祝福我们的。”,我的话还没有说出口,他的电话就响了。看着他面带温柔的对着电话里的人谈笑着,心里很是不舒服,只能找了上厕所的借口逃开。

   再次回来,他已经挂掉了电话。但言语间带着不耐烦,“你要是不愿意就算了,我先走了。”

  “慢着!我有话要说。”他碍于面子只得又坐回去,只是脸上的不耐之色更加明显了,拿出手机按着。我心里恨恨得想,这就是我爱过那么多年的人,再也没有最初的紧张或者说是期待,就连保留在心底最后那一丝好感都荡漾无存了。

   我一字一句说的很慢,很清晰,“从今以后,我们连朋友都不要做了。”,他终是有了点反应,喝完最后一口咖啡,淡淡的说,“好,我也从未想过再见你。一直是你纠缠着我,难道不是吗?”,我想曾对你的那份情,就像一杯烈酒。刚饮下去时,像一团火很刺激辛辣,就如刚开始的恋情轰轰烈烈。当它顺着喉咙滑到脾胃时,尚有余温。最后那些酒精都挥发直天地间,再也寻不回最初的感觉了。

   做这个事情我没有经过大脑思考,手已经代替我做出了这件事。我拿起桌上的咖啡,朝他泼了过去,顺带着说“我一点都不喜欢喝清咖。”,看着我曾经爱过的脸以及那白净无瑕的衬衫都染上了污渍,很解气。特别是看他那气的极度扭曲,隐忍的脸,特别高兴。他终于对我有了别样的反应,可是无所谓了。

   我居高临下的看着他,烙下最后一句话,“我一定是疯了才会爱过你,这是我的过错。可我一味的忍让,不是给你得寸进尺的机会!所以,我不允许你再肆无忌惮的践踏我的尊严!我告诉你,我也不恨你,谁没爱过几个人渣呢。”, 在他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我整理好情绪。朝他微微一笑,“不好意思,你现在让我感到反胃。我先走了。”不再多看他一眼,只给他留下了我的背影。

   以前我不知道,我和他最后是什么结果。现在的我是感到绝望吗?不,绝望是结果和你想象中的不一样。这结果,和我想象的完全一致,所以我只是失望而已。

   我终于把关于他回忆的箱子,毫不犹豫的丢弃。我想我是真的对他没有任何眷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面包树上的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贝拉妈咪' 的评论 : 更新了。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好想看, 但等得来的。 慢慢来。 有看就好。 谢谢

面包树上的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贝拉妈咪' 的评论 : 会,刚才已经写好了,按了发送。谁知道出现乱码,全部没有了!气死我了,哭啊。还要重新再打一次,因为没有存稿没有备份。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会更吗?
pls778 回复 悄悄话 解气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