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爱似围城(九)

(2014-11-28 10:14:35) 下一个
 
下班后小珺就兴致勃勃的拖着我来百货商场“月姐月姐,这件怎么样?我看挺适合你的!”一边东挑西选,一边拿出几件衣服搭在手里。

我接过她递过来的衣服,翻了翻价格牌。”小珺,这衣服得去掉半个月工资吧!就一年会,不用投资那么猛吧?"我理智的给她分析了一下.

熟悉的表情又浮上面孔,"哎呀月姐,你可是我上头啊,工资肯定比我多啊." 敢情!这堆都是挑给我试的!

我还是觉得不实用,不如去某宝淘件一般的就好了.反正只是去蹭吃蹭喝抽奖,说好听点就是去打酱油的.

她没有再让我说话,直接用行动把我推进了试衣间"月姐啊!你就别啰嗦了啊!,去,进去试试."

哗一下,打开了帘子

"月姐,你身材那么好啊!真是深藏不漏哦!"她拉起我转了几圈,直说赞美的话.

我都被她说得不好意思了,朝着镜子好好的照了照.

听她又沾沾自喜的夸赞自己”看来我的眼光也是不错的嘛,嘻嘻。“

"郝月!!!!"突然有人叫我,我四处看了看,终于看到并肩而来的两个人.平心而论,确实蛮般配的.

身边人担心的看着惨然不乐的我,忍不住问“月姐,是谁啊?你的脸色怎么那么难看。”

我没有隐瞒,“前男友,闺蜜“只是说话的声音,带着不易察觉的颤抖与一丝丝愤恨。

她自行的补脑,了然又带着怜惜的看着我,又扯了扯我的衣角。”如果不想见,我们就走吧。“

我强撑起微笑对她说”不用。“

不一会儿,苏晴和周梓邟就走到了我身前。

苏晴两眼精光的盯着我,毫不掩饰的赞美"月儿,你越来越美了。这件旗袍穿在你身上像是活了一样!我看到时候别的人都要黯然失色咯。“接着转头问他,“梓邟,你说是不是?”

他没有说话,但是双眼中看到我的惊艳神情是掩饰不住的。

之后,就鬼使神差的付款了。

心如刀割的看着苏晴挽着周子航的手在旁,不时的贴面讲话,做些亲昵的小动作。我逼迫自己不去看,却不能控制自己。

我提着购物袋走过去,想和他们告别,苏晴却先说,”小月,我们一起吃饭吧?顺便叫上你男朋友,可别想藏着!一是替你把把关,然后我们可以四人约会啊。这是我们以前就说好的啊。“或许是因为爱情的滋润,她丝毫没有发觉我的脸一下子青了。

小珺在旁边是实在看不下去了,刚想上前替我说话。我赶忙拦着她,无力的对她摇了摇头。

”晴儿,今天不行,他今天加班呢。所以我才找小珺逛街呀。“我无奈的摊开手,装作可惜的对她说。

她也没有在意,”那我们一起吃晚饭吧,好久没有见过了。“

我想都没想就拒绝了,”不用了,我要打包点吃的给他送去呢。“

她神情暧昧的对我笑笑,”好啦,知道啦,要送爱心晚餐嘛。真贴心!“ ,然后对身旁的周梓邟说”没办法,我们就不打扰郝月大小姐去送爱心晚餐啦。“

最后,我对他们说。”我祝福你们,希望你们永远幸福。“,苏晴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完全不可置信的看着我,仿佛在极力认证着这句话是从我口中说出,紧接着对我用力点了点头。

看着他们走远,我终是撑不住内心波澜的悲伤的瘫软的倒在椅上,一股子酸酸的感觉浮上我的眼底。

小珺手足无措的看着我,愁眉苦脸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只能急急的朝我递上纸巾。我默默的一直哭,从来没有在别人面前那么失态过,可是真的忍不住了,我抽抽搭搭的掉着眼泪,泣不成声的对着她说我没事,可是那一股
撕心裂肺的感觉让我紧捂着胸口。

最后她始终不放心我开车,就开车送我回家。她知道我不想说,一路上也什么都没问。下车前小珺从后座上拿出一个袋子,递给我。”月姐,今晚你什么也没吃,刚趁你上厕所时去打包了粥,你拿回去吧。“对上她那双担忧的眼睛,我笑笑说:”谢谢你,今晚让你见笑了。“突然想起什么又说”小珺,现在太晚了你就开我的车回去吧,明早你来接我就好了。“

她点了点头,目送我走到单元门口才开车离去。我抬头看着万家灯火,心里有难以言喻的孤寂。

我把属于周梓邟的回忆,全部放在一个箱子里,封上。我知道所有东西都不能回头,那些支撑着我侥幸心理的东西,也该放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