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爱似围城(十九)

(2014-12-10 18:12:12) 下一个

    回到S市,我和小珺已经快累得无法动弹了,只想赶快回家趴在舒服的床上做美梦.我低着头拉着箱子往家赶,“月姐?”小珺突然叫我。

    我淡淡的问,“怎么啦?”懒得抬头。

   “那个...看起来像是李副?!她的声音带着惊讶与疑惑。

   “什么?!我压低声音叫了一下,马上抬头往前看去.那个黑色短发的人影,虽然着着休闲运动衣,却还是难掩他的俊气,可是此时看来却带着点颓废压抑的感觉.我马上停住了向前的步伐,转头勾勾嘴扯了个难看的笑容,告诉小晴,“小晴啊,我觉得有点饿了,我去小区门口买点东西吃.随后指了指大门的方向.

   她没有想太多,“嗯!那我先回去啦,月姐顺便给我带点吃的啊.

   嗯,好.你去吧.我试图放轻脚步,拎起箱子往回走,不想惊动他.

   提着箱子实在是累得慌,没走几步就已经气喘呼呼的了,到了有暖气的便利店就马上脱下羽绒服坐下来缓口气儿.

   掏出电话,气息还是有点起伏,“喂,小珺?

   月姐,刚才李副看到我,问起你呢,我看他来找你就带他上家里来坐着了,你快回来吧!我心里气的上气不接下气的,老半天说不出声音,最后急急地带着质问的声音说,“小珺,你怎么能带陌生人到家里来呢!气得我全身都像烧着一样,用手扇着风.

   她单纯的问着我,“月姐,李副怎么算是陌生人呢!我们都是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呀.言语间还有种对有这种看法的我莫名其妙的感觉.

   我压下心头的火,稳了稳心神,像母亲教育孩子似的跟她说,“小珺啊,虽然我们都低头不见抬头见,可是我们跟他的交流并不多不是吗?俗话说的可好,知人知面不知心呐!我苦口婆心的劝导她.

   她似懂非懂的哦了一声,可想了想又问我,“可是除夕的时候李副去你家里了呀,和伯母也很熟,怎么会是陌生人或者坏人呢!,好吧,小珺盲目的崇拜让我这些道理在她那里都说不通,看来不能使用怀柔政策了.索性直截了当的跟她说,“小珺啊,我一会儿回我妈那儿吃饭,你让李副先走吧,不耽误他时间。我一会会打电话问他事儿的。”

   她看我似乎不排斥李鸣宇了,就高兴的跟我说好的,就挂了电话。过了约莫半个小时,我才提着一袋零食往家走。哼着小曲儿高兴的打开门,看到了我以为走了的人,我估计我的脸色一定是像彩灯一样,颜色挨个换了个遍。

   我扯了扯嘴角,礼貌的说,“李副,今天怎么来了?有事儿?”略微惊讶地看着他。

       他用一种不容否定的语气对着我说,“以后叫我鸣宇。”随后也不和我客套,直入主题,“我想和你谈谈。”

       “好。”我看了看小珺,她明白的向我打了个OK的手势回了房间。把拖箱放在一旁,落坐在他对面。“有什么事,说吧。”我双眼直视他,摆出一副冷淡的样子。

       “为什么不接我电话,不回我短信?”几天不见,他的下巴长了些许胡茬,看起来扎扎的.整个人显得很沉闷,眼神也带着疲倦。

     “我为什么要接你电话,要回你短信?这是我的自由.”他的样子让我感到奇怪,还有那那理直气壮质问我的语气也让我感到不舒服。

     “我以为,你不拒绝。那一切都已经是水到渠成的了。”他慢慢冷静了些,对我说。

     “我.....”我无话可反驳,我以为沉默就是最好的拒绝,可是他的眼里我却是欲语还休,摇摆不定的。我也无话可说。
  
      "我给你倒杯水吧?”我企图岔开话题,拨了拨头发,随意的问他。

      “不必了,我不渴。”他仿佛在等我说话,我找不到话题.两个人就尴尬的大眼瞪小眼,好像谁先说话谁就输了.

      沉默了一会,还是他率先打破了这僵局,好的,我明白了.他站了起来,又朝我说了句,“再见。”就关上门离去。我就这么看着他走,心中好像有什么东西要破土而出。无法控制的站起身想追出去,可又停在门前。

     再次打破这寂静的空间的,是小珺。她冲出来问我,“月姐,李副那么好的人你为什么不接受呢?!”带着可惜与不平。

     她见我不说话,也不想再和我多争什么,转身也走了。

“因为,我还没有力气去接受一份新的感情。你可知道,从头开始有多么难。”良久,我对着同样转身走开的小珺说。

 我没有勇气一直都看别人转身离开的背影,可每个人都会转身从我身边离开,不是么?爱情,就像跌宕起伏的过山车,也许最后会到达终点,可是没有安全带的爱情终会令人粉骨碎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等下期了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等下期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